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3 19:45:39| 人氣7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榮榮懂事了?真的!

 

最近,媽媽發現,榮榮真的懂事了,怎麼說呢???

【事件一】

前一陣子,勻勻說沒有人跟她玩,

有一天,媽媽帶榮榮&勻勻到了學校,要離開的時候,

榮榮對著勻勻說:"如果沒有人跟妳玩,就來找我吧!我先去玩了!"

然後,榮榮就跑去溜滑梯那兒,去找他的同學玩了,

媽媽跟勻勻說:"聽到哥哥說得話了嗎?"勻勻點點頭,給了媽媽一個安心的微笑,

勻勻跟媽媽說:"拜拜!"往溜滑梯那兒去了

不管勻勻是去找同學玩,自己玩,她都有一個疼他的哥哥,

會在沒人理她的時候,一定會陪伴她,這種安心的感覺,真好!!

聽到榮榮這樣對妹妹說,媽媽真的很感動,

媽媽常常耳提面命,要榮榮疼愛妹妹的叮嚀,真的奏效了耶!

榮榮真的懂事了!!會真的記得照顧妹妹了!!!

【事件二】

有一天,媽媽的同事入新居,請媽媽去坐坐,同事準備了火鍋請大家吃,

接榮榮&勻勻的時候,媽媽擔心小朋友不喜歡吃火鍋,

媽媽問榮榮:"你要去同事家吃火鍋?還是,媽媽買其他的東西給你吃?像麥當勞"

榮榮說:"不用了啦!他已經準備了,吃火鍋就好了!"

唉喲!!難得媽媽說可以吃麥當勞,榮榮居然會拒絕耶!

媽媽覺得,榮榮真的長大了,會替別人著想了,

這一陣子,有時候,媽媽會問榮榮,要不要再替他準備什麼吃的?用的?

榮榮都會說:"這個就好了,不用再麻煩妳了!"

榮榮真的是長大了,不會只想到自己的感受與喜好,會考慮媽媽的方便與便利性,

這也讓照顧榮榮&勻勻的媽媽,不會覺得很麻煩,很不方便,

榮榮懂事了,會幫別人設想了喔!!

【事件三】

親子闖關的那一天,黃老師跟媽媽說,榮榮前幾天看到她的時候,

跟她說:"我知道妳很疼我喔!我在雷龍班的時候,妳都會跟我玩神奇寶貝的遊戲"

黃老師說:"榮榮真的長大了,會說出來他有這樣子的感受,真的是懂事了,

      而且,還說得他很有感覺的樣子,他是真的記的這件事情,

      可見,他真的是懂的,人家對他好的感覺了,長大囉!"

黃老師在榮榮剛到及幼上學的時候,給了媽媽很多的幫忙,

每天早上,榮榮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媽媽只要一把榮榮抱給了黃老師,就轉身離開,絕不回頭(狠心的娘親)

一切就交給黃老師搞定,黃老師不是雷龍班的老師,是來支援的,

黃老師會跟榮榮聊天,陪榮榮說神奇寶貝的各種角色,分散榮榮的注意力,

甚至,帶著榮榮到馬路上散散步,看看有沒有媽媽的車子?

(當然不可能有啦!!哄他的嘛!)

或是,帶榮榮去公園走一走,或是畫畫圖,再回到班上上課,

這樣的日子,讓媽媽安心的把榮榮交給及幼,交給黃老師,

榮榮整整哭了四個星期,才結束這場"十八相送"的惡夢!!

榮榮感謝黃老師,媽媽才真的是很感謝黃老師呢!!

她讓榮榮不害怕一個人上學,愛上及幼,愛上學習這件事情,

這樣的幫忙,對一個職業婦女&幼兒,都是很深很深的感動!

【事件四】

以前,榮榮生氣的時候,都會大叫大哭,或是全身扭來扭去的,大聲碎碎念,

現在,他生氣的時候,會【離開現場】,到一個無人的角落去,發洩情緒,

或是,拿一個他愛的玩具,到他睡覺的地方,玩一玩心愛的玩具,就不生氣了,

媽媽發現這件事情之後,真的覺得,榮榮懂事了,長大了喔!!

*************************************

榮榮滿六歲了,正在就讀大班,明年,就要進入小學,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這時候的榮榮,開始慢慢懂的很多的人情世故,開始用心體會週遭的生活百態,

希望榮榮這個敏感&天真的孩子,能開開心心的成長茁壯,

成為一個快樂&自信的孩子,這就是媽媽最大的安慰&希望了!!

 

台長: KYS
人氣(7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榮哥哥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戰隊大集合】
此分類上一篇:【鱷魚圍巾】

Justy
榮榮真的很乖耶!
長大囉!!:)
2009-12-26 04:40:12
版主回應
是啊!
突然懂事了,真好!
2009-12-26 19:29:2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榮榮好成熟我到現在生氣的時候都還會大叫還會氣到碎碎唸
我只能說這孩子真有教養
2009-12-29 13:57:44
版主回應
榮榮的這個反應讓我也是汗顏
因為,我有時候生氣起來也是會對孩子們大小聲
我們都輸給一個六歲娃兒了
真該檢討囉!
2009-12-29 14:02:31
小凡
很棒耶!!!
有同理心的孩子將來一定很受歡迎...
不論同學或老師....
都會很欣賞這樣懂事的好孩子!!!
2009-12-30 17:06:30
版主回應
希望如此!!
我也很重視"同理心"
能為人著想是很重要的!
2009-12-30 17:34: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