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11:45:11|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轉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在工作職場打滾多年
其實也不用太多年
一陣子之後 就能了解箇中苦處
不止[中年] 也不是只有[男性]
才會想到轉業問題
對我來說 時時刻刻都想著這樣的問題

一個看似堅強的女生
一個人隻身來台北唸書工作
拋下逐漸年邁的父母
從小依賴 相親相愛的妹妹們

雖然靠著一通電話
就可以拉近與家裡的距離
但是身於老大的我
沒有機會 沒有時間
好好幫媽媽 妹妹解決兩人之間的代溝 父母之間的問題
卻輕易得換來一句貼心的好女兒
善解人意的姊姊
心中的愧疚 竟來的比漠不關心還大

隨著逐漸長大
”返鄉”的念頭蹦出的機會越來越多

常常 媽媽做的晚餐的香味
全家一起吃晚餐聊天的情景
星期六晚上固定不開廚 上館子吃飯
然後一起吹吹風的笑聲
會在腦海中繚繞

我在幸福快樂的家庭長大
我也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延續
讓父母不再擔心 可以和妹妹談心

讓心的觸動 得以保持年輕 完整

因為 感動 是生命的動力
是快樂的泉源

所以 希望轉業
或是找份可以擁有自己
最少不會抹滅自己的工作
因為 我不希望
工作忙碌之餘 還得花精神
和工作隨之而來
可能隨時吞噬自己的猛獸搏鬥
在現實的殘酷中 虎口餘生

而另一方面
希望有所突破 發揮所長的我
也在蠢蠢欲動

於是想起電視上看來的一句話

本來做決定 就會是一種取捨
而最困難的 是放棄已經捨棄的那部分

台長: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SARS戰俘
此分類上一篇:24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