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01:24:14|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娜的老虎牙都快露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未現身的女主角安娜小姐又來了,我們約在西門捷運六號出口,很不巧,我竟然遲到了,捷運座椅上沒有針氈,我卻一刻坐不住地希望快點到達目的地,幸好安娜小姐並沒有氣得破口大罵,仍保持甜美笑容,我說我們去吃素食好了。前兩天克麗絲叮哪小姐寄給我一封郵件說有一家素食在峨嵋街一百多號,是泰式的,菜色豐富且看起來很好吃,顏如玉六口人吱吱巧亦都表示對此店家興趣濃厚,很不巧地剛好我跟安娜約在這裡要去看電影,乾脆先去試吃。安娜小姐平常不太會想去賣素食的地方吃飯的,以往我們對賣素食的餐廳印象都不好,我亦不敢斗膽提議她去吃素。以前建國小姐說吃素的心腸都很毒辣,她大約希望心腸再毒辣一點所以堅持要吃素,沒想到多年後同事妹寶小姐亦說出一樣的話,她說吃素的心腸都很壞,《笑林廣記》一則笑話是這樣的,有個人問說:「為何鵝肉這般毒?」另一人答曰:「吃素的。」

安娜小姐雖然在風中等了一刻鐘,仍然沒有表現出憤怒的樣子,我卸下了心防說我們去吃素食火鍋吧,她說好,我們就往目的地走,走著走著,我們突然想到:我們要往哪裡走呢?這時才開始認真地找起門牌來,安娜說怎麼這麼遠,如果不好吃小心我扒你的皮。我開始擔心起來,遇上這種情況我都是輸的,我突然想起每次只要是我說要去的地方都會讓人失望,我完蛋了。

原來傳說中美味的素食餐廳在遙遠的峨嵋街那頭,都快撞上淡水河邊的堤防了,安娜還在說快要餓死是到了沒,卻抬眼就看到它的招牌了,我說在哪裡?她說那裡啊,我看了半天果然看到了,這家餐廳周圍的環境十分安寧,雖處在熱鬧的西門町,卻一點沒有喧囂市聲干擾,下午兩點多也不休息,讓我們覺得走了這段路真是值得,整片的落地窗後陳列著一根又一根的假竹子,假竹子上裝飾了一片又一片永不凋零的竹葉,讓餐廳的門面看起來十分不食人間煙火,脫俗高雅,更裡面昏黃的燈光和充滿宗教氣息的布置又透露出一絲又一絲神秘莊嚴肅穆的氛圍,我們推門進去,問小姐還有沒有東西吃,她說有,我們看到有一桌客人已經在等著要吃了。我到櫃臺拿名片,有個缽旁邊寫著供養活佛的標示,意思是要人放點現金進去,放一串玉蘭花不知道可不可以?這個頗富巧思的小擺設更為這家餐廳增加了一大堆慾望的意味,餐廳混和了各種氣息,果然是經過高人設計的。

我們在高雅脫俗的落地窗邊坐定後,發現他們沒開冷氣,我覺得很熱,於是到廁所去脫衣服,廁所在樓下,樓梯邊種了一棵肥大的姑婆芋,大約是為了讓食客可以聯想起熱帶泰國的好風光,地下室也有很寬廣的空間,充滿了密宗的商標,還有佛像可以讓人禮佛,在這麼神聖的地方用餐,相信一定可以讓人身心充溢靈性,在五濁餓世中,得到解脫以及飽足。脫完衣服,我稍微參觀了一下樓下的風景,有個和式包廂裡躺著個人在睡覺,她似乎發現有人偷窺,準備要起床的樣子,我的老天爺,嚇得我差點就解脫了。

我們點了一個價值三百八的養生鍋和要價三百六的泰式麻辣鍋,菜單下面一行顯目的字說加收百分之十的服務費。我以為小姐幫我們點完菜會說阿彌陀佛,並沒有。有先生幫我們送水跟高腳杯裝著的像是葡萄酒的東西,喝一口發現不是酒,應該是葡萄汁之類的吧,我們都同意這一杯深紫色的東西滿好喝的。安娜說,剛剛我嚇了一跳,想說那個女的怎麼毛茸茸的。我說那是男的啦。我們一直遙望那桌早已經來的客人,想看他們點什麼,距離有點遠,看不清楚,但是看他們上菜的速度,想必是精緻又美味的菜色吧,看這價錢,應該也是豐盛得不得了的。我們已經沒有話題好說,可是看樣子火鍋沒那麼快上來,我跟安娜說這麼昂貴,一鍋一鍋單獨做應該需要一點時間的。那個男的又來了,他拿著一個陶製的器皿,裡面裝著酒精膏,我們等一下的火鍋是用酒精燈加熱的,由裝酒精膏的容器看來,等一下上桌的鍋子裡面想必裝滿奇珍異卉,但那男的來也不說話也不說謝謝更沒說阿彌陀佛,我們覺得很不滿意,真是沒禮貌,我的內在之虎都快跑出來了。更令人飢餓的是,酒精膏上了半天,火鍋還不來,我看安娜的老虎牙都快露出來要咬我了——是我說要來的。

台長: 沒氣質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母獅子專攔 |
此分類下一篇:吃得心都冷了
此分類上一篇:發言前先看清楚對方是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