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6 00:34:07| 人氣39,09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阪神大進擊之食宿交通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欸醬是拉還被比她醜又愛自以為的踢說出來的這件事實在太沉重,於是我要來寫遊記了,不是那個由紀喔>3O


首先當然是要來MEMO一下這次的行程,
作為熊熊旅行社下次(?)的參考。





第一天直奔京都,晚上逛一下四條烏丸周邊。

第二天先去了六角堂,然後到大宮放行李,接著去銀閣寺和清水寺,晚上吃祗園。

第三天去金閣寺去看〝真的是金的耶〞的金閣寺,像上次一樣步行經平野神社然後到北野天滿宮,每個月25日剛好有他們的天神市,接著再轉公車到二条城。

第四天ALL嵐山,還剛好搭到了一年只有兩天,一天只有兩班的嵐電特典妖怪電車。

第五天搭JR到上次去是晚上這次去是整修中的伏見稻荷大社,再回京都車站轉公車到平安神宮。

第六天搬遷到大阪,又去了猴子兄的大阪城,之後去很潮的美國村,跟旁邊人多到吐血又看到吉田朱里低調快閃的心齋橋。

第七天臨時改去奈良,在奈良公園逛興福寺、春日大社、東大寺逛到鐵腿還會被鹿撞到。

第八天去兵庫姬路城,看姬路城被脫衣服,之後去神戶市三宮吃牛排吃點心。

第九天與上次一樣ALL道頓崛與走了一半的日本橋,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台灣。







很多行程是上次走過的,
基本上排的是很寬鬆啦,自己覺得沒甚麼太大問題,
只是神戶那裡因為姬路城有點遠,從難波過去大概要一小時四十五分鐘,不加轉車時間。到神戶吃飯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所以下次如果要這樣跑可能要更早出飯店。

因為天數太多我也懶得一天天寫,所以就先來記錄一下這次的食宿交通好了。





前五天住的都是京都,
基本上京都的交通還滿簡單的,
不包括嵐山地區,
就是地鐵、公車偶爾會用到阪急電車或是JR,不過幾個重要景點搭公車就很好用了。




這次還是搭熊熊旅行社愛用的日本航空,
而且夏天的飛機餐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









下面那片人海是大陸旅行團無誤。











又是JAL814

















這次依舊在不綠色的藍色窗口把票券買完了。


藍色窗口請參考
未完的京阪GOGO DAY.1



上次我是從關西機場搭南海電鐵到天下茶屋轉車到日本橋。



BUT!!!

這次是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最便利而且不用轉車的方法就是,JR HARUKA號。

HARUKA因為是特殊車種,一張票大概2900羊,而JR西日本國鐵券一日券一張是2000羊,可以不限次數搭乘JR所有車種。可是限外國旅客購買,而且一人一次只能買一張。

其實可以在台灣的旅行社先買好,過去換成車票。可是因為熊熊旅行社這次是全自助全手工,所以我還是直接過去關西機場的JR櫃台買。

不過也因此發生了一件囧事,就是購買任何票券包括JR票時都要出示護照,但是網路上沒有寫到買國鐵券居然還要看回程機票囧,是因為大家都讓旅行社賺錢嗎?而且因為櫃台先生講太快,我聽不太懂,於是…




( 熊)<……?
( 櫃台)<…when you come back your country,you take the plane…





到底是想說甚麼…




( 櫃台)<when you come back your country,you take the plane,so you need…
( 熊)<tickets?
( 櫃台)<YES!!!





