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5 22:18:43|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讓心寧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平安感恩的日子。每到節慶,有人迷煙火、瘋跨年、趕演唱會,也有人安安靜靜地讀書、寫字,檢視一整年。
           特別喜歡看幼兒安安靜靜地想韻腳,填詩寫曲,不過就是些野餐啊上學的尋常日子,雅趣中帶著幾分寧靜知足。

        憑闌人----去野餐〉☆游雅晴,林森國小二年級

    大家一起去公園,快樂牽手繞圈圈。

    妹妹臉圓圓,我們笑連連。

        清江引----書包〉☆游雅晴,林森國小二年級

    打開書包有作業,桌上有樹葉。

    書上畫一撇,看見全世界。

    為什麼?書包不上學? 

    看著雅晴慢慢褪下淘氣、調皮,學習越來越專注,真覺得年紀越小的孩子,越需要嚴格的規範和紀律。透過典故、故事、音韻和文學遊戲,摸索著簡單的分類、豐富的層次,就能開展出精彩的想像力和豐沛的創造力,讓生活變得有趣又有滋味。

    學作文的黃金時期,越小開始越好,尤其在學習適應團隊參與討論時,有一種社會制約,讓孩子們想要變得更好,透過語言、文字,留下成長的印記。

    雅晴媽媽說:感謝老師這段時間教導雅晴,讓她提高寫作能力,當初會到創作坊是經由幼稚園老師的介紹,想讓喜歡閱讀的孩子能激發想像力並學習寫作能力,當收到文章時深深覺得感動,孩子可以寫得那麼好,真的很感謝,希望雅晴慢慢愛上寫作,越寫越好。

    孩子越頑皮,越有脫序中跳出精彩的創意,但是,這些想法,如何成為生活和寫作的滋養,就需要嚴格的規範。幸好,在對雅晴作任何約束時,最感謝的還是,永遠和我們站在同一個平台的爸爸媽媽。

    能夠在歲末,感恩一些人一些事,心情也跟著變寧靜了呢!

總是很孩子氣的雅晴,在小學二年級時,寫了篇動人的感恩老師,希望她一年又一年,每到歲末,總能夠想一想,這一年,我們需要感恩誰?

    我要感恩老師每天教我國語和數學,感恩體育老師教我體育,作文老師教我作文,台語老師教我台語,英文老師教我英文,鋼琴老師教我鋼琴,畫畫老師教我畫美麗的畫,游泳老師教我游泳,謝謝每一位老師,讓我變得更好。

        學了作文我會變成一位作家,寫出很棒的作文,和大家分享心情;學了英文,可以讓我出國去旅行,去餐廳吃飯點餐都難不倒我。

        學了台語,在家裡可以和阿公阿嬤講台語,玩台語遊戲。

        學了鋼琴,可以去表演,我會變得很快樂,心情也會變好,當我學習新的歌曲時,會覺得很有挑戰,學會時增加更多成就感。

        學了畫美麗的畫,讓我變成有名的畫家,畫畫老師教小朋友畫畫時最快樂,成為一位畫家,是我的夢想。

        當一位游泳老師也很好,因為我姓游,一定要認真學會游泳,自由式、仰式、蛙式和蝶式四式通通都要會,才能當游泳高手,仰式就像一艘船,我像一位老爺爺,辛辛苦苦的划呀划,划到岸上才能休息;      蛙式就像一隻青蛙,在池塘裡游呀游游呀游,好舒服啊,有的時候,也會在跳跳跳;魟就像是在游蝶式,翅膀上下擺一擺,游蝶式,屁股要先翹高再把屁股收起來。

第一次看別人游泳,感覺很簡單,但是我一游,就覺得很難。真是奇怪呢!直到我學會了游泳,就變簡單了,真的跟以前不一樣。難道我長大了嗎? 老師邊說邊為我拍拍手,無論學了什麼,感恩老師讓我變厲害,看著每一位老師笑了,我知道,我長大了!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元曲,豪邁幽雅 |
此分類下一篇:最受歡迎曲牌----〈乾荷葉〉
此分類上一篇:《元曲》劇本最受歡迎大獎:銅豌豆和失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