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8:03:33|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呂秀蓮別再凹了 請跪下道歉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無法認同呂秀蓮女士的談話
不管這是硬凹 還是黑色恐怖 還是矮黑人之說
我想說的 這都是對原住民族的傷害

一次的颱風 重創了福爾摩沙的山林
也撞出了長期以來福佬主義對於原住民族的深深歧視
原住民 是這塊土地的守護之神
守護著祖靈的土地 守護著臺灣這塊土地漢人賴以生存的安定
呂秀蓮女士的許多言論 我想傷害的不僅是原住民的心
更受害的是守護臺灣的原住民祖靈

從小 我就認識一些泰雅族人
我父親也有許多原住民的學生
在他們畢業之後 依然與我父親維持的深厚的關係
宜蘭大同鄉有許多泰雅族的部落
還記得 那是一個午後
父親的學生與父親談起了泰雅族的歷史
我內心裡有著深深的澎湃
尤其他說的一句話 更讓我為之動容
他說 “自從漢人來到這裡 我們原住民 已經忍耐很久了
漢人當時騙我們土地 殺害我們的祖先 破壞我們的祖靈
我們都忍下來了 我們一忍二忍三忍再忍 我們從平地一退二退三退再退
我們只希望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能和平相處
我們也只希望國家給我們原住民族一個尊重的空間”
每當看到漢人彼此在政治鬥爭的時後
我多麼希望這些政客們能與原住民的同胞好好聊聊
他們是臺灣的長者 他們是臺灣的智慧

原住民族有很多族 彼此的語言大多數無法相通
每一個族都有其文化特殊性
今天他們這些族被通稱叫做原住民
“原住民” 這個詞是一個 “政治相對詞”
所謂原住民 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相對於漢人 相對於日本人 相對於韓國人
就如同在美國的亞裔族群一樣
亞裔只是一種通稱 一種概念的通稱 包括了來自亞洲的各國家的移民
亞裔最大人口是華裔 韓裔 日裔 越裔 印度裔等等…………
當然 也有人硬是要把台裔在華裔裡分出來
在美國 亞裔這個人口群的定義 多數是來自於政治上的界定
然而這樣的界定充滿許多困惑
因為在亞裔文化裡 還是存有太大的差異
就如同印度裔和台裔可能就存在極大的差異
在原住民族也是一樣
每一個族都有自己的文化語言
但是 當遇到一個國家機器的管理時
將這些民族貼上標籤 可能是一個方便管裡的象徵
原住民族也是這個國家方便管理的犧牲品

原住民族因為長期受到漢人的壓抑
導致某些族落不斷的朝向深山裡遷徙
漢人的霸權 在過去幾千年裡 常侵犯著這塊根本不屬於漢人的領土
如今 這些漢人 卻在那裡喊著 “中國人滾回去”的大福佬主義言論
在那裡喊著 如何被欺負 如何的被白色恐怖 如何的被屠殺
可悲的漢人 剷除了大中國的殺豬主義
但卻還保留著大中國沙文主義的兄弟大福佬主義
真希望漢人能真正知道 這些長年被屠殺的 長年被污衊的 長年被污名化的
長年被欺負的 是這些守護臺灣好幾千年甚至萬年的原住民族
漢人喊還228歷史 但這些漢人敢不敢也喊 “還漢人長期欺負原住民的歷史”

呂秀蓮女士 妳能不能不要再凹了 出來道歉吧!!
好好真誠的去面對妳對原住民族的傷害
好好的去面對漢人給原住民的過去與現在的傷口
好好的去落實與原住民國與國的關係吧!!
矮黑人 只是妳的藉口
在學術上 並未完全的直接證據證明矮黑人是臺灣最早的住民
矮黑人說只不過是一個可能的理論 但 還不是個定論
妳為什麼還要凹….
就算矮黑人是臺灣最早的土著 他們也絕跡了 也無法移民到中南美了
妳還打算怎麼樣?
原住民不是妳身上的一塊肉 也不是妳指揮下的”權力傲慢者”
更不是整天聽妳使喚的庸人 要他們愛去哪就去哪…

請妳好好的尊重這塊土地的守靈人 親愛的呂秀蓮女士


-----------------------------------

我不知道 這是我在情緒極為激動寫下來的
當我想到我許多原住民朋友在那裡默默的為臺灣這塊土地貢獻的時後
當我想到原住民受到這幾千年被漢族壓迫的歷史
然後又得面對國家附元首的傲慢時
內心裡 非常的激憤
我不知道是否該貼出這篇文章
因為也許太激動所寫下的文字並沒有一些修飾
但我想也許是沒有修飾 才是一個最真的感受
真的 請還原住民一個公道
請還給原住民的尊嚴
大福佬主義請離開臺灣!!







台長: 澄透了的幽藍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