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03:03:01| 人氣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好的還在後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應該說到搭車搭到途中了,途中下車尿尿上車繼續睡覺,不喜歡出去玩大概因為這樣,因為尿尿跟睡覺都是在家就可以做的事。或說應該要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可是外面的世界尤其那些設計好要給人去觀光的地方長得都一樣,沒什麼好看的,為什麼這次又出來呢?因為不用錢啊。

在東勢林場下車之後預計停留一個半小時,先在一棵美人樹旁拍照,美人樹長了白毛,毛裡包黑色種子,撿了很多顆放進袋子裡。接著說要在步道上吸收陰離子,大家跟著導遊走,聽導遊東拉西扯,我沒興趣聽她講,可是又不能離開隊伍太遠,有兩個負責監視的同事深怕人走丟了,隨時注意各人的動向,可是導遊在介紹植物,台灣桫羅楓香還有什麼,不是要來走路怎麼定著不動,長長的步道兩旁綠蔭篩下陽光,非常涼爽,我想知道路的那一頭有什麼,步道不就是要一直走路,可是他們都不走為什麼?

我跟兩位溫柔甜美的同事說,我們自己往前走吧,有株開了一串花的月桃,導遊大概不會講到吧,我跟她們說這是月桃,多年前的說辭現在還記得,月桃花很美,它的種子以前用來做仁丹的,以前家後院有一大叢,奶奶除了採後院的竹葉包粽子,也會用月桃葉包,月桃葉包的粽子有股說不出的芳香。颱風草,以前人用它來預測颱風的…總算離開隊伍,隨便再講了幾個植物跟導遊拼,再講下去好像賣弄什麼來騙女生一樣(雖然不講這個大家也無話可講),何況也就知道那幾種,再多也沒了。提議來拍照,沒有相機,只好一直用她們的拍,天氣好又有兩位美女,拍出來的照片很好看,我們還想往前,那兩個監視的喊說我們要往這邊喔,只好跟著她們走,轉個彎繼續走,沿路有小桑樹長了許多桑椹,隨採隨吃,雖然不甜,但也不酸,比我家後院那棵沒用的長的果子又小又酸屢鋸屢長不肯死的桑樹好多了,還有梅子可惜梅子不能吃。還有什麼?沒什麼了,好不容易我想躺在床上一整天。沿路還是一直拍照,雖然拍在別人相機裡的照片多半拿不到,就像我們拍了別人在相機裡也不見得會把照片寄過去一樣,拍完照立即看螢幕裡成果的動作彷彿就完成了以前用底片拍回來後沖洗等看相片再把醜的撕掉把不能給人看的趕緊私藏還藏到忘記在哪裡的一大段迂迴路程,數位相機拍照應該不是為了最後拿到照片了,那是為了什麼呢。這一路走下去就來到剛剛的大馬路,馬路邊有賣蜂蜜的,還展示蜂箱,用煙把蜜蜂醺暈,我們用手指沾了蜂蜜吃,很好吃,吃完就跑了。

去遊客中心上廁所,有個女的在顧香皂專賣攤,香皂又肥又大,看到香皂讓我都忘記自己很貧窮,為了不要顯得自己太愛買,遂遊說兩位美女一起來買。我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只想買了快跑,並不想聽小姐在那邊東扯西扯,可是她好像擔心我們反悔不買,一直強調香皂多好,多少人都來買,且炫耀手上一疊宅配的單子,光想到平常買的香皂比這些貴十倍以上就覺得一定要買,買了這些今年的份都足了。同事一人問要不要跟她合買,我說好,非常高興她買了跟我不同口味的,這樣分贓起來就不用花那麼多錢,不過我自買的比跟她合買的還貴,買了香皂以後就沒錢了。還在等小姐收錢,手機響起一看,不認識的號碼,之抖的,考慮兩秒接起,有個女的說喂(我的天,是誰還叫我名字)你們在哪裡啊?才知道是那個負責監視人叫做家蠅的同事,我們要去吃飯你們怎麼不見了呢?急著要走,小姐還不快點,她想用個大長盒子裝,我說免,直接給我對切裝在塑膠袋就好。她不知道我感到非常羞愧,好不容易等她弄好,趕緊夥同二女出去,上車時彷彿那些不認識的同事都在盯著你看,為什麼她不打給另外兩個呢?這樣我也不會因為直接被告知自己擔誤別人而感到這麼難堪。

台長: 沒氣質
人氣(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沒氣質裝氣質 |
此分類下一篇:馬桶比人的身體乾淨也不一定
此分類上一篇:最好的還沒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