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7 01:06:54| 人氣1,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屋子簡直六畜興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628,那天阿弟阿漢生日,早早讓他們吃了飯,搭上往瑞芳的公車,轉車往金瓜石。有個露天拍賣買家跟我買了《波赫士全集》,特價999元,她真是賺到了,發現是同系的學妹,雖然隔了好多屆,在臉書上相談甚歡,雖然談過什麼都忘了。

有一天她問我要不要去做民宿,說是親戚有個廢棄的民宿,她想要把它做起來,但她自己沒辦法,覺得我可以,我覺得可以參考跨賣,也許帶著阿弟阿漢住在山裡也不錯,而且還可以賺錢,她都想好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了,天啊好多,我只要住在那裏就可以。

去到現場,發現是很美的房子,只那時是金瓜石沒落的時期,連走不了幾步路龍君兒的民宿都不收客人改工作室了,我們要怎麼做呢?我還有我的工作要做--但可以克服,畢竟都在大台北是還好。但她提的方案不太可行,而且我完全不用投資也太好了吧,只要人過去住在那裏,我們可以一起經營民宿,鵝,其實就我而已,她要念研究所可沒有時間來經營。她就這麼相信我嗎?她是,但我不相信這一切,誰信啊?

那晚幸好有先洗澡才出門,屋子簡直六畜興旺,巴掌大的蜘蛛跟蛾我都不怕,但我得用抹布把整個木質地板擦過才能睡,根本睡不著,我不能隨便出門,出門就沒法睡,我大概看了一本書,看到晨光露出,又去外面拍照,天啊那女的睡哪間房我都不記得了。隔天我們走長長的路下山去,山城裡老房子有話說,它說什麼,她說,其實是她爸的房子,我想也是。我們逛了一下山下的九份市集,然後回家,後續不表。

後來就沒了,也沒再問她後續,我想要那種不聞車馬喧的生活,但離開城市令我恐慌。大概在第二天,我們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沒失去理智,除非我存款有一百萬,大家都同意,我就可以帶阿弟阿漢一起悠然見南山,但後來阿漢搬走了。

再後來,看到忘了哪個品牌寢具的宣傳照,天啊,我問公關公司的公關先生,這是哪裡,他表示不清楚,是客戶自己拍的--但我很清楚,完全沒有疑問那窗景就是這個民宿。那時女孩的臉書還沒被我刪掉,我問,民宿現在怎樣呢?她說她爸後來不知道怎樣做,總之就另做他用了。(現在想起來,好想去金瓜石看那民宿還在不在歐。)

來到最後的收尾,開始來丈量,收尾可以有多爛,結論是我覺得我臉書朋友太多了,希望看到這裡,覺得可以把我刪掉的人,就刪吧,如果我沒發現,表示沒差,如果覺得你不應該刪掉我,既然都刪掉了,我也不要再加你哼。回家發現以前助教要加我,我很困擾,我不想加他,還有,其實很多加我的人,我都沒有想加你們(快對號入座),但我要做人啊。Flower表示,你不刪人就等著被刪,大家快檢查自己的朋友裡面是不是有廢人,快刪吧!(覺得結尾很有氣勢。)



台長: 沒氣質
人氣(1,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沒事得罪人 |
此分類上一篇:講他壞話講了十幾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