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30 15:06:03| 人氣3,99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老騎士的環島夢】第五天,台中 --> 台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安,初老騎士的環島夢進入第五天,也是最終回了!

今天,要從台中騎回台北,大家都累了,哈!

而且這間沒有被拍照的民宿,讓我們有點點傻眼!

原本是訂大通舖的,結果給我們一間不大的房,有二個大床,

五個人要怎麼睡二個大床呢?!

結果Kevin自告奮勇的睡地上,一間房,被我們五個人擠爆了…

搞得Iris很難過,因為這是她這一趟環島之旅訂到最失敗的民宿,

所以沒有房間照!






















今天的領隊是Flora,就由她帶領我們囉!:)

起床時間大約是早上七點半,七點五十分集合用餐,

呃…話說因為五個人要輪流梳洗,所以大家都很乖的很快就起床了!!!




























民宿的外觀,是原木fu,因為經營者年紀似乎比較大,

所以理念上也是偏向比較舊式的裝潢,

哈,我們前幾天住的每一間都太有特色,太舒適了!

一比較之下,真的是…有點點的無言,重點是價錢是差不多的!XD



























好的好的,民宿的事就先告一段落,基於我也不記得民宿的名字,所以就…

忘記它吧! 

來看看這隻很努力在陽光下往上爬的蝸牛,有一種滿是希望的fu,我喜歡。


























我們的早餐,是傳統路線,我挺喜歡的,

其實只要有肉鬆,我就可以吃好幾碗的粥唷!(笑)

現煎的蛋也很好吃,現在邊打文邊流口水ing。


























是的,這間民宿的所在位置是在田中間,是非常鄉村風的唷!

所以昨夜為了要找民宿還繞了好多圈,手機持續定位追蹤,

找到時,大家都累壞了!!

看到這綠油油的稻田,代表的就是我們吃完早餐要出發了唷!

早上8:10分啟程,gogogo!

























09:05分,經過了聯合大學,哈,生平第一次經過,

話說這一趟環島之旅,好多地方我都是第一次經過呢!:)




















 




今天的天氣佈滿了像棉花糖一樣的雲兒,

哈,我完全不記得為何拍了這張照片,

可能是為了要拍天空?!

























09:26分,我們到了今天第一個景點,位於苗栗的貓貍山,

來山裡散散步吧!(笑)

























看到了油桐花呢!

綻放的油桐花,因伸展而掉落,

慵懶的躺在青苔上,倒也自在。
































油桐花又稱為五月雪,滿樹綻放的油桐花,

讓深綠的山林間出現了雪白的身影,美不盛收。


























和Iris來一張,怎麼覺得我有點點水腫!!!





























哈,Iris幫Kevin擺上了朵美麗的花兒,

有水某?(台)





























哈,拿到美麗的油桐花,情不自禁的請Flora幫我拍拍照,

而且一張不夠!!!




























再來一張!!!

哈哈哈,我真不害懆~~~


































捧著一手油桐花,獻給親愛的大家!:)

這張照片超難拍的,因為如果花要清淅,我人就會黑,

我人亮是亮了,花卻過亮不清楚了!(汗)

不管了啦,獻給你們~~~























這朵不知是荷還是蓮,我每次都分不清楚這件事!(汗)

不過這花兒的顏色我很喜歡,喜歡暖洋洋又有朝氣的黃。


























來到了貓貍山公園裡的功維敘隧道,西元1903年完工至今,

已經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了呢!

來~我們來看一下這個隧道吧!:)






























有沒有很復古的感覺?

隧道裡是有點燈的,所以不用害怕唷!

























有一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如果有時光隧道,你會想回到哪裡呢?

呵,基於我們還要繼續趕路,加上隧道會滴水,滴滴答答,

所以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隧道,就乖乖的散步回停車的地方囉!























離開前和貓貍山公園的地標拍拍照,

其實這裡才是入口,我們剛剛好像是從另一頭上山,

所以下山才看到這個!



























10:16分,我們抵達了原本是午餐的店?!

哈哈哈,所以又要開始進食了唷!

有點難找,因為有單行道之外,街道的分佈不是棋盤式的,

很難找敲下一條路在哪什麼的!


























有故事的店家總是比較吸引人,

因為大家都喜歡聽故事,對吧!:)

























因為我們來的算早,所以人不多,可以想像中午爆滿的樣子!

