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5 10:38:19| 人氣1,3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一點點心得

這一路走來,認識了不少文筆不錯的友人。其中也有位是出了幾本書的作家,真是與有榮焉。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有辦法駕御文字,寫出一篇又一篇長篇又引人共鳴的人。


 
書籍及電影一直都是我所好的知識/資訊載體。


年幼時喜歡在冷門時段播出的恐怖片,所以常在深夜時分一人坐在電視前看"兒童不宜"的影片。當時的代表作品為stephen king的作品,他其中一部作品讓小時的我莫名其妙地怕了近十年。現在想起來往往不解,也許拍攝成功也是因素之一吧。
 
 
年稍長,口味開始有所轉變。科幻成了新歡。
water world這部片一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它那麼不紅?
當時心中的代表作是back to the future那系列,後來甘脆把它錄下來,百看不膩。私認為matricx是比較晚期才出現的好作,而銀異殺手是我後來才找來看的奇作。
 
 
漸近不惑之年,才開始把目光轉向另一半會看的紅到半邊天的外國奇幻影集之外,社會寫實的作品讓我深思許久,如:中國拍的"親愛的","五個小孩的校長",並從中得到不少感動。說不上反思,但說是讓自己開始把注視的點轉到身旁的人事物上面去。

我想這種偏好的轉變跟年齡及心境的變化不無關係。借來某個網頁上的一段話來呼應:(摘錄)

要關心一個具體的對象,往往要比去擁抱一個抽象的概念困難許多。
擁抱後者,有時只需要含糊的邏輯,美麗的辭藻,或誘人的口號。
而前者卻涉及如何認識一圓心靈,須真心相待,贏得信任,建立友誼,這是須長期持續的努力。




台長: 夏虫
人氣(1,38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為人父母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傷感的夏日

Highroad
好喜歡銀翼殺手!後來看網路上說當時上映並沒有受到喜愛,真意外!!導演編劇走得太前面了XD
2016-05-26 12:26:23
版主回應
真的厚~該片的基調很冷很硬,可是到後面會讓人想哭.
一直拼命想:為什麼?
個人當時看的一點感觸.
2016-06-19 14:03: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