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3 14:42:59|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共勉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親愛的:

一連看完你的離職感言 心中充滿無奈
身為你的姊妹
我已經給了你一句又一句的意見
再下去
我都覺得自己變成了嘮叨的老太婆
說的再多 卻沒有小葉一頓罵
來的深刻 來的有效
呵呵.... 玩笑話
在這兒 我還是忍不住還要給你一番話

對我而言 你是個工作能力強的女孩子 堅強 卻愛熱鬧的朋友
你的經歷 與朋友我望塵莫及
我自認唯一比你富有的
是我有豐富的心靈
其實 你應該也有豐富的心靈
只是 在我看來
它被你愛熱鬧
與眾多圍繞在你身旁的朋友給忽略了

當我看了你給我的良師俱樂部mail
人脈存摺...
我卻看見了世俗 和公關的味道
那對許多人來說 是成功的表徵
對我而言 卻只是淡的可以
只在我生命中輕輕劃過一撇的過客而已
雖然如此 卻不表示 我沒有好朋友
我的朋友 遍及各個領域
因為真心相待
所以即使不常聯絡 卻歷久彌新
雖然大家不是位高權重
但是我依然從她們身上找到
最寶貴的資產
每個人豐沛的想法與經驗

成功與我而言 是體驗人生 經驗人生
所以我喜歡多方嘗試 即使我不喜歡
因為如此
我能帶給別人的
也許不是太多的歡樂與搞笑
但是卻能成為最忠實聽眾
最安全的指引 最平心靜氣的建議
當我能受到大部分朋友的肯定
甚至能獲得初見面朋友的信賴
對我而言 就是一種成功

但是這不代表 我不食人間煙火
不需要工作上的成就
但我會希望在這中間取得平衡
這很難 畢竟現實與理想是衝突的
但我會學習 而我也認為
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就像小葉說的
當你少年得志 往後還要追求什麼呢??
所以 這是我的人生目標
不管我在任何職位 工作
或是遇到什麼人 什麼困難
學習 與堅持自我價值
就是一層考驗與歷練
所以 當我重新扮演一種身分
我就會去思考 我能從這職位獲得什麼 我需要什麼 我可以得到什麼
但不同於他人 我並不會以快速成長方式去檢驗任何一個角色或職位
短時間內就決定它對我的價值
而是以挑戰的心態去看它
就像插大 我沒有像一般五專生
遠赴台北 到赫赫有名的國家補習班上課
我期許自己 我要打破迷思 告訴人家
一個從南部上來的小孩
一樣可以擠進大學窄門
就像記者 我沒有其他記者的咄咄逼人
我期許自己 我可以平實報導
給大眾最溫暖 最需要的新聞
期許自己 保持學生氣質
以學習心態 去向受訪者學習任何資訊
就像現在的工作
我沒有一般轉換工作的觀念
認為現在得工作沒有價值 沒有前途
我期許自己
一樣保有記者的敏銳度 熟悉拿筆的觸感
期許自己 可以更做自己
對人生可以更加觀察 更對自己好一些
任何位置 任何角色都能學習

其實 我對未來也很徬徨
身為長女 一樣背負家人的期待
夢醒時分 一樣會偷偷躲在被窩哭泣
但是學著長大 學著與家人和平相處
學著與愛人平實以待
人生有這麼多課題需要學習
怎會無聊 怎會無所適從
又怎會貧窮 寂寞呢

也許這樣的我 不適合你的生活方式
但是給你一些看法
試著去看看 體驗不同的人生
跳脫原本的框框 人生會更開闊
也會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了

共勉之

愛你的Susana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