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7 17:06:14| 人氣9,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 很有fu II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8.12

03.河源町 錦市場

 
上午八點,以為趕不上市場開市,到了現場才發現,店家稀稀落落才剛拉開了鐵門準備營業。

市場裡的磨石子地板,剛被刷洗過,倒映著繽紛的屋瓦,有種清新的感覺。因為不會日文,所以無法開口問準備中的店家,他們每天晨間的準備工作是不是包含了門前走道的清洗?還是門前清的工作有專人負責,只要我們再早些出門,就可以跟這些清道夫說聲,嗨?

很抱歉,從啟程到這天,我每天睡眠不足,實在爬不起來,跟值得敬佩的日本精神打招呼。

 
 
我把早上的元氣留給了準備中的師傅們。

 

第一個遇見的,是將奈良漬物擺上架的師傅;師傅將桶子裡醃滿味增的瓜,井然有序的擺在台子上;隨著師傅動作上下,強烈的味增香氣不斷飄散。

我站在原地,大口吸著這熟悉的味道。

 

人就是這麼有趣,喜歡到陌生的地方探索冒險,然後尋找一絲絲熟悉的味道。

好像陌生中的熟悉,才能更令人記憶深刻;這時候泛起的思念,才能更意猶未盡。。。

 

按下快門的空檔,師傅回過頭來,輕輕一笑,繼續了手邊工作。

我想,在錦市場這個著名的觀光市場工作,師傅早已習慣快門的聲音。

 

不過是剎那間的插曲,不足以為驚奇。

 

往更深沉走,有家賣雞蛋捲的店家已經開了門:兩到三位師傅排排站在瓦斯爐前,每個人左手拿著平底鍋,右手拿著筷子,把蛋花鋪滿在長型的鍋子上,等蛋花半熟時,用筷子由外而內將內餡包裹捲起;令人驚喜的是,這個動作又重複了一次,每個雞蛋捲裹上兩到三層蛋花。

 

柔軟綿密的口感,和著濃郁蛋香,幸福蔓延滿嘴  ^^

 
師傅忙於手邊工作,排排站的木然的看了我一眼。

沒人打破沉默。

畢竟,屬於市場的熱鬧還沒開始。

 

那就先安靜吧!

 

剛睡醒的早晨,任誰都不愛吵鬧,

小心起床氣,一觸即發。。。

 

然後,遇見的是魚販。唯一較大的聲響,是從這傳出來的,師傅認真的把冰塊一一鑿平,平鋪在塑膠盤上。

認真的、堅定的,重複著動作,將一個一個的塑膠盤裝滿平整的冰塊。

似乎不急著把漁獲放上去,即使師傅的動作是這麼俐落、快速。。。

像是,被定下的規則,得一步一步按照規矩來。

 

按下快門,師傅沒發現我的存在,而我也不打算讓他在乎我。

 
突然覺得,台灣魚市場的冰塊那種粗曠的擺法也不錯:一股腦的丟進塑膠桶裡,搭配著活跳跳的魚,更有生氣!

 

轉過頭,繼續走。。。

不知什麼時候,所有店家開了門。繽紛的屋頂在太陽高昇之下更亮了,錦市場開始湧進各種膚色的觀光客,還有當地的菜籃族,以及抄近路的上班族。

 

一切,就在安靜之中,展開了元氣的一天。

 

包含,說著簡單英文,很受老外歡迎,市場裡難得一見只賣折扇,不賣吃的店家。

 

錦市場;0900am--17pm

三木雞卵:雞蛋捲  每個約950日幣         

京都手繪師:扇子一把  900日幣以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9,11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命有時會突槌(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 來點愛情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 很有fu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冠: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16 16:5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