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2 22:15:13|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夏天要流汗

我出生在赤道國家,在上大學之前每一天生活中的天氣都是夏天。

對了,當時就只有下雨後天氣才會稍稍舒爽如秋。也就是一雨成秋。

但,儘管如此,我雖是耐熱,也習慣了一直汗流不止的感覺,卻不代表自己喜歡夏天然氣或是熱天氣。比起來,還是秋冬比較深得我心,因為涼爽不流汗,又可以穿帥帥的大衣。(個人對大衣有種莫名的憧憬~)

最近的天氣哦,從電腦上的顯示已高達37度攝氏,我真的受不了,主動在辦公室開啟冷氣,大家一起共享人造的天堂。說真的,再升溫下去,台灣的天氣就可以稱為熱帶啦,不再是什麼亞熱帶,而之前緯度較高的溫帶國家,就通通變成亞熱帶了。地球愈來愈高溫,不只是可憐的北極熊,人都會自食惡果地被自己熱死也說不定!

夏天很熱,可是還是要動,因為不管動還是不動汗都會流。

所以之前每天一組的運動,我還是有在做。差不多每天都如此。偶爾會偷懶,只是現在不做此運動,人好像就怪怪的,一定要至少來個一組,感覺上今天的作業才算有完成。比較起之前,現在做運動,不再是意志力,或是心有不甘作為動力了,而是習慣力。這項轉變也讓自己蠻驚訝的。

另,除了每天一組這樣子的運動不再是勉強之外,就是運動過程中的感覺。雖然是汗一樣都在流,天氣也一樣是熱到不行,可是動起來的感覺就是輕盈,有勁。而且做完一組也不會覺得自己累得像隻狗一樣。換言之,就是自覺體力也變好吧。速度上也應該有更快些,比起之前,不過我沒有特別強調速度和力度,我要求數量(也就是一天一組)而已。

 

雖然之前有誇口說要來個兩千下,嘿嘿,真是慚愧,我還是先嘗試一千看看好了。

其實我也試過要衝,讓自己嘗試破千,可是大概在第三組時就覺得有點太操了,而停下來。所以我連千都還沒破,更不用說兩個千啦,哈哈。

也許因為自己一直持續運動,所以家中這波感冒潮才沒有波及我,讓我僥倖逃過一次。還記半年前,自己剛開始運動初期,曾生過一次大病,印象中是拉肚子,整個人都虛脫。因為那時仍勉強地運動,所以真不清楚自己重量的輕減是因為拉肚子還是因為有運動。哈哈~祝大家炎炎夏日都平安又健康!

台長: 夏虫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近況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生病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