而且這店家因為開在巷子裡,並不是完整的長方型,

是狹長式的唷!:)























呵,愛吃貢丸的我點了餛飩貢丸唷!(笑)





























這是Kevin點的肉丸,醬汁看起來很開胃呢!

























這是我點的餛飩貢丸,有二個貢丸和一堆餛飩,我忘了滋味如何,

應該是ok的!XD






























忘了是誰點的餛飩湯,小時候我最喜歡喝餛飩湯了,

因為媽媽會買一盒回來煮湯,但我們家人口眾多,

一個人只能吃到二~三個,很不過癮,

不過現在想想,媽媽好像每次都沒有吃到餛飩也!我們太不孝了~~~(大泣)



























我的餛飩貢丸吃光光囉!:)



























10:35離開了餛飩店,11:48經過頭份,

話說我大學死黨就住在頭份呢!

是個長髮姑娘,有一個大酒窩,很討人喜歡…:)

























Kevin提議到新竹廟口走走,所以我們就加了這個行程,

12:25分,來個午餐吧!:)























Kevin推薦的冬瓜仙草絲,不錯喝,

生津止渴,正適合我們這種趕路人呀!:)






















廟口裡好多人唷!感覺很有菜市場的fu,

不過我們還不餓,所以就晃晃看看就走了!




























香火鼎盛的廟,就在市場裡,感覺很奇妙!



























我一直都覺得廟的雕花很美,每間廟乍看好像都大同小異,

但細看就可以發現雕花都是不同的,各有千秋呀!






























呵,我的冬瓜仙草絲!:)

廟口有很多家,我們喝的是這間唷!
























杯子上面印出來的字感覺來頭不小,

是新竹美食節網路票選第一名也!

是挺順口的飲品啦!





























畫面一跳,現在是下午1:18分,我們人在湖口老街,

哈,從新竹廟口騎過來花了五十分鐘,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看到湖口老街的指標就騎進來了。























哈,第一次來到湖口老街,感覺好新奇唷!

古色古香的湖口老街,人潮不多,

散步起來很放鬆,不過店家不多也!























哈!剛剛才說人潮不多,怎麼轉過來這邊一看,

人還不少也!XD





























復古的老街,別有風情,

不過台灣真的四處都有老街也!

奇妙的是賣的東西都差不了太多,大致上都是相同的!(汗)



























我最喜歡古早味的芋泥冰了,花生冰也很愛,

香濃順口,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而且這一攤很復古呢!我喜歡這樣的佈置,

現在只要佈置的很有風味的店都挺熱門的樣子,

不過也是要東西夠好吃啦!





























呵!這還有註明是湖口特產也!

說到湖口,我就會想起在中華技術學院念書的高中死黨,

已經畢業了啦,但就會情不自禁想起。XD































如果不想吃冰,還有熱的芋泥唷!:)

不過五月挺熱的,大部份的人都會點冰的啦!




























1:53分,抵達桃園縣了,哈!

咦,是幾點離開湖口老街呢?可能是1:35的的時候,

整個開始錯亂!(驚)



























今天天氣算很好,出了太陽,但不會熱的太令人難受,

只是因為已經第五天,所以大家疲累感很重就是了!
























經過埔心車站,哈,每看到大地標就要拍一下!





























經過桃園市,此時是下午2:35分,預計天黑前可以回到台北!































2:43分,看到台北的字樣,整個好開心唷!

離家越來越近了!!!
























經過桃園縣議會,挑高的建築挺莊嚴的呢!





























我們預計從新莊進入三重,然後回到台北市,

Liz會在新莊先行離開…



























哦哦,話說從出發到最後一天,本來都是安全的,

但最後一刻在新北市發生了車禍,

有一個阿桑在雙黃線迴轉還是什麼的,我有點忘了,

導致Kevin和Iris摔車,好險沒什麼事…:(

我們都要嚇死了!!!

車子能騎,但需要維修,Iris則是腳有部份擦傷,

他們罵了罵阿桑之後就放她們走了,整個很無言!
























所以現在不是自己騎車小心就好,也要小心別的騎士對自己造成威脅呀!


































看到輔仁大學,哈!真的回到台北了!

和Liz揮別,Kevin他們也要走別條路回台北市,

所以就剩我和Flora悠哉的騎回台北囉!

























回首這五天,還真神奇,

你們能相信嗎?我們真的環島一圈了也!

雖然基隆和南投沒有經過,但每一縣市都有我們的足跡囉!




