為什麼我有一種在玩猜謎遊戲的FU…

總之費盡波折還是買到了,
JR關西國鐵券長這樣。









裡面的票券都要簽名,
因為要把名字擦掉我懶得用所以不放了。


HARUKA裡面長這樣。











不得不說,
那個穿藍衣服的大陸人實在有夠吵。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大概要四十五分鐘他居然可以一路講講講= =








算了,
總之我們第一天住的是日昇別莊,從京都站搭地鐵在御池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
官網:http://homepage3.nifty.com/nissho-besso/


外觀







LOMO風












附近剛好有很可愛的郵局










還有美術館類的










飯店內觀








































這間飯店地理位置也很好,
位於四條烏丸附近,
逛街甚麼的都很方便。


而且服務非常周到,
我們剛走到大門口就有穿西裝的服務生出來提行李。


每間房間都會有一位穿和服的女服務生解說服務,
不過只有英日文能通。

在這裡再次感謝翻譯機蛋教我寫信過去給飯店人員確認!




而且這裡的飯店人員很厲害喔,
因為是木製地板所以在玄關就要換拖鞋,
服務生會幫我們把鞋子要放在旁邊的小房間裡。

然後我們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又要到附近逛逛的時候,
才走出房間到玄關,
距離大廳慢慢走大概三十秒吧,
鞋子已經都整齊地擺放在玄關了,
還有服務生等在門口捧著鞋杷等著開門。

當大爺好爽服務生是忍者嗎!!!




我們住的是算最普通大小的十二疊,
一泊二食,四個人大約40000羊

可是有包懷石料理,雖然不是很正統的,不過其實還是滿划算的說。

因為房間數很少,
我們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的時候數了一下,包括我們在內,一樓的房客不超過十五人,所以可以享受一下那種一般飯店不會有的寧靜的FU。



接著來介紹一下晚餐懷石料理的部分,因為我是跟偷摸親一樣的味覺白癡,所以請不要對我的評論報以太大期望喔>3<















接下來是特寫。











因為我是個很怕魚腥味的人,
所以平常不是很愛吃生魚片,尤其台灣的生魚片很多都不新鮮。

而這個生魚片完全就是,
充分體驗到甚麼叫做


入口即化

( ̄ˇ ̄)












其實就是豆皮,
不過那個醬好像是薑汁。

沒甚麼感想
╮( ̄▽ ̄)╭














特別要說的是,
上面那個粉紅色的是櫻花花瓣。

就是一些
類似黑輪的東西,
不錯啦但是

因為沒有特別喜歡吃所以...

( ̄▽ ̄)











接下來的這道

這雞肉
實在是有夠

令人嘆為觀止。

看起來雖然冷冷地也確實是冷冷的但是!!!

多麼軟嫩的口感啊
( ̄ˇ ̄) 













不喜歡秋葵和茄子
我都夾給我弟吃了

所以跳過













這個是涼拌牛肉
要淋上醬汁配著吃











醬汁很像吃涼麵的那種麻醬。

牛肉雖然是涼的,
可是還是很軟嫩的說,
一點也沒有肉老老的感覺。











味道很微妙的櫻花麵線。

真的很微妙,
見仁見智啦,
像我媽就覺得很好吃。












懷石料理的飯居然是最後出的,
我都快撐死了。


如果這時候可以帶蛋蛋一起去就好了。









甜點,
微妙的不搭的,
可是很好吃的,
蛋糕。



吃完晚餐之後,
他們就會來房間把桌子都收走,
然後幫我們鋪床。

服務生都穿和服跪著服務我們耶害羞死了

>//////////<





接下來是早餐










很彭湃

但是這裡要特別介紹的就是京都名物,
湯豆腐











其實就是無糖豆漿裡面有豆腐
= =

然後要加鹽,
愛喝豆漿如熊熊我都覺得味道實在是很

微妙。


也不是不好吃啦,
想嘗試的人可以自己去買杯無糖豆漿回來泡豆腐灑點鹽就知道了。






第二天之後,
我們是改住東橫INN(不是東橫桃子開的)。


因為四條烏丸的客滿了,
於是改住到大宮去。

就是個普通的商務旅館,
還滿乾淨的,
可是早餐每天幾乎都一樣,
吃到第三天我就想吐了。



雖然有中文網站可是飯店人員不會中文,而且因為玩回來太累,等到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房間大小就跟一般飯店差不多,雙床房含早餐線上訂,一晚7480羊,是很便宜啦。

