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7 23:06:00| 人氣3,74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老騎士的環島夢】第四天,台南 --> 台中。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安,轉眼環島已經進入了第四天,其實時間也過的挺快的,

這間民宿讓人心曠神怡呀!:)

哈哈哈,因為用了好多美好的事物當擺設,我很喜歡呢!


























今天的領隊是Kevin,因為彰化是他的老家,所以台南到台中由他規劃,

正巧可以來去吃彰化好吃的肉圓唷!:)
























早上八點半集合,Liz總是最早起床的,接下來是Flora,

最後是愛賴床的我,Yeah,有賴到床就心情好!:)



























我喜歡民宿的小巧思,你呢?



























是的,這裡是慶平路110號,是「吾宅」的二店,

不過可別直接衝到這,要先和民宿預約唷!:)
























Flora小姐顯然有點放空,哈~大清早的,先來去吃個早餐吧!:)


























Liz的全副武裝,做好防曬是好的,免得回到家發現臉的毛細孔變粗大,

頭髮也被風吹日曬的都分叉了!!!


























醬~我們的早餐,王氏魚皮,南部的特殊早餐呀!:)

話說這沒有台南人來帶,我還真不會來也!


























菜單上詳細的註明了住址: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外送專線:2288095。































很好,日子太久遠,我不記得我點了什麼了!!!




























這道我記得,是虱目魚腸,話說這道建議就來台南吃就好,

因為新鮮就會很好吃!:)

呃…然後不新鮮的話,應該吃了就會覺得再也不想試了!!!

哈,所以來到台南時,可以來試試唷!

























我想起來了,我吃了魚皮粥!:)

我最愛喝湯了,而且喜歡新鮮的魚。



























大家合點的虱目魚肚,印象中是很好吃的,

不過要快點吃,冷掉就有點油了!XD
































畫面一跳,其實是過了一個多小時了,現在是十點十四分。

大約九點左右吃完早餐,離開了台南,咦!其實現在也還在台南,

呵,我們要往Iris的家去,這間是Iris推薦的店家,

來來來,大家來吃個小點心。

























感覺這間就是要熟門熟路的人才會來,

外表看起來是修車廠呢!


























有一籃一籃的地瓜清洗的很乾淨,準備要入甕囉!:)



























一看就知道這間生意很好,總共有五個甕在烤著地瓜,

旁邊堆很高的箱子,是準備要裝地瓜的,

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唷!:)


























哇哇哇,這個甕規劃的好好,每個地瓜都有自己的座位,

透過碳火慢烤,不會有一般外皮烤焦的情況,而且保証熟的恰到好處。



























先買了一盒,大家分著吃,先試試這口感喜不喜歡,再來決定要不要買,

瞧這外皮多乾淨,記得地瓜的皮也是富有營養的唷!


























話說地瓜有分紅肉和黃肉,我個人是喜歡黃肉的唷!

紅肉感覺過度鬆軟、水份多,黃肉甜味較足,口感也是鬆軟,但恰到好處,

咦,怎麼覺得我描述的其實也是取決於烤的方式呀!(驚)

總而言之,我就是喜歡黃肉的,尤其是這種烤到外皮都出油的啦!XD




























盒子的大小如下,呵,完美的食品也!:)

話說有一陣子我阿爸超喜歡烤地瓜的,透過微波爐和烤箱,

烤出的地瓜都可以拿出去賣了,香味四溢呢!





























來來來,各位看倌,地瓜好不好吃,看這照片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唷!

是會讓人意猶未盡的那一種!(可能是我剛剛先吃了小顆的而已,哈!)

不過我沒有訂,因為訂一盒感覺很不划算,哈!因為運費自付。



























門口的花兒,紫色的花瓣滾上白色的邊,很美呢!:)



























畫面一跳,只過了十分鐘!!!

哈,我們先載Iris回她家後,就來廟口吃冰了!

天呀!我只能說這天的行程和吃有很大的關聯性也!






















非常傳統的冰店,就在廟口,是好久不見的那種路線,

一碗30元,料可以無限加也!太神奇了!























我喜歡粉粿,聽說外面有些粉粿是用粉調出來的,

看來這間不是,咦!其實這只是我的推敲!(汗)

忍不住就相信這間老闆看起來很憨厚的店。



























來了來了,在炎炎夏日這一碗刨冰正好。

此時,看到別人加了鳳梨,我馬上也問老闆說,那我可以加嗎?(厚顏)


























Yeah,是很傳統的那種鳳梨也!老闆人好好,馬上讓我加了!:)

心花怒放,吃的可歡樂的呢!



























而且這間老冰店是有認証的唷!:)

雖然這年頭有認証也不見得…(驚)

好的好的,因為寫文的這時,台灣正爆發食安的問題,我忍不住多慮了!

哈,還是快點跳出這麼嚴肅的問題好了!



























木頭的櫃子裡放了冰品的料,有大紅豆、紅豆、綠豆、粉粿之類的,

屬於傳統的冰品類別。

























吃一吃,冰漸融之後就看的出來我點了什麼了,

分別有米苔目、紅豆、粉粿、鳳梨和小粉圓,

現在看著這張照片,小小流了一下口水,

呃…明明就感冒中,整個很欠揍!(汗)























好的,我需要來說明一下這趟旅程的奇妙插曲!(汗)

由這張我吃冰吃的很開心的照片可以看到後面有一個復古的店面,

旁邊招牌還寫著復健二字,哈!然後吃完冰的我們就走進去了!(驚)


















而且我們還先進去問,請問進去橋一橋需要多久時間,

師傅說20mins,我們轉頭問了一下Kevin,感覺20mins無傷大雅!

