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6 10:54:59| 人氣2,8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足球、讓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開學前小圓桌會議,每位老師手上一疊孩子們的基本資料,我們熟悉每一位孩子,儘可能的對孩們子有更一步的了解,「讓云從小熱愛三國,幼稚園時和家人到廟宇,一進門看見關羽和張飛的雕像,就到處找劉備」這個小三國迷,真可愛!
 

  開學後,為了幫助孩子,對眾多的三國人物有概括的認識,將三國人物動物神話,在分組回顧上一週三國人物所代表的動物時,讓云帶領組員寫下各個人物代表的動物,當別組上台報告時,讓云將該組講過的人名逐一刪除,避免重複別組已報告過的材料,並以三種不同的符號區別標示出魏蜀吳的地理位置,這才小學二年級的孩子在團體討論時,表現出的邏輯和領導能力,令人驚喜。為了激勵孩子,在班上第一位得到代表全班最高分的貼紙,將獲得老師為創作坊孩子從蘭陽博物館帶回代表聰明的蔥鉛筆,這孩子拿出運動場上全力以赴的精神,以他熱愛的足球為切入點,得到榮譽貼紙。

 

我的好朋友是足球 中原國小二年級 張讓云

  我喜歡足球,所以參加了足球隊,足球隊分為A、B兩班,A班是舊生,B班是新生,我是A班,因為我是舊生。 

  我參加足球隊的原因,是因為我朋友在足球隊裡,所以我參加了足球隊。我現在擔任低年級守門員。 

  全國「溫泉杯」我們沒有得到好名次,所以想報仇,繼續參加,後來我們打進前三名,回想起來還真驕傲。 

  我和足球是好朋友,因為我熱愛足球,幾乎把整個心放在足球上,月考前,我完全忘記了月考這件事,所以生活與倫理考得不好,才94分,差一點被退出足球隊,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考得更好,我非常努力,希望下次得到好成績。
 

我不怕黑 中原國小二年級 張讓云

  我喜歡球類運動,下課時,我幾乎都去打球,不管棒球、籃球、足球,還有躲避球,我都很擅長,所以我喜歡球類運動。 

  許多職業選手都很勇敢,他們只要失敗,就會努力站起來,因此我羨慕他們,就算再難的事情,我都勇於挑戰,所以我都學他們永遠不敗的精神。

  「黑」雖然暗,可是仍然有它的剋星,像是電燈、手電筒等。人也一樣,困難一定有它的剋星,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勇敢的人,只要有困難,一定可以破解。

  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我們要克服困難,不能每件事都依賴別人,所以每個人都不能怕黑和困難,不管發生甚麼事都要盡力去擋,勇敢承擔、堅持到底。

台長: 變身雲
人氣(2,8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秋芳老師
暑期班即將展開,家有小學一、二年級寶貝的家長們常問:「孩子在甚麼時候開始寫作文最好呢?」
讀書、寫字,是一輩子的事,當然越早開始越好。
小學一、二年級,能夠寫出甚麼樣的作文呢?這個階段的孩子最不懂得做假,我們最能看見孩子們真摯的摸索,以及最不掩飾的快樂和選擇。
中原國小二年級的張讓云,一直好喜歡球類運動。不管棒球、籃球、足球,還有躲避球,都很擅長,所以學習職業選手勇於挑戰、永遠不敗的精神,理解「黑」雖然暗,可是仍然有它的剋星,像是電燈、手電筒等,人也一樣,只要有困難,一定可以破解,就像他在全國「溫泉杯」沒得到好名次,想報仇,繼續參加,直到打進前三名。
2015-06-19 17:42:44
云媽咪
謝謝老師的讚賞,讓云這學期寫作寫得很開心呢!
每每下課接他,總是笑臉。
看著笑臉的他,真是幸福又滿足。
2015-06-19 17:4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