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23:32:0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影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月高掛,烏鴉夜啼,劃破寂靜的夜。
時已三更,『冷泉映月』酒樓卻還高朋滿座熱鬧非凡。
中心的餐桌坐了個人,滿頭污漬,眼泛紅絲,形容枯槁,身著污衣,腰繫血燄寶刀,陣陣惡臭令人做嘔。
旁邊各桌坐滿了人,少說也有數十人,人雖多,但一雙罩子皆朝向污衣人。像餓狼群圍著獵物一般。
污衣人突然大哭道:「我秦時月到底是做了什麼孽?讓各位這樣對我。因害怕被毒王下毒,我已七天滴水未進;恐懼暗箭橫刀,也有七夜未曾闔眼,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
「很簡單!你只要交出無影刀譜就沒事了。」說話的是少林掌門空慾大師。
秦時月無力道:「又是無影刀譜。若我有,我早就給你們了。」
武當掌門胥葦道長不落人後道:「最近江湖流傳『無影刀譜近來出土,唯我獨尊,稱霸江湖,富甲天下,問鼎華夏。』秦時月你還是交出來吧。」秦時月沉思不接話。
丐幫幫主金不要續道:「不錯!據說這刀譜除了有絕世無雙的荊軻刀法,還有燕太子丹的藏寶圖,加上鬼谷子的不二兵書,故有此說。」
魔教教主余強得道:「秦時月我看你就交出無影刀譜,見者有份大家把它分了罷。」
天下第一刀吳別刀道:「既然是刀譜,理應以刀定高下,能者得之。」
劍神獨孤傲刃嗔道:「劍為兵之皇,所以應該比劍。」
九陽震天張崇內道:「武術重內輕外,氣功論長短是上上之選。」
飛刀探花李博士道:「非也!非也!古今書劍論江山,書尚在劍上,自該文章論輸贏。」
中原獨步賈快活道:「寶物應在快腳下才安全,我建議比輕功。」
江南第一名妓賽貂嬋媚聲道:「好男不與女鬥,姑娘應優先。」
小神童孔小了不服氣道:「應該比背書,看誰背最多書,誰就是得主。」
大家七嘴八舌互不相讓,但也不敢動手,怕給別人漁翁得利。
秦時月吼聲道:「既將死,何不飽口服?」說畢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眾人見此情形都安靜下來。
秦時月突覺肚子大痛,全身無力,中毒現象甚是明顯。幾天來的飢餓恐懼早已完全消耗他的意志,現在更不願受毒之折磨。大刀一拔往自己脖子抹去,鮮血噴出,眾人登時目瞪口呆。
空慾大師突然去脫秦時月的上衣,大家恍然大悟,一擁而上,左掌右拳,上踢下拐,想把他人拉出來,自己好分一杯羹。
只見胥葦道長拉下秦時月的褲子,余強得剝下頭皮,金不要敲下牙齒,賽貂嬋斬下陽具。吳別刀剖開秦時月的腹部,內臟一會兒就被搶空了。
如同蝗蟲過境,三兩下秦時月的屍體就乾淨溜溜,而大家的手上則多了塊屍塊,小神童力氣小沒搶到,就站在屍體留下的血跡邊端詳出神。
空慾大師和胥葦道長仔細檢查衣褲有否經文,李博士和張崇內細細磨骨看其上是否有雕刻,吳別刀開胃不見油包,余強得拔光頭髮亦不見有何隱藏。
約過一柱香,安靜的現場突然變化,大家你爭我奪,去搶別人手上的屍塊,屍塊愈撕愈小塊。躲在樑上的毒王本想等眾人毒發身亡再撿個便宜貨,看樣子眾人未亡屍塊早已變成碎肉,趕緊加入戰場。
強奪之中干戈難免相見,只見眾人血肉模糊,衣衫不整,幾個武功稍遜的先倒地不起。漸漸地,站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空慾大師面容扭曲,說了句孽緣即倒地不起。
夜又恢復寧靜!
屋簷上傳來說話聲,原來是智多星燕翩翩道:「柳色妹妹,秦時月已死,妳滅門之仇已報。唉!想不到這麼多人陪葬。」
韓柳色天真道:「燕姐姐真有無影刀譜嗎?」
燕翩翩正色道:「都說『無影』那來真有,那不過是個圈套而已。我們走吧。」一把火燒了酒樓。

三個月後,在長安城的狗洞邊,有一個長得很像燕翩翩的女子,全身污黑,嘴巴一直唸道:「不是我!你們不是我害的,不要來找我,........」
一夕之間,武林掌門全部失蹤的『滅門』懸案至今仍是一個謎。

台長: kcjeso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