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1 18:18:20|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下雨
我踏上了班次少得可憐的275

我用習慣的眼神
掃射了窗外的行人 和車輛
大眼睛的女生就是有這種好處
一臉無辜的眼神盯著陌生人看
也不會遭到莫名的白眼或是強烈的殺氣

藏在24歲的外表下
我隱藏了26歲的年齡

窗外中午12點的天氣
冷得像清晨淡水的溫度
開始想念起高雄溫暖的陽光

不過
窗外因為短暫午餐時間被放出來上班族
似乎一點也不CARE有沒有陽光
在大都市的牢籠裡
美麗的都會女子只在乎溫飽
圍在餐車前 等著放飯 給錢
像一群爭食的螞蟻

這群螞蟻 都很美麗
制度化的美麗
每個人都有一頭秀麗長髮
黑色大衣
短皮裙下 踩著一雙美麗昂貴的長靴

臉上的妝與表情 一看就是上班族

因為熬夜剪接
自己放自己一個上午的假 車上的我
突然很慶幸 我是個苦命的傳播人

躲在亮麗的螢光幕後
我可以不沾脂粉
可以自由進出大門
可以不在乎升官發財
可以不管你爭我奪

可以穿著我最喜歡的牛仔褲
套上我常穿的高領針織衫
圍上隨心情換上的圍巾
背著方便 隨性的包包

一派中性

很高興我還是很學生 很自我
可以不世俗 不現實

躲在24歲的外表下
我隱藏了23歲的個性和心情

於是我明白
一派輕鬆的外表
是我保持活力 擁有快樂的保護傘

是我與眾不同的動力

台長: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中年轉業
此分類上一篇:旱鴨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