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5 02:48:28| 人氣8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僕たちが戀をする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











我覺得自己像是走在一個圓上,無論怎麼走,都會回到原點。




而那個圓的中心,就是橫山。我毫無形象地癱坐在草地上,用力地喘著氣。結果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放棄,應該說,連放棄的勇氣和力氣也沒有。只要一看到橫山,就會動搖的我,真的是太糟糕了吧。

頭頂上的日光突然被一片陰影擋住了。我微微仰起頭,看著站在我面前的秋元和宮澤。因為背光的關係,我完全看不清楚那兩個人臉上的表情。不過從秋元手上微微突起的青筋來看,一定是很可怕的臉吧。



「指原,你最近是怎麼回事?」我強烈地感受到秋元眼神中的殺氣。「如果不想踢,就不要踢!連練習賽都心不在焉,在真正的比賽時,只會拖累大家而已!離下一次的全國大賽只剩下兩個月,以你現在這樣的狀態,你覺得自己有擔任先發後衛的資格嗎!」


「對不起。」我低下頭,慚愧地道歉了。「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會盡量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不扯大家後腿的。真的很抱歉!」


「我不是不能體諒你的心情。」秋元輕輕地嘆了口氣。「可是,身為隊長,我不能放任隊員影響整個隊伍。而且,指原你是前輩,我如果不糾正你的話,沒有辦法管教其他後輩。」


「我知道。」明明那個時候一直想著下次要和大家一起拿到冠軍的,明明下定決心要把球踢好的,結果最後還是,所有的事情都被我搞砸了嗎。「我會管好我自己的,對不起!」





秋元沒有再說什麼。其實最近為了後輩素質參差不全,先發與後補間的差距相差太大,甚至連某些位置上都出現空缺,為了把這些事情處理好,身為隊長的秋元他一定很累吧。明明這麼辛苦,卻還要擔心我的事情。

指原利乃果然只是個會扯後腿的傢伙。





「指原,之前說的事情,怎麼樣了?」宮澤還沒有走,他突然在我旁邊坐下來,溫和地看著我笑。啊,這個扮白臉的傢伙來了。「你問由依了嗎?」



「也不知道算不算問了啦…」


「什麼意思?」


「就是,嗯…」我困窘地抓了抓臉。「橫山說,她不討厭我。」



「那不是很好嗎?」宮澤看著我開朗地笑著。「那這樣的話,你還在煩惱什麼?」然後他看著我,恍然大悟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你該不會是覺得由依只是在安慰你之類的吧?」



「嗯,善意的謊言之類的吧…」



「喂喂!」宮澤哭笑不得地看著我。「你這傢伙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難怪由紀叫我不要理你。」他輕輕地嘆了口氣。為什麼總覺得最近越來越多人對著我嘆氣啊。「嘛,這個世界上,也是有很多不得不說謊的時候。雖然我也不知道由依她是不是在說謊,可是,那個時候她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在說謊嗎?」


我想起那個夕陽下,橫山深邃而溫柔的目光。那麼純淨的眼神,怎麼可能是在說謊的樣子。「不像。」我用力地搖了搖頭。


「你還真是容易胡思亂想啊。」宮澤突然用力地敲了我的頭。「就叫你只要想著一件事,就是自己喜歡由依的事情,怎麼會怎麼講都講不聽啊你。」





我無力地垮下肩膀。我還真是個容易想很多的人,只要橫山不經意的一個眼神或是一句話,就可以讓我消沉一整個月。明明想著只要橫山幸福就好了,卻又因為她的冷漠而難過的我是笨蛋嗎!





「佐江!」柏木拿著礦泉水和毛巾,朝這裡揮了揮手。「不要跟那個笨蛋講話,你不知道笨蛋病是會傳染的嗎!快點過來!」





喂!妳這麼說也太過分了吧!而且妳像叫狗一樣叫宮澤沒問題嗎?旁邊的後援會都快瘋了吧!








「喔。」








結果宮澤還真的乖乖地站起來,然後柔順地站到她身旁。宮澤佐江你這個沒有用的男人!我這麼想著的時候,突然對上橫山跟著看過來的目光。她微微地笑著,手裡抱著計分板,輕輕地對我點了點頭。




不行,完全沒有辦法直視她的眼睛。




「前輩,還好嗎?」小森站在我身旁,體貼地遞上毛巾和運動飲料。「辛苦了。」


「謝、謝謝。」我接過毛巾和那罐運動飲料,完全不敢再多看她一眼。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啊。


「喔喔喔喔喔!」不知道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突然開始起鬨。「為什麼只有前輩有這麼好的待遇啊!太狡猾了吧!小森又不是前輩的專屬經理。」





是一年級的島田,那個比峯岸還要輕浮又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





「喂喂,別亂說了。」沒看到小森的臉都要燒起來了。


「啊,最近小森跟前輩好像走得很近啊。」島田一點也沒有察覺現場的氣氛,仍然滔滔不絕地說著,還推了推我的肩膀。「哇,該不會前輩你們…」他一臉曖昧地看著我們笑,喂,不要連旁邊的人也跟著曖昧笑好不好。「在一起了吧?」


