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05:18:22|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摸咪狼許久不見,吃得恁肥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貨,(不用穿衣服的事)那一篇的下集。

眼看十月就要過完,去海邊的欲望漸漸冷了,九月還想再去的,怎麼暑假還沒過完,摸咪狼就開始裝忙,是八月那次不歡而散的經驗餘悸猶存,再也不肯輕易去海邊了?摸咪狼說十月不能去了,也就此避不見面,不見面倒好,省得花錢,有幾年跟安娜最愛批評摸咪狼喜好排場的本性,從多古老的大學時代就開始了,像是大家去政大附近吃飯,必點特別貴的鳳梨蝦球,說是好吃愛吃,安娜說,明明是只他自己愛吃,貴得要死,有時去錢櫃吃一盤不夠,還要第二盤,那麼幾顆哪夠搶啊,沒錢又要穿好吃好用好,手機一隻換過一隻,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安娜罵摸咪狼時特別帶勁,不時爆出沒人知道的料,我們交互驗證,把隨便哪個時候的舊事又拿出來交叉比對,想起這件事又要提起那件事,也不為了證明什麼,只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不講點摸咪狼的壞話都不行,重點是這可能是某個時期我們主要的話題。但跟摸咪狼出去真的很傷,像是去海邊玩,先前都說只要兩百元油錢的,沒想到超過好幾倍。

七月那個愚蠢的上午,去八仙樂園玩過愚蠢的遊樂設施之後,我們在人工發浪池裡渴望真正的大海,那天七月二十三日,長官生日,猩猩也生日,離開八仙樂園,下午四點在淡水的摩斯不知道吃的哪一餐,光一餐就要一百多元,下午的陽光照進來,好熱,海在遠處召喚我們。吃著又少又貴的摩斯時,猩猩打手機說要不要吃麻辣鍋啊?我說在淡水啊還沒辦法回去,又問七點回得了台北嗎?說不確定哪,他不會真的沒朋友吧,生日不應該是誰都不要見以免顧此失彼嗎?

開在不知道哪一條路上時,他手機又響,那七點半可以嗎?我想應該是不行了,他這麼熱情邀請在炎熱的七月共享麻辣鍋,我卻只想著去海邊泡水。只好直接取消。折騰了大半天總算要往今日最初的目的地出發,雖然他們聽我電話那樣講也開始猶豫,我可不能輕易說乾脆別去海邊了,我們一起去跟我那個軍中的學弟吃麻辣鍋吧。

馬路上都是車子,有車子的地方一定有車禍,救護車咿歐咿歐開過去,路邊有許多攤子賣西瓜,問摸咪狼要不要買西瓜去海邊吃,我們可以先在海裡泡一泡再用手劈開,得到冷淡的回應,摸咪狼自己也很愛講異想天開的事情,用手把西瓜劈開這種事他一定也想過的偏偏此時沒興趣,到海邊沒水喝口渴看怎麼辦。更有賣各色泳圈的,我實在沒有把泳圈套在身上的經驗,也不好意思說要買一個,而且今天預算兩百元已經超支三倍了,還不包括摸咪狼自己要幫我付的部分。

終於開到可以戲水的海邊時,已經超過四點半,夕陽掛在海平面上面,很多人在廁所旁沖水洗身體,有種最好的還未到來假期已經結束的惆悵感,不過那是指那些不認識的人,我們最好的才要開始,不但免費還是真正的大海,摸咪狼說早知道就直接來這裡玩,我很想說也是你自己節外生枝本來不就是要來這裡玩你還提議去八仙玩,不過反正我也不打算付錢,而且陽光還很大,今天還是有希望的,也就沒說出口。大家到海邊找到地方衣服脫掉,就下去玩水了,幾百年沒泡到真正的海水,豈止是爽。

上次摸到海水已經是二○○二年二月底的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二月要去玩水,但我們借肥貓他阿姨的車,我還隨便換了不知道誰的衣服很醜就往海邊開去了,我開著那台有點大又沒開過的車實在戰戰兢兢,萬一此時憲兵出來說你們證件拿出來我們就完了,因為在澎湖休假不可以穿便服。但我們一路上很安全,看到的林投公園海邊白色的海岸線,清澈的海水呼喚著我們,也不管它是二月,脫了衣服就下水,一開始很涼,然後就習慣了,更猛的是我還戴隱形眼鏡,呃,這次去海邊也戴,都沒瞎掉,也不知道眼睛怎麼這麼強壯。玩了一下午,傍晚時才知道冷,趕緊開車回去換回軍服,回到營區晚上大寒,幸好我們下午趁不很寒玩過水。

海邊很多人,也有帶狗來海邊玩的,捷運的說趕快去租一條狗來吧,海邊有租帳棚租什麼的,不過沒有租狗的,看著帶狗的人跟狗玩得很開心,我們說下次要去租一條狗帶來海邊玩。捷運的說,摸咪狼可惜你那隻狗送人養了,不然我們就可以帶她來,摸咪狼說對啊(不然要說什麼?)。我們看到有隻米格魯實在滿醜的,摸咪狗跟她比起來漂亮多了,可惜摸咪狗已經搬家去高雄了。

因為不會游泳,所以只能在水上飄著,雖然有點單調,但樂趣無窮,海浪陣陣送過來,隨著暮色漸近,愈來愈強,都要把人送上天了。在場只有摸咪狼會游泳,以前阿固是海軍陸戰隊的,竟然說他忘記怎麼游,所以只能拉著安全警戒線上的浮標飄來飄去,浮標很粗,皮都被它刮破,手流血了,不知道會不會把大白鯊引過來。然後還做什麼呢?不大記得了,後來有救生員來趕,我們很乖的就走了,八月那次也是趕,說颱風要來還提早趕,我們換到另一邊觀望,等沒人趕又下水玩到快七點才上岸去鬧出不愉快的結局。

這次的出遊非常圓滿,不像八月那次以跟摸咪狼交惡的結局落幕,那次雖亦寫了個案以資教訓,但因為種種原因,無法與廣大不肯入會的分享,今日記起七月的事,雖細節已模糊,仍是美好,只要不溺斃,有什麼比去海邊玩更快活的事呢。

台長: 沒氣質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摸咪狼血真集 |
此分類下一篇:一聞到酒就暈了
此分類上一篇:摸咪狗來當女主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