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9:14: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愛為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一個朋友的來信:
女人不想結婚的理由,
★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重要,
我只是一個黃臉婆。我不願意被冷落。

★結了婚,你是娶我一個人,我必須嫁給你全家人。
我有我的收入、我的生活,為什麼我要遷就你的生活,
你不來遷就我的生活。

★我變成媳婦。 我不想有婆媳問題,
她沒扶養過我疼惜過我,也不想孝順婆婆,因為我不喜歡她。

★理由是: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
要接受別人的指正。我自己可以教孩子。

★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我媽從不需我伺候,
我卻要伺候你媽,看你媽的臉色,我只要一個媽就夠了。

★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
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

我。不。想。失。去。原。有。的。生。活。

****************************
幸福是什麼?
在愛情裡,不幸有很多種可能,
但是幸福卻只有一種結局。
那就是不停的重覆,重覆著美好的一切,
嗅著同一個人的氣息、聽他第三十二次提起他的英雄事蹟、
重複著同一個理想、每年的同一天,一起慶祝生日、
唱著同樣的歌曲、為著同樣的瑣事吵架,然後和好…
然後情人的關係,逐漸昇華成一種如同親人般的血濃於水,
在扶持裡看見自己的存在,在分享裡感受到被接納的喜悅!

我們希望得到什麼,
自己就要先成為值得被那樣對待的人,
當個可愛的女生,那麼,就值得被愛;
當個原則的女生,那麼,就值得被尊重;
當個彈性的女生,那麼,就值得被疼惜;
當個有分寸的女生,那麼,就值得被信任;
尊重對方的家人,對方同樣的就會真心對待我們的家人,
對這個我們也稱呼一聲”媽”的偉大女人心存感激,
雖然她沒有養育過我、照顧過我,
但是,她卻把她的兒子教養成我所愛的人,
也因此,人生的路上我不再一個人寂寞。

幸福的鑰匙,不該交到別人手上,
對自己能夠掌控的生命、快樂表現無辜,
事實上,就是一種罪愆…
而且,
我們怎能殘忍的讓自己深愛的人,
揹負著這麼沈重的負擔?

重點在於,
找到一個能夠與自己分享一切的人,
愛就像是一塊版圖,
並不會因為這裡拼了一塊、
那裡就會少了一塊,
因著版圖的交集與聯集,
反而更為充實而豐盈。

當個有原則,卻不失去彈性的女生,
對方愛你都愛的來不及了,
與其整天掛肚牽腸,
何不用自信與溫柔織成一張漫天大網,
網住天涯海角的他?
於是,我相信,
結了婚,
不但不會失去原有的生活,
況且,分享,
在接納了所有不完美與涵容的同時,
更擴張了生命的疆域。

台長: Aerobic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