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5 17:49:48|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乾荷葉、四塊玉、蟾宮曲、水仙子、初生月兒到掛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劉秉忠☆〈乾荷葉

    乾荷葉,色蒼蒼,老柄風搖盪。

    減了清香,越添黃。

    都因昨夜一場霜,寂寞在秋江上。

        新天地

背景:池塘地震,荷葉斷了

細節:想盡辦法移植

變化:啊,發現新物種生活藏著驚喜

        秋江不寂寞

背景:有個失意的演員,坐在秋江上→好餓啊!他吃了一片綠綠的乾荷葉,心情變低落

細節:就在即將昏倒前,吃了黃色的乾荷葉,心情溫暖起來,感覺變好很多

變化:他決定勇敢戰勝霜,重新出發去找新工作

        神秘湖

背景:有一天有一個人來買荷葉,她吃了一片綠荷葉,變老了

細節:後來她吃了乾荷葉,結果昏倒了,

變化:最後,有人餵她喝神奇湖水,竟然變年輕了

        花開了

背景:有一個紅荷花穿紅衣覺得很傷心,因為老朋友都不見了

細節:突然有一片白荷葉中長出白蓮花穿白衣想跟它做朋友

變化:後來,又有一個黑荷葉(穿黑衣同學躺在地板上),她們從來沒見過,大家開始好奇:「會不會開出一朵黑荷花呢?」

結論:穿黑衣的同學坐了起來,大家驚嘆「「哇!花開了

2.   關漢卿☆〈四塊玉----閒適 

    南畝耕,東山臥。世態人情經歷多。

    閑將往事思量過。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甚麼?

         以物易物

背景:遙遠的南方,種治病香米

細節:東面山區都是黑心病人

變化:東山黑心病人,騙了治病香米後,心都吃白了

         爭甚麼?

背景:藺相如遇見廉頗家的一群人,他們紛紛嘲弄藺相如,嘿!書呆子,對耶!你們自己也沒多好,別吵,鄉巴佬,你們這群不會嗆人的笨蛋,快回家吧!

細節:藺相如一行人匆匆離開主人,剛才你為什麼都不回嘴?

變化:賢的是他,笨的是我,反正式人皆知我們有「完璧歸趙」的功勞,爭什麼?

        煉金術士

背景:耕田時發現蟲害→只能不斷除蟲

細節:說山上有煉金術士,千辛萬苦找到→除蟲→苦苦哀求,把一塊土壤(綠椅墊)變成一片田

變化:啊,太棒了→最好可以不耕種,變出食物→大家都變懶了

結論:地沉了→賢的是他,愚的是我,誰叫我們想不勞而獲

3.    盧摯☆〈蟾宮曲

    想人生七十猶稀。百歲光陰,先過了三十。

    七十年間。十歲頑童;十載尪羸;五十歲除分晝黑。

    剛分得一半兒白日。風雨相催;兔走烏飛。

    仔細沉吟。都不如快活了便宜。

        人生的循環

背景:快活藥,瞬間長大

細節:真好!我要一直玩啊,爸媽不認得我了

變化:再沒人照顧我,我得在甚麼都來不及準備下,努力求生

        快活了便宜

背景:70歲了,朋友們都有偉大的工作,我卻還在打雜工

細節:接到電話,要開同學會

變化:同學們當了醫生、老闆,大家還事一起來幫忙

結論: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快活了便宜

        兔走烏飛

背景:餓了三年,一直找不到工作

細節:我是陰,沒信心,只能像烏龜一樣,慢慢爬;我是光,開心,我是兔子蹦蹦跳

變化:災難來了!→兔子翻觔斗,烏龜躲進殼裡

結論:一會,烏龜探出頭來,咦,我會飛耶!
                                                        
4.   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

    落燈花棋未收。嘆新豐孤館人留。

    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憂。都到心頭。

        童話國

背景:像燈一樣的花,落在棋子上

細節:ㄟㄟㄟ,燈花邀棋子一起去冒險

變化:世界變得好大哦!

        仙女同樂會

背景:玩象棋→砲吃象

細節:客人沒走,玩到睡著了→仙女們覺得很有趣,一起玩燈花,落了一桌一地(各色椅墊)

變化:醒來,繼續玩,丟燈花,朋友昏倒了→真是樂極生悲啊!

        特色菜

背景:老闆,特色菜是甚麼啊?→芭蕉最好吃

細節:上菜(孩子上場,旁邊有黃椅墊),客人一咬黃椅墊,好難吃啊→客人,那是盤子

變化:改推烤芭蕉→一邊烤,一邊刷著烤肉醬,客人想起童年烤肉,傷心得哭起來了

5.   初生月兒

    初生月兒明處少,又被浮雲遮蔽了。

    香消燭滅人靜悄。夜迢迢,難睡著,窗兒外雨打芭蕉

      初生月兒

背景:月亮媽媽剛生下小寶寶

細節:小月兒哭鬧不休(眼淚變成雨滴)原來她想到地球玩,

變化:瞧!他們都擠在芭蕉葉下,好好玩→其實人們在躲雨

      初生月兒

背景:月亮小嬰兒一出生,就一直娃娃大哭,天氣變得不好

細節:大家躲在芭蕉葉下,直到小月兒哭累了才出太陽

變化:爸媽給他芭蕉吃,他就不哭了,決定快快長大,成為漂亮的圓月

結論:立志要照亮大家的夜晚

        初生兒

背景:嬰兒出生後,一直任性的大哭

細節:你們怎麼都不理我了?大家都睡了

變化:大人們一起身,咦?小嬰兒在表演特技?

結論:大家一起模仿孩子,玩在一起回到純真。

6.   掛枝兒----分離  

    要分離,除非是天做了地;
    要分離,除非是東做了西;
    要分離,除非是官做了吏。
    你要分時分不得我,我要離時離不得你。
    就死在黃泉也做不得分離鬼。

        朋友

背景:好朋友分離了,很傷心

細節:開始不斷寫信

變化:出了一本書,好像大家一起分享更不寂寞了

        二郎神救母

背景:二郎神的媽媽被天帝壓在山下,被鎖進天地囚牢,不得分離

細節:二郎神劈開天地囚牢

變化:天帝說:「嗯,果然天做了地,東做了西,就放出來吧!

        黑狗小紅

背景:遇見黑狗,快樂搞怪,把黑狗叫做小紅→相親相愛

細節:小紅車禍,我走了,再見!→主人心肌梗塞

變化:在玉皇大帝前重聚,你們感情深厚,讓你們生生是是千萬年都在一起

結論:不行啊!我們喜歡搞怪變化,請讓我們不斷過著多彩多變的人生吧!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元曲,豪邁幽雅 |
此分類下一篇:戲劇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藏著多元驚喜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多元創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