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6 14:19:21| 人氣2,5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ack Tea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替才加泡了一杯索然無味的紅茶。

  將包裝袋翻過來仔細看,才發現一個茶包使用的水量是一百五十公升,結果我卻拿五百公升的馬克杯沖泡,硬是將伯爵紅茶泡成帶著一點紅茶味的熱水。這麼粗心大意的我,對來自斯里蘭卡的茶葉實在太失禮了。



  才加卻毫不在意地喝下去,彷彿原本就是那樣的味道。






  「這麼淡的紅茶妳也喝得下去?」


  「為什麼不能喝?」才加反問。





  她是一個生性節儉的人,參加研討會時如果有免費便當,必定會多帶幾個回家。其實才加並不處於這麼困頓的狀態,只是一種近似於習性的動作,看到有可使用的東西被丟棄,內心會不由自主地感到難受。我所認識的才加就是如此善良的人,即使她的外表總是給人強韌的印象。


  「味道很差吧?」我翻轉著包裝袋,對於自己使用物品前居然沒能詳閱說明而懊惱著。「既不是紅茶,又不是水,是紅茶卻也是水,這種兩者皆非又皆是的狀態,非常地令人討厭啊。」



  才加一向非黑即白,倘若妳回答她的問題時說,或許、可能、也許這種不確定的字眼,她就會毫不掩飾地表現出厭煩的感覺。可是她對於這杯東西卻沒有太多的反應,連眉頭也不曾皺起。



  「我的同事也常拿加蜂蜜的綠茶給我喝。」


  「加蜂蜜的綠茶?」我不可置信地望著才加。她不喜歡甜食,也不喜歡任何含糖的食物,這大概是她勤儉習性中唯一的例外。才加也不是擅長委屈自己的人,所以喝下不喜歡的綠茶這件事,簡直就像櫻花在冬天盛開般不可思議。「妳不是一向不喝甜的飲料嗎?」


  「是啊。」她放下馬克杯,極輕地嘆了一口氣。「我跟她說不喜歡蜂蜜的隔天,她改放黑糖。」


  馬克杯已經完全空了,讓我不由得佩服起才加肚子的容量。杯沿還殘留著一點水漬,才加無意識地勾著把手,將馬克杯轉了半圈。我看著不像裝過紅茶的馬克杯,還是對那遠在太平洋彼端的茶農感到非常抱歉。「是不是溝通上的問題?才加妳有好好地說出不喜歡吃甜的東西這件事嗎?」


  對方用『妳在說什麼傻話』的表情看過來,鬆開了馬克杯的把手。「我當然是很明確地說,梅田,其實我不喜歡甜的綠茶,她也回答說我好的,可是隔天卻在綠茶裡放沖繩黑糖,而且還是一塊的那種,我有什麼辦法?」


  原來那個人姓梅田。我在注意力被這種無關緊要的事情拉走前,把思緒牽回甜綠茶上。「所以才加是黑糖派的嗎?」




  「當然不是,我都不喜歡。」


  「那妳為什麼不拒絕呢?」




  似乎問到很難以回答的問題,我們之間一下陷入沉默。才加的眉才剛一皺起,就被自己給揉散,她的表情看上去比喝了加蜂蜜的綠茶還為難。「同事好心幫妳泡茶,隨便拒絕似乎太不近人情。而且梅田還一直推薦,說那可從沖繩買回來的土產,對方都這麼熱情還拒絕,未免太缺乏社交性了吧。」


  這些話聽起來似乎說服的成分多過於解釋,可是才加既然沒有發現,那我也無意與才加討論拒絕不喜歡的事物與社交性間的差別,開玩笑地問她。「那麼,下次我泡茶的時候,在妳的茶裡加黑糖可以嗎?」



  「不行。」


  「那妳會不肯喝,拿去倒掉嗎?」


  「當然會。」



  當她毫不猶豫地拒絕時,我可愛的女朋友傳來一點也不可愛的簡訊。下雨了來接我,這種直接明瞭的命令句,還真是令人無法拒絕啊。我將手機放入口袋,伸手去拿桌上的鑰匙。「才加妳還真是偏心啊。」




  才加體貼地把傘遞給我,笑著回應。「彼此彼此。」













-Fin-








難得的小短文
還是雙塔
其實是跟『我與貓與橫山由依』同時寫的
現在才想到要貼出來



是說我自己滿喜歡這篇悠閒的氣氛www



好想喝下午茶的感覺

台長: 柏毛蛋
人氣(2,52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集 |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貓,與橫山由依

G
情侶間的下午茶= =+
(沒加糖可是卻很甜=W=)


>>來自斯里蘭卡的茶葉
>>遠在太平洋彼端的茶農
斯里蘭卡不是在印度洋嗎???
2013-11-06 15:19:54
G
我眼瞎了....

看文不仔細又亂留言
居然誤以為這篇是才加X梅田文 OTZ...
真的很抱歉..熊桑

(午餐再也不亂多喝酒了QAQ)

才加無奈喝著梅醬有甜味的茶,然後又斷然拒絕佐江加糖的提議,我表示:這就是愛情與友情的差別(誤)
2013-11-06 15:3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