跟飯店人員check in完我們就準備搭車去玩囉,
這裡的交通比起來比較沒有像四條烏丸那裡這麼方便,
不過各大景點還是都有公車可以到,
有一些是旅遊書上沒有標到的公車路線,其實可以到現場再看看公車站牌調整。


這兩天用的都是










一張2000羊

其實覺得有點被騙到,
因為本來是貪圖可搭地鐵和公車,
可是其實在大宮根本沒有搭地鐵的必要= =



不過算了。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第二天終於吃到的,
還排隊排了快一個小時,

祗園(本店)茶寮都路里




其實就是統一阪急樓下的辻利茶屋

真的很好吃,連不愛吃抹茶的我也有一種,昇天感(?)
討厭抹茶的熊爸也覺得非常好吃。

借用一下熊弟的專業評論,
就是,
抹茶其實是很容易吃膩的東西,
因為抹茶通常都是比較偏甜的,
像台灣的就是這樣,
其實台灣的辻利也是吃一吃會覺得很膩。

可是都路里全都是抹茶的甜點,
會覺得有點微甜,可是不會感覺到膩,反而會覺得口感滿清新的。


就是都路里特別的部分。


接著看圖!












到賣甜點的店裡硬要吃麵這種事,大概只有我爸會這麼做吧= =











季節限定,
其實就是黑糖冰。














上面兩個都是人氣的都路里,
一客大概1000羊起跳,
吃了快4569羊

那個有湯圓的真的很好吃,
因為雖然放在冰上面,
可是一點都沒有硬掉!!!

天啊!!!
對湯圓控而言真是,


愛不釋口!!!黯然銷魂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第三天在北野吃的,
たわらや



就是在北野天滿宮對面巷子內,
過了馬路直直走大約五十公尺,
店內很多日本人慕名而來,
看起來就很好吃(?)



店外觀

























有名的是烏龍麵,
普通的烏龍麵就很好吃了。


不過!


最有名的是這個















名產,
直徑一公分的超粗烏龍麵。

看起來很小碗,旁邊還附了一個小
丼飯。
吃到後來真的會覺得,好想吐,好多,噁。















丼飯跟烏龍麵都很好吃,
根據專業評論,


就是一般像這麼粗的麵條要煮到熟,
外面會變得爛爛的,
或者是外面剛好得時候裡面卻還硬硬的,
可是這麼粗的麵條卻還可以保持內外一致的Q彈口感,
煮麵的功夫非常厲害。


以上不是來自本人!




這餐吃一吃大概4750羊吧,
是沒有很貴啦,
因為烏龍麵真的很好吃。





然後晚上,
我們搭公車到烏丸、河原町的錦市場,
原因是我媽有一間非吃不可,
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




錦市場外觀
















錦もちっき屋





外觀










而且老闆是上過料理東西軍的名廚!

本人就在旁邊煮東西,
可是不好意思去偷拍。

















接著來介紹食物





這是一盤,
壽司。











BUT!!!

只是看起來而已,
其實他是












麻糬!!!












對於非常喜歡麻糬的我而言,
實在是,

好吃了!



O口Q





忘記多少錢了耶,
壽司兩份麻糬兩份好像是2760羊

雖然說是有點小貴啦,
可是,
對於愛吃麻糬的人是值得的!!!




黯然消魂的昇天麻糬!




暫時先到這裡,
我累了,
而且錦市場太臥虎藏龍,
我先休息一下。





次回,

熊熊推薦之蟹道樂!

以及

終極大魔王,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的神戶牛排!

篇。



台長: 柏毛蛋
人氣(39,09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京阪神大進擊之食宿交通篇〈中〉囧
此分類上一篇:京阪神大進擊之AKB篇

柏毛蛋
為什麼要強調熊熊旅行社啊

那個款式一樣的大中小旅行箱是怎麼回事!!好可愛!

