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1 22:45:45| 人氣1,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為人父母



身為一個孩子的家長,我開始從新去思考自己身上所產生的各種變化。

 

隨著年紀增長,體力等方面都在走下坡這一點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有了小朋友,雖有這方面的唏噓,卻容易被躁動的小生命分散注意力。也可以說父母都操心在小朋友的部分。

有些奉行不婚或是不生的男女就正是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小屁孩兒拖累,而選擇了無子生活。

 

我是俗人,只是盲目地從俗而已。

曾經在跟孩子臍帶相連的時候,自以為這種一體感是歷久不衰的感受。而常孩子脫離母體,臍帶脫落之後,孩子開始了自己的輪迴,不再跟你唇齒相依、生死與共。當這份自以為是被小朋友漸漸長大的步調一一打破時,還失落了一陣。自我反省下,看著小小的身影用蹣跚的步履在不借助任何外力,漸行漸遠,離開自己的周圍,便不得不安慰自己:我們只帶給小朋友生命,而人生卻是他自己的。

回頭望去,仍在燈火闌珊處的是曾忽略好一段時日的另一半。這個人才是一起相攜手共伴下半輩子的那一個。 小小太陽脫離其他星體的圍繞,到宇宙其他地方形成自治體系,繼續滾動,燃燒著以展開下一個我無法看得到的新紀元。


圖片出處:https://i.ytimg.com/vi/w5eSUdyN3tk/hqdefault.jpg

台長: 夏虫
人氣(1,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新手家長紀實(更新)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一點點心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