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09:40:13| 人氣7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盜火者

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因把神的火--文明,偷至人間,故被處罰:把不斷滾落至山下的巨石,推回山頂,(而巨石一到山頂,又再滾回山下...),週而復始,無窮無盡...

這是一項很殘酷的刑罰.他明明就知道,無論他努力多少次,巨石始終會回到山下,但在明白一切的努力皆為罔然的情況下,他卻不得不去重複那番努力.就好像,今天我是一名負責整理,和把書歸原位的圖書館工讀生一樣.現在我整理了書,明天或一會兒書架上的書便如沙灘上的城堡,只消一個小小或是不經意的動作,我花上1 小時或以上的努力,便又脆弱得不堪一擊,白做了.但我即使知道次次結果皆如此,我可以選擇不做嗎?

在生命終結前,我們仍會受傷,心碎,一千一萬次...心碎,很痛苦,生不如死.但是只要仍活著,我們就無法不抱著希望,然後受傷,心碎...活著,難道不也是一種酷刑嗎?

,為什麼無法改變過去?因為時光機是基於發明家的戀人不幸身亡後,才會出現的.兩者互為因果.

我們自出生就知道,自己的生命總有一天會消失,投入死亡的懷抱中.但我們只要活著的一天,我們就得為今天,或充滿變數的明天,未來打拼.

過去,是未來的一部份;而現在,是未來的過去.故,把握現在,也就是創造未來.

(p/s: ”絕望,是放棄一切努力,卻堅持看到結果的行為.” 這話是誰說的?)

台長: 夏虫
人氣(7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蝸牛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流星.人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