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20:34:5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蝴蝶效應

說真的 這部影片是我第一次欣賞這部影片 而它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
一種類似荒謬且神奇的感覺馬上襲上我的心頭

所以它說明了時間的不可逆轉性 對吧
就像主角的父親所說的那般 人還是不能像上帝那般全知全能 隨心所欲
而他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著去糾正他的過去 卻讓他得到最後一個結論 就是不讓自己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那他就不會再造成那些他所會犯下的遺憾

事情沒有對或錯 就只有端看你是否願意去接受

我想這部影片最好只是一部科幻作品 而不是真實的 因為如果是真實的 那有該項能力的人就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除非他選擇了像主角父親走上的那條路上 成為一個被世人認為有嚴重幻想癖的瘋子 不然就是選擇在自己未出生來到人世之前自殺 老實說 這部影片中的受害者都是善良的人 而主角在不欲造成其他的遺憾下 選擇讓自己不出生來到這個世間此結果 

我也有點明白這部影片會在2004年上映時之所以造成轟動的原因
它實在太有可議論和交流感想的地方了 就像我看完之後就有一吐為快的衝動
也大概知道它所帶來的震撼性不會是其續集可突破的 

至於它的片名 我想主角企圖改變過去所造成的效應大是大 不過看起來波及的人似乎就是主角身邊的人 所以說起來就有點言過其實 我想蝴蝶的翅膀一揮就造成中國的沙塵暴這個說法 要造立在蝴蝶所揮出去的這個能量沒有遇上太多阻力且得到不少助力那才有可能成就 不是嗎 說真的我真的不是很明白這一部分(物理太爛)也許回頭去看看之前他人的討論會讓我更明白些


台長: 夏虫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滄海眼淚不都是水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華人vs 漢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