>請不要對我的評論報以太大期望

一開始就沒有耶
啊就味覺白癡還挑食還敢寫食記
照片拍一拍就好啦= =

(熊:壞耶!我就是想寫嘛O口Q

嗯 我知道


超級不搭的甜點是怎樣


蛋糕
看了就想吐

>不愛吃抹茶

超討厭抹茶


>賣甜點的店裡硬要吃麵這種事,大概只我爸會這麼做吧

我也會這麼做耶!!!!!!!!!!!!!!


>たわらや

看起來好好吃喔幹
為什麼妳上次沒帶我去吃!!!!!!!!!!

壞蛋
討厭妳
詞窮熊
2011-09-06 01:19:44
版主回應
因為我就是
熊熊旅行社啊!!!

妳說我是不是都把行程表排的很美功課做得很好!!!

人家就想寫食記
妳管我鋪陳這麼長是為了寫牛排妳管我

這間抹茶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熊熊也是不吃抹茶的人
卻可以全部吃完就知道了

妳可以跟我爸當好朋友!!!

上次
我們就剛在金閣寺外面吃完那餐好料的啊
所以就沒有再多花錢去烏龍麵了嘛

下次再帶蛋蛋去
看狐狸
2011-09-06 13:37:04
G
我深深覺得晚上看這篇遊記會死.OTZ..

要減肥的人晚上看一定會覺得

好餓好餓好餓好餓...

這篇真的很詳細呢!
史丹大是和家人一起去京都大阪自由行的嗎?
想偷偷問一下,去這樣的自由行日文是不是要不錯啊?

by 考慮想去日本的民眾
2011-09-06 08:32:53
版主回應
我三月的時候跟版主蛋去過一次

其實我日文也沒有說很好啦
聽倒是還可以 (蛋:不要自己說!

是說第一次去日文又沒有到翻譯機程度,一般是都建議先跟團熟悉,尤其如果是比較不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南部人

因為坐車轉車還滿麻煩的,上次是幸好我上台北之後學會了坐車的技能(?),又帶了一台蛋蛋翻譯機

其實如果要自由行,自己訂飯店和機票會比買旅行社機加酒便宜好幾千塊!!!
2011-09-06 13:17:45
柏毛蛋
哈哈
她不會日文


熊:我會!!!!!!!!!!!!!!
2011-09-06 08:52:59
版主回應
我會!!!!!!!!!!!!!!

差點按到刪除
2011-09-06 13:14:06
柏毛蛋
>先跟團熟悉
其實也不用
現在開始自由行以後
覺得跟團實在很浪費錢

去關西北海道什麼的可以跟啦
那種交通很麻煩的地方

去東京的話跟團沒意義
因為主要是要瞎拼(和看AKB)嘛
交通又方便
自己去就好了

自己要作功課就是了
會用的日文就那幾句
找一下記起來
就算不會唸 寫下來給人家看也ok
配上英文沒問題的

現在網路一堆遊記
還有自助行程幫你排好好的

像很有名的
http://kunghc.pixnet.net/blog
這個blog就很好用



>自己訂飯店和機票會比買旅行社機加酒便宜
不一定啦
還是要比價
還有看時間和飯店
我還是傾向直接買機+酒
比較方便
而且旅行社有時會給妳一些coupon
尤其是香港
2011-09-06 13:50:53
G
喔喔喔喔喔!!!
感謝兩位的資訊!!
趕緊筆記筆記!!

香港因為有親戚,之前也去玩了幾次
旅遊的興致就沒日本這麼大!!
一開始原本跟著住香港的阿姨去瞎拼
結果阿姨說有事
最後被逼著香港自由行..囧rz
(阿姨就丟了八達通卡和導覽地圖給我們這樣!)


不得不說..香港店家態度真的很....= =

謝謝你們提供的資訊!
十分感謝你們^^
2011-09-06 14:1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