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1 16:53:03|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8.15-8.25 景美人更美之雲南普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天拍攝行程,從雲南昆明坐飛機至小巧的普洱機場,約四十分鐘車程,進入太陽河國家公園拍攝犀牛復育與小熊貓(浣熊);四天後,接著回到市區拍攝普洱咖啡,然後再開兩個小時車程抵達景邁山下,再開車約莫一小時前往山上的千年傣寨-糯干古寨,拍攝千年古茶樹與製茶;然後再回山下拍攝拉祜族採野菇與野菇宴,最後一天再往西雙版納放鬆休息,回程福州

歷史久遠,照片裏頭的人物大都因為時間移轉而失去了聯絡,儘管在那剛回來的幾年還有密切聯繫...雲南的熱情,一向令人難忘,即使忘了人物的名字,但還深刻記得犀牛王子專注守護的背影從鏡頭中傳出的震撼,不善言語的他硬被我專訪了一個小時才勉強擠出像樣的篇幅,還有陪著我們扛著腳架充當攝影助理的"架哥"小陶,那臨別前的最後擁抱,讓他在一一道別之後,最後在我這裡眼淚失守,攬住我哭泣的像個小男孩...

下山的當晚,犀牛王子和馬大哥十分捨不得我們離開,連夜又趕了下來與我們最後餐聚,席間的犀牛王子仍然靦腆,卻感受得到他的依依不捨..

 

熱情的傣族姑娘,拍攝之餘,總喜歡把攝影小白逗得臉紅心跳,接待我們的田芳跟張華寸步不離守候,隨時注意我們的需求...

記得拍攝任務結束的最後一晚,我在拉祜古寨被灌得爛醉,醉到只記得對著張華說,"我會想念你們的"....隔天她與田芳送我們一路到了西雙版納,下車,都沒多說話,只有清清淡淡的"保重",像是多說,眼淚就會隨時潰堤,所以保持了冷靜...

那種再見卻可能再也不見的感覺,出過海外外景的同行應該都能體會,那是一種,分開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的遙遙無期之感,因為幾天的熱烈相處,好像好熟悉好親近,但分開了,卻又如此想念而不知何時才能再見

因為相簿關閉而搬移照片,本只想寫寫幾句,卻長篇大論,十年前的回憶,新新舊舊,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不算青春的青春歲月...

     

台長: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我的相簿 |
此分類下一篇:2014.04.20-04.24 湖南。邊城 鳳凰
此分類上一篇:2016.11與上帝最近的距離-司馬庫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