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03:18:23| 人氣2,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姐不僅打赤膊下半身也沒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花回國那天我跟她說我要重新做人,請不要幫我買酒。但崎嶇人生路,總是會遇到很多魔鬼誘惑,當晚下班時捷運的竟就在公司門口登我,他跑來做什麼呢?我打電話給摸咪狼說,怎麼辦捷運的跑來了,你要一起來嗎?


捷運的說,去吃個宵夜,我說好啊,去一代佳人,一代佳人離我家很近,就在大安公園旁邊我比較好回家,但他說:「去錢櫃啦,哪家比較近?」我說松江店,他似乎不滿意,於是我說其實SOGO店跟松江店差不多距離,他決定去SOGO店,星期一的晚上,應該不需要訂位,價錢也不會太貴(是嗎?)。

快到錢櫃時,他說,要不然去酒店,我說好啊,趕快傳訊息跟摸咪狼說,捷運的要請客去酒店快來唷,他們好像對酒店不陌生,既然捷運的付錢,我當然要去看看,上次熊寶說他們同事去酒店談生意,一進去看到小姐不僅打赤膊下半身也沒穿,大家聽了都覺得好噁心,好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噁心,但捷運的竟然往前騎到錢櫃去,我好失望。

說到打赤膊,去年大約就是這時節,華視的氣象主播說,最近天氣轉涼,提醒民眾出門時不要打赤膊,到底誰出門時會特地打赤膊呢?

總之,我們要去錢櫃吃宵夜了,進場時大約已經一點,我心想,吃完大約三點就可以解脫了吧。

我們點了許多食物,因為是旗艦店,半夜還可以點熱炒,所以吃到蔥爆牛肉之類的,我什麼都不要求,只求有一碗湯啊,幸好有湯可以點,後來只顧著喝酒,湯冷了才繼續喝--因為一碗一百二還一百五啊,不喝好可惜,下次自己煮比較便宜。

捷運的一進去就開始點了超過一頁的周杰倫,我晚餐沒吃,餓到快發抖,九點偷跑出去買咖啡跟麵包,才剛吃飽不久--好事者快去跟我老闆說我上班偷跑出去買食物吧,他不會怪我的。但看到這麼多美味的食物還是連吃兩碗飯,捷運的吃番茄牛肉麵,我很想喝他的湯,但又不好意思,畢竟我們相識十六年來,不曾交換過食物,但那碗麵好香,希望下次能夠吃到。

他一直唱,並且說,你怎麼都不點啊,我忙著吃才沒空點歌咧,況且我還想著剛要重新開始的人生就毀在他手上,我一定要把他吃垮。他一路周杰倫,後來我就開始插了,不插是沒辦法唱的。



像瘋了一樣,就是這一晚的註解。今晚唱得再難聽也不會有人切歌說唱得這麼難聽不要唱了,所以就盡情的唱吧,哇哈哈,像瘋了一樣,後來還點了一次,因為自覺第一次沒唱好。



這時候大概已經三點了,我們開始走懷舊路線,因為想到好久沒更新本協會,蜘蛛網都長到小腿了,所以是有預謀的在點歌,這就是我的心情啊,我不想再唱了,捷運的你不要再追酒了。


但是捷運的還是一直叫我唱,我心想過了這麼久,既然都已經開嗓了,所以不客氣的開始大點特點,像是「給自己的歌」,而且把它唱完了沒被卡歌,也沒有人幫忙唱。


這是「Send in the clowns」,意境這麼高的歌,因為沒有大家聊天的聲音干擾,也可以點來唱,今夜真是練歌的好時光呀,來,飲啦飲啦~


捷運的點了我們大學時的歌「擁抱」,五月天那時還沒那麼紅,而且阿信唱這首歌的聲音很難聽,但我們每次去唱歌都點。


黃立行的也點來唱,這首歌一直叫Johnny,是說黃立行被Johnny打嗎?


