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15:37:28|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流星.人生

好不容易才看完< 百年孤寂 >,我有自己也隨作者筆下的人物那般,一同經歷了那場奇幻而漫長的五個世代的錯覺...

故事從一對表兄妹的相戀結合開始,又在百年後的一對姨甥的結合而結束.隨著這個傳奇的家族的興旺,中落,及漸漸至被詛咒般,命運似的衰亡,那個在南美洲一個熱帶叢林中由他們一手所開拓的小鄉鎮,也同無情的時光吞噬下去...消失無蹤地就如它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

永恆像神說;又如瘋子的妄想,痴人的夢囈....

故事的每一個情節都可以是另一段故事;在作者運筆如飛下,每一段能夠獨立出來成為一個故事的情節,流星般一閃而逝,讓我目不暇給之餘,也忍不住欽佩這種以繁化簡的快節奏處理手法,像是嘲諷人生,又似代表著時光飛逝的快速--

五個世代的人物,一段段不同的人生,在紙上濃縮起來,化為一個個”代號”:她=xxx, 他=yyy,.....(哈~就.只.是.這.樣..你能夠相信自己的活著的這一輩就只為成全一個無常及幻象嗎?!! )

真的希望我有足夠的力量和瀟洒來大笑三聲(為我的愚昧~),大哭三聲(也為我的愚昧..),來取代這篇狗屁不通的讀後感.

台長: 夏虫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盜火者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毫無預警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