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3 19:10:44| 人氣16,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說中的吐魯番窪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5.11.﹝五﹞

來到新疆,怎能不去傳說中的吐魯番窪地呢?

離預定回福州還有一天的時間,大寶貼心的幫我們安排當地的小跟團活動﹝新疆有很多這種行程,可以到當地再決定兩天一夜或是當天來回的行程安排﹞,他自己倒是落得清閒,不跟我們一起活動,說什麼要去見當地一位大師。

一大早,和其他遊客一起上了麵的(ㄉ一),吐魯番距離烏市有段距離,對於在這裡待了一個禮拜以上的我們,路上的風景已經不再引起興趣,黃澄澄裡只覺得路上那一大片號稱全世界最大風力發電廠很壯觀─看著那一支支矗立在風中的風車,強烈感受著當地人與大地競爭的毅力。

降溫的烏市,這天還是維持著低溫,10-20度的氣溫,在轉進吐魯番之後有明顯變化,一路攀升到34度,導遊說,算我們幸運,如果烏市還維持著平常的溫度,吐魯番的氣溫可是會高達40度以上;當天我穿著高領毛線衫一路從烏市到達目的地,超會流汗的我卻一滴汗也沒有,該開心的是我終於擺脫黏膩膩如影隨形,卻深刻從自身體會那大地之旱,乾旱缺水的狀態糾結在梳不開的髮絲之間。

吐魯番非常異國,一條小溪穿過,規矩的在河道裡滾滾而流,與岸上的乾燥劃清界線,詭異奇妙的形成吐魯番奇特的風景;可惜我們去的時間還不到瓜果節,看不到葡萄結滿藤架、也吃不到傳說中甜蜜西瓜和哈密瓜;但還是在綠色隧道裡享受著黃澄澄一片裡難得的綠色風景。

 

觀光行程,不免要到傳統人家裡當一下維族人,瓜藤下的高台是座上賓的位置,平常就是人家乘涼的好地方;依照慣例當一下觀光客,就要來個傳統舞曲一起唱唱跳跳,順便買個葡萄乾囉!

不來吐魯番,還真不知道葡萄的種類真是百百款呢 @@

旅遊情境裡的食物都是美味的,不免俗的我也帶了一些葡萄乾回家;不過,還是沒有人家裡的小孩吸引我,我逗弄著小妹妹,語言不通沒關係,嘴湊了上去,小妹妹也懂得迴避從遠方來的怪阿姨 ^^。

 


我終究還是跳脫了觀光客的模樣,雖然我仍在跟團行程裡。

天熱的受不了,雖然一滴汗也沒流,在封閉的車裡還是會出現焦躁感,司機很快的到達地點,放我們下車去看坎兒井,一下到地底,潺潺流水聲瞬間將焦躁熱氣趕跑,驚艷著熱到爆炸的地表竟藏著涓涓水道,新疆人用天賦的智慧維繫著生命,那一口口的崁兒井下的工程,簡單卻浩大。

 
今天,即將度過新疆的最後一晚,五味雜陳。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16,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新疆初體驗(2007.04.28-05.12) |
此分類下一篇: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很MAN的大巴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