「沒有這回事。」我慌張地搖著手。「你們不要亂說一些有的沒的啦。」


「前輩幹嘛這麼害羞,大方一點啊。」大場伸手推了小森一下。毫無防備的小森因為一時失去重心的關係,往我的方向倒過來。我只好伸出手,扶著她的肩膀。「你看,明明就很相配嘛。」


「我不是在害羞啦!還有你這樣很危險耶。」


「喔喔喔,生氣了生氣了。」阿部也跟著叫嚷起來。「男人的佔有慾啊!」





喂,你們都沒看到你背後的柏木不知道為什麼都氣到快要把筆折斷了嗎?把那女人惹怒可是很可怕的喔。而且連宮澤的臉都難得地垮下來了。快點閉嘴你們這些一年級的笨蛋,想跟足球隊主將打架嗎!大概圍毆都不一定會贏吧你們!


橫山呢?我懊惱地看過去。抱著記分板的橫山只是輕輕地對我笑了笑,然後不知道跟柏木小聲地說了些什麼,就把記分板放在長椅上,離開了練習場。





是我的錯覺嗎?橫山剛剛的眼神看起來好像生氣了。





「你們鬧夠了嗎?」我的背後突然傳來低沉的聲音。「這麼有空的話,怎麼不去把基本動作練好!在這裡說些有的沒的,就能把球踢好嗎?」
















是峯岸。
















峯岸的左臉頰上不知道為什麼貼著一片白色藥膏,他難得地板著臉,表情冷得簡直像是剛從冷凍庫裡面走出來一樣。他看著帶頭起鬨的島田,兩手抱胸,冷冷地笑著。「你們剛才沒有聽到隊長說的話嗎?剩兩個月就是全國大賽,你們還有時間在這裡起鬨?」


「對不起。」阿部率先低頭道歉了。


「我在這裡只說一次,前輩的私事,不是你們可以開玩笑的,聽清楚了嗎?」


「前輩對不起。」剛才還在起鬨的一年級好像被峯岸嚇到了,他們乖乖地道歉之後,慌慌張張地跑掉了。啊,平常看他們在做來回衝刺練習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快的速度。





不過,那也是因為這樣的峯岸太反常了吧。





「小涼…」我小心翼翼地看著他。「你心情不好嗎?」


「沒有!我沒事。」他看了我一眼,轉身走掉。





那個眼神,那個表情怎麼可能沒事啊。雖然覺得那樣的峯岸非常可怕,可是我還是硬著頭皮,追上去了。他這麼奇怪的樣子,我不能丟下他一個人。之前都是峯岸一直支持著我,我也必須在他難過的時候,站在他身旁。



加油,指原!我在心裡默默地替自己打氣。

然後緩緩地,朝著一個人坐在體育館最深處,平常沒有什麼人會過去的樓梯上的峯岸走過去。他坐在階梯上,還掛著那個漂亮的紅色耳機,低著頭,兩手無力地靠在膝蓋上。





「喂,指原,你跟著過來又不講話到底想幹嘛!」


「你心情不好嘛。」我窘迫地看著他。「雖然很想安慰你,可是覺得自己一定會說錯話,又害你心情變得更差,所以只好什麼都不說。」


峯岸偏過頭,微妙地看著我。「你這傢伙,還真是個好人啊!」


「喂,不要隨便發我卡。」



他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像是要擺脫什麼似地,舉起雙手,把手放在眼前握緊拳頭,又緩緩鬆開。「你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的事情嗎?就是之前我曾經膽小地逃跑了的那件事。」



「記得啊。」


「我那天遇到那個人囉。」峯岸苦笑著,摸摸自己的左臉。「被狠狠地甩了一巴掌。可是,真是奇怪啊。明明那個時候,是因為想不起喜歡的感覺才分手的。但是過了這麼久,再一次看到那個人的時候,胸口還是疼痛著。」


「你還喜歡她吧?」


「可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峯岸閉上眼睛,像是在回想著什麼似地輕輕說著。「她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喔,臉蛋啊、聲音啊、動作啊、笑容啊,幾乎都沒有改變,跟我印象中完全一樣。然後我跟她說,好久不見的時候,那個人哭著,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其實她那樣打我的時候,自己的手也很痛吧,我看她的手掌都紅起來了。啊,明明被打的是我,我為什麼還要怕她的手受傷啊。」



峯岸自嘲地笑著。



我沒有辦法對他說什麼,這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未知的事情。如果在這個時候隨便說些什麼安慰的話,就太過不負責任又自以為是了吧。因為我不是他,沒有辦法體會他真正的心情。

我只能靜靜地看著他。



「可是她有男朋友了,是從以前就喜歡她到現在的同學。」峯岸伸手摸著自己脖子上的耳機。「從以前一直單戀著,在對方被沒良心的前男友拋棄之後,溫柔地陪在她身邊,現在終於能夠得到對方的心了。怎麼樣,這故事很浪漫吧。」