捷運的不知道點什麼歌,怎麼出現這種畫面?我們在現場的走位就是,我坐在螢幕正前方的沙發,他坐在點歌螢幕旁,有時站起來,就這麼簡單,我們在演連續劇吧,相距都超過一公尺,他每次說飲啦飲啦,伸出杯子,我想跟他碰杯,他就把手縮回去,根本在耍人,我心想你是有病嗎?但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飲啦飲啦。他說,你怎麼都不唱,插播啦!我唱這麼多首,你是沒聽到嗎?


捷運的喜歡點杜德偉,這是「是我寵壞了你」,這個你歌我歌的男主角前非常好賺,既不用奔跑也不用摸粧化得太濃的女主角,他只要坐在那邊讓攝影機拍他就好,遠景中景近景特寫,隨便什麼鏡頭都好,他只要看著遠方。


你看他都不用動,長得帥真的有差,大概平常也有在陪酒吧。


六口說點個「美國派」吧,說時遲那時快,已經在唱了,雖然忘記中間幾句怎麼唱,但終究是唱完了,距離上次唱完這歌大約已經是五年前了,希望下次可以再和班班把這歌唱完。


捷運的說要點一些懷舊的歌,但他搞不清楚哪些歌是哪個年代,到處亂湊,這個「灰色雨滴」,是我們大學時的,我已經哭得一臉灰了,捷運的我們要走了嗎?他說不,再來一手啤酒吧。


捷運的交到壞朋友,去唱歌也被偷拍,而且看到我唱歌一直拍螢幕,他也沒有多問,真是個唱歌的好咖啊,但他不會覺得我有病嗎?我們也沒話講,就只能唱歌,有幾年他學吉他,也跟著到處看表演,陳綺貞的演唱會就看過幾場,但這個女的真是太恐怖了,每次他一講我就鵝……算了,陳的歌迷很多,我還是閉嘴吧。


捷運的不肯善罷甘休,他點了陳綺貞的第一張專輯,那時我住在學校宿舍,網路芳鄰裡有直這張專輯,弄了來聽,當時也沒多少人聽,但很好聽啊,那是一九九八年,陳綺貞很老了她還比我大,小朋友不要再被騙了,她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陳小姐反感,但如果有人點她的歌,即使不想唱都還是能夠跟著唱,這世界真是太荒謬了。

更荒謬的還在後面,服務生來結帳,我完全沒有要過問的意思,捷運的拿出AE卡,錢櫃說不收,於是他拿出六張鈔票來,沒錯短短的五小時,我們花掉快六張鈔票,這真是太恐怖了啊。而且捷運的身上隨時有這麼多鈔票,我下次要跟他借錢。

走出大堂,外面灰白的天光告訴我們,全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如同十幾年來大家一起度過的那些歡唱的夜晚,我們花在這裡的錢都可以一起去歐洲玩兩個星期了吧。

捷運的說,要不要去吃個豆漿醒醒酒,我說不要我要回家了,想到阿弟孤零零在家我歸心似箭,但牽機車時把機車牽倒了,捷運的說這樣不行啦,去買杯咖啡喝完再走吧(喝了再上嗎?),買了兩杯拿鐵在門口喝,我只想回家,快速喝完我一陣反胃,想說吐點髒東西(痰之類的)在杯子裡好了,吐了一小口,沒想到引出了後面一大口,那一大口奶昔把整個杯子裝滿還溢出來,溢到7-11門前的鐵欄杆上還有我的外套皮鞋上,我的身體變成OREO奶昔機,捷運的趕緊進去拿衛生紙來擦,他說好噁心,我心想太好了,就趁此快跑,把奶昔倒進水溝,杯子丟進垃圾桶,我說那我先回家了,也沒看他就騎著車走了(這時倒很俐落啊),清晨的陽光照在我沾了奶昔的外套跟皮鞋上,停紅燈時,我希望旁邊的人不要聞到我一身酒味,雖然延後了一天,我還是可以重新做人了。

台長: 沒氣質
人氣(2,6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沒朋友 |
此分類上一篇:看他的頭髮

沒酒但有煙
我以後不敢喝奶昔了QQ
2012-11-21 13:55:20
版主回應
香草口味的應該還好吧
2012-11-21 14:1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