抵達台北,里程數是53183,今天騎了160公里,共騎了1126公里,哇哇哇!

最後一天明明騎的里程數最少,卻感覺最累呀!

這就是馬拉松越來最後越折磨人的情況吧!

anyway,寫下我人生新的一頁!:)
























哈,最後來一張我和Flora的合照,Flora還要騎車回家,

所以裝備就不脫了…

初老騎士的環島夢,大成功!(笑)


















環島第五天的支出為383元,明細如下:

餛飩貢丸:35元

礦泉水 & 莎莎亞椰奶:65元

加油(苗栗):106元

加油(台北):107元

冬瓜仙草絲:30元

芋頭冰:40元



環島五天的總支出為7667元,不過和Flora共乘的關係,

油錢除以二,於是7667扣620共7047元













Yeah,我終於在2014年來臨前完成了我的環島文,

接著要繼續努力我的歐洲遊記了!(驚)






台長: 。奕軒。
人氣(3,990) | 回應(8)|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久仰大名的秋紅谷。
此分類上一篇:【初老騎士的環島夢】第四天,台南 --> 台中。

吉米布萊特
青春無敵。熱血難擋。。。

新年快樂!!!
2013-12-30 15:48:52
版主回應
呵呵,新年快樂唷^^
2014-01-01 22:29:05
悲觀主義的花朵
那隧道讓我想起神隱少女,,,,,,,,,,
2013-12-30 16:56:50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超愛神隱少女的!:)
2014-01-01 22:29:22
Justy
芋泥還有肉丸...
我好想吃喔@@

民宿外觀還不錯阿
沒想到....
2013-12-31 11:35:36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就是人不可貌相吧!XD

哈!有沒有明明是二回事的fu?!

呵,吃的都好好吃唷~~~~
2014-01-01 22:30:4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恭喜你終於在今年結束前結束了環島遊記!!!!
接下來讓我們看下去~
2013-12-31 12:54:21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被逼急了!

所以告訴自己2013年一定要寫完環島遊記,

不然這歐洲之行都不知道要寫到何時了!(大泣)
2014-01-01 22:31:26
榮勻媽媽
我看到熟悉的新竹城隍廟
前一陣子剛剛去過的湖口老街
你們好厲害喔!5天1126公里
一天要騎225公里
你們都在騎車沒有休息嗎?
2013-12-31 15:53:29
版主回應
哈哈哈~~~也有休息呀!

每天都大約騎八個小時的車啦!

就騎、休息、騎、休息,中間穿插很多吃的!哈哈哈!
2014-01-01 22:33:32
luvpeace4ever
以前我外婆都會帶我們去新竹廟口吃東西,
後來她慢慢記憶消退,就沒再帶我們去吃了~
算是我小時候對新竹的回憶~

恭喜妳環島記終於打完啦!
2014-01-01 09:12:26
版主回應
呵呵呵,真的,我都要鬆了一大口氣,

然後想到歐洲的遊記,開始頭痛!哈哈哈!

至少至少,2014年一定要完成才行!XD


我也想起小時候外婆牽著我們去吃肉圓的情景,

哈,我指的是外婆帶我們去吃的感覺啦!
2014-01-01 22:35:20
強森媽媽
恭喜環島遊成功!
只是後面的車禍部分讓我嚇一跳!
幸好沒有大礙
我沒聽過聯合大學
現在好像還有首都大學
看到那家餛飩
此刻還真想來碗餛飩乾麵+丸子湯
湖口那個攤子的芋泥冰蠻有名的
雖然旅行很有趣
但是越到後面就越是歸心似箭
家還是最棒的地方!
^_^
2014-01-02 15:59:17
版主回應
首都大學換我沒聽過了!

哈!是唷!我不知道那攤有名,光看就很吸引人!

家的確是讓人最安心的最放鬆的地方呢!:)

話說環島超想要騎回家的,可惜埔里真的太裡面了!哈!
2014-01-08 22:16:05
龍鳳
真棒,我是臺南人,但臺灣都沒去過幾個地方,真是慚愧,現在在上海工作,好想回臺灣,上海的空氣不好,又擁擠,物價還高。

等我回來后也來個環島旅行。
2014-01-03 22:45:02
版主回應
呵,快回來台灣環島,台灣很多地方都很漂亮,很值得一遊呢!

話說…我還沒有去過上海,聽說是個很先進的城市,

空氣應該比北京好一點?!
2014-01-08 22:2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