然後他突然把耳機扯下來,用力地摔在地上。耳機受到猛烈的撞擊,發出巨大的聲響,紅色的外殼裂了開來,裡面的零件飛了出來,散落在地上。「她送的我全都不要了!她給的我全部都不需要了!」然後他突然頹喪地抱著自己的膝蓋,把臉埋了進去。「明明就是我先拋棄她的,卻沒有辦法笑著祝她幸福,指原,我是個很不大方的男人吧。」



「才不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涼是個好人。」


「收到了一點都不值得高興的好朋友卡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我、我只是…」



「我知道。」峯岸突然抬起頭,拍拍我的肩膀。「喂,指原,我要非常認真地跟你說,像你這麼好的人,如果橫山她不喜歡你的話,之後一定會後悔的。」



「什、什麼!」我脹紅了臉。
















「那你可以喜歡他啊。」


「白癡嗎!」我轉過去惡狠狠地瞪著對方。





柏木站在樓梯的最下層,一臉繼續說啊地看著我。宮澤站在她身旁,一如往常地無奈笑著。橫山站在那兩個人後面,靜靜地望著我。糟糕,我急忙撇開視線。被橫山那樣看著的我,差一點就要死掉了啊。



「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啊…」


「還不都是小涼。」柏木無奈地看著我們。「剛才一年級的全都跑過來哭訴,峯岸前輩好兇啊,好可怕啊,沒事吧,差點以為會被殺死。所以才加才會拜託我們過來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啊,一年級的居然被嚇成這個樣子嗎?



「我沒事了。」罪魁禍首的峯岸突然從階梯上站起來,然後又露出往常那燦爛的笑容,朝著柏木他們走過去。「走吧,我還有事情想跟才加討論。啊,最後一次的全國大賽要到了,如果這次沒有奪冠的話我一定會後悔死的。」


「喂喂!走之前先把你製造的垃圾收一收吧!」


「橫山!」峯岸可愛地笑著,對橫山雙手合十。「請你幫我收拾一下吧!指原這傢伙就交給你使喚了,拜託。」


「嗯。」橫山輕輕地點頭。



不要答應得這麼快啊橫山!我無奈地看著他們。等等,這些傢伙都走掉了,那不就又剩下我跟橫山兩個人了嗎?這些人最近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故意讓我跟橫山獨處!一定是柏木那傢伙吧!她當我是白癡什麼都沒發現嗎!







可是…






我偷偷地看著橫山蹲在地上,專心地撿著耳機零件的側臉。






好開心。






「前輩跟峯岸前輩的感情真的很好。」橫山突然轉過來,微笑著望著我。「總覺得有點羨慕。」


「羨、羨慕?」


「因為前輩跟峯岸前輩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輕鬆自在的樣子。」然後她微微垂下目光,看著自己手裡那個殘破的耳機。「前輩在別人面前,似乎都笑得很開心的樣子。可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卻一直都很拘謹,感覺很不自在。」


因為太喜歡妳了所以不敢在妳面前表現出這麼笨手笨腳的一面,這種話要我怎麼說得出口。「不是啦,只是因為、因為那個,我...」


「嗯?」橫山偏著頭看我,烏黑的長髮從肩側滑了下來,柔順地垂在頰邊。她對我眨了眨眼,那雙乾淨的眼睛裡帶著淡淡的疑惑。


實在是太可愛了。我無力地摀著自己的臉。「我只是怕我會忍不住說一些很笨又很奇怪的話。…不想被橫山妳討厭。」


「我不是說過了嗎?」橫山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她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有些惱怒的感覺,然後我感覺到有人輕輕地握著我的手腕。啊,是橫山的手,她的掌心好細膩,軟軟的,指尖卻有點冰冷。「我絕對不會討厭前輩的,前輩怎麼又忘了。」



我摀著自己的臉的雙手被輕輕地拉開了。橫山溫柔地凝視著我的雙眼,她咬了咬唇,輕聲地說著。




「前輩你,真是個傻瓜。」























台長: 柏毛蛋
人氣(89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戀愛的理由 |
此分類下一篇:僕たちが戀をする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僕たちが戀をする理由

柏毛蛋
什麼標籤>/////////////////<

這奇跡的2 shot實在太奇跡了
暫時停止更新(何
橫山無雙
W由依!
幻的collabo
夢之競演XDDDDDDDDDDD

抬頭圖的橫山
那一望真是正死我了
她的臉真的好美豔喔
可是又很古香的感覺
真是個和風美人啊

最後那邊
我都看得DOKIDOKI起來了
最近好常被橫山弄DOKI喔

指原就是個傻瓜啊
醬才萌啊(´¬`*)
2011-11-15 03:15:51
G
還真是眾人皆醒,指獨醉啊= =
快點發現橫山的心情吧!!小指!!
後面真緊湊!!不要斷這啊!阿唷喂~

不過.. 一想到小森Q_Q
你是個好女孩!(胡亂發卡

難得中學握力6的柏木,都氣到把筆折斷了
(看看黑化力量是多可怕啊XDDDD
2011-11-15 08:59:31
G
對不起 柏木大人
我不小心降低您的握力
請饒小的一死!m(__ __)m

XDDDDDDDDDDD
2011-11-15 20:3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