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01:55:20| 人氣4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前途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奈兒說:「不用香水的女人,是沒有前途的女人。」儘管香奈兒五號現在還是不是當年那瓶用三百五十公斤大約三百五十萬朵格拉斯茉莉提煉出五百五十克的菁華值得懷疑,但它還是穩穩坐在銷售天后寶座上。至於一度沒落的時尚地位有八○年代卡爾格拉斐重振,跟其他百年名牌一樣,他們都跨過廿世紀繼續往下走,反正地球上人愈來愈多,就算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會買。

然後我們終於要去看奧黛莉朵杜的香奈兒電影,昨晚一度要到信義路上逛一逛,想到今日要去看電影,遂決定今晚再一次逛吧,無奈回到家,看時間不到七點還早,立刻睡著,睡到不醒人事,其間螺絲摸咪狼來電都不能聽到,終於驚醒接聽的時候,看時間已是八點四十四,八點五十電影開始。

這下真是破紀錄了,有個紀錄是這樣的,才片頭就睡著了,連序場都沒看到,醒來時已經在跑演職員表,那電影叫「追憶似水年華」,今日這個電影則是成為香奈兒之前的可可,是一部還沒開始演就睡著了的電影,我三步併作兩步,幸好剛剛連鞋子都沒脫就睡著,這下什麼都不用準備,直奔機車,剛以為只停半小時還亂停的車還沒被破壞,直奔捷運站,一切都很順利,捷運知道我遲到了等著我似的,久久不關門。

突然一切的理所當然都變得倉促,出了捷運,我得回個電話給摸咪狼,前晚他明明才講完手機,我立刻睡著,後來市話鈴聲不絕於耳,死不肯起來任它響到自動停,十二個小時之後起來發現是摸咪狼打的,今次若不回電必定被列入黑名單,手機號碼直接刪除。

電影已經開始幾年了吧,前面錯過就算了,這時香奈兒勾搭上了個有座城堡的阿舍,阿舍要回城堡去了,可可的姊姊也勾搭了個男爵要嫁給對方,她沒辦法,包袱款一款去找阿舍,阿舍養了兩天嫌她不夠高尚要她走,她沒這麼好打發。

後來阿舍的英國朋友叫Boy的,比阿舍年青俊美又有氣質,兩人情投意合,偏偏良人要跟有錢女人結婚去了,但他還是要繼續跟她在一起,看吧,普魯斯特說對一個人的愛不管多麼專一,心中愛的還是另有他人。阿舍想用金錢枷鎖套住她,可可只想找一個工作自己賺錢,阿舍說笑死了,他們英國怎樣我不知道,在法國你看有哪個女人出去工作賺錢的?幸好她有兩個男朋友,Boy幫他出錢在路邊弄了個店,她開始做出名聲了。

他結婚了,他來看她,一來就上樓脫衣服。後來他說海邊的房子租好了,兩個月我們日夜在一起,然後他開車走了,她穿著家居便服跟著跑出來,這段倒沒有先煽煽情,沒讓人直接猜出女主角說不讓我跟著去你會後悔的意思,只Boy淡淡說明天就又要見面了啊然後我們可以在一起兩個月喔開心吧。

晚上,她跟阿舍吃飯看戲,有兩個男朋友真的很好,而且這兩個男朋友還可以和睦共處,不說對方不是,簡直是「夏日之戀」,不過最後只有一個人死。突然一切都倉促起來,COCO AVANT CHANEL 到此快劃上句點,電影沒有交代年代,但連串快速換場、剪接都是可可死了一個男朋友後,全新投入工作的畫面,在她功成名就的時候,想著的還是那個Boy。

一九二一吧,香奈兒五號上市。有個書說可可當時在服裝店的試衣間噴這支香水,引起廣大貴婦的好奇詢問,但又賣關子說現在沒有貨之類的,醞釀到一個程度之後,一舉推出立刻引起轟動,我想有錢人的鼻子就是跟一般人不同吧,又或者他們平常大魚大肉吃重鹹慣了,香奈兒五號的重口味才能夠喚醒他們的嗅覺感官也不一定。

 

台長: 沒氣質
人氣(4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螺絲協調會 |
此分類下一篇:勿將金塊、鑽石搬出隨地拋灑
此分類上一篇:安靜的柏金也如預期的很沈默

s
整部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奧黛莉朵杜眼角上的細紋~
還有他微微下垂的嘴角
我是不是看錯重點啦我~
2009-09-08 02:17:52
版主回應
幾場外景裡的環境音還有一些風很大或感覺很冷的場景都甚好,我也一直想才幾年啊她老了
2009-09-08 03:5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