所以…我們就進去了!!!!(驚)























因為我們三個人都需要推一推、橋一橋,

結果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驚)

好的,讓在家裡等待我們的Iris都大傻眼了…

非常的抱歉!:(































中午12:35分,我們來到了北迴歸線,呵!

這麼有紀念價值的地方,一定要停下來的呀!^_^

而且這二個娃好有地方特色呀!

一看就很想要叫一下阿伯和伯母!(台)

























台一線,繼續前進!:)


























我還是喜歡花蓮的多些!XD




























旅行的第四天,其實五個人都有點點累了,

哈,有沒有覺得照片越來越少,我指的是人的照片啦!XD

我覺得這和台灣東岸、西岸的差別也有關聯,

東岸是風景無限好,西岸是交通號誌閃不停,

騎騎停停騎騎停停,相對性耗精神多些…



















北緯23.5度,掰掰!
























午餐時間到了,今日午餐是呆獅火雞肉飯,是50年老店唷!

呆獅呆獅,這名字還挺趣味的,

忍不住聯想到我社團死黨,綽號是呆呆,剛好獅子座?!

哈!事不疑遲,馬上進來瞧瞧這間的火雞肉飯有多好吃吧!:)



















我一直都記得小時候學校附近有一間火雞肉飯很好吃,

小小一碗火雞肉飯,淋的是透明狀的雞油,有特殊的香氣,

吃完總有意猶未盡的fu,不過921之後就不見了?!

感覺就再也沒吃過這麼特別的火雞肉飯了…























店家不大,人倒是挺多的,我們從北迴歸線騎過來大約花了10分鐘,

很好找,就在大馬路旁邊而已唷!





















菜單如上,東西不貴,但你們還記得我們剛剛有吃冰嗎?!(笑)


























醬~醬~火雞肉飯一碗,我有點失憶忘記這是不是有好吃也!

然後我只能說,沒印象好不好吃的,通常就是覺得普通…XD



















我點的粉腸湯,有人不敢吃粉腸嗎?

可能是因為粉腸對我來說算比較稀有,我還挺喜歡的!(笑)






















這張照片,大家不知道看的出來主題在哪嗎?

因為正在寫遊記的此時,我還想了一下,啊~是郵筒啦!

天天都有乖乖寫明信片的我,總想要在當地就把明信片寄出,

不過回台北再寄就有點失去意義了嘛!

但這郵筒還真是不好找,我從呆獅火雞肉飯那裡問老闆,

走了五分鐘才投好信,Yeah,把信寄出真開心,沒牽掛!:)























感謝順成機車行,救了我小小的機車一命,

哈,好啦!說到一命是誇張了點!

我的老舊小藍座墊不知為何騎一騎就會鬆掉,我就要手工把螺絲鎖緊,

但通常每天都會需要上個發條,抵達呆獅時更誇張,

座墊竟然可以整個拿起來了!!!(驚)
























於是我來求助這間機車店的老闆,老闆手腳俐落的鎖了鎖,就好了也!:)

然後我問老闆這樣要收多少錢,他說不用,我就開心的離開了,

你們會這樣嗎?都會有點不確定到底什麼樣的服務要收費,什麼樣的不用?!

有時候我挺困擾的啦!不收錢的服務真甘心!(笑)


























看到阿里山的字樣讓我好開心,我上次去阿里山是國小的事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阿里山走走!:)





























精忠報國,是岳飛大人嗎?





























哇,路邊有一個地方好多人唷!

完全不知道這裡是?

而且還硬是要拍照!(驚)






























哇,有UNIQLD也!:)

我妹很多他們家的褲子,聽說很好穿又好看!

不過我每次去試穿總是找不到適合我的!(嘆)



























來來來,跟辛苦的Liz打個招呼!:)



























領先的是Kevin和Iris,哈,我完全性在講廢話,

因為今天輪到Kevin當頭車了嘜!
























綠油油的稻田,看了心情好!:)

忍不住聯想起「稻香」,是我覺得周杰倫的歌裡排行前幾名好聽的唷!
























雖然沒有出太陽,不過感謝老天爺沒有下雨,

因為穿雨衣太難受了!

不過這種天氣有點點悶倒是。























我整個拍不膩稻田也,印象中小時候爺爺種稻米的唷!

爺爺家是土角厝,前面有個大院子,會在那邊曬稻米和菜,

爺爺的腳踏車是最復古的黑鐵款,每次回爺爺家,

總是會收到好吃的森永牛奶糖,很幸福。:)



















 



是鐵路也!

這一趟環島的旅程裡,常常有鐵路和火車相伴,

也是看不膩的景色之一。























這這這,好大的倒數計時表!!!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是在新竹,那時還拿起手機拍了幾張,

現在又看到了,倍感親切呀!:)






















火車出現了,是我最愛的橘色款,後面是藍色款,

這顏色的搭配讓人覺得很有親和力,

忍不住想和火車裡的人揮揮手呢!






















小時候只要和媽媽出遠門都會搭火車,

因為媽媽搭客運會頭昏,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搭火車,

我喜歡搭不需要轉車的車,哈哈哈!

會暈車的我,喜歡讓自己在車上昏迷,如果要搭火車,我需要先搭車到台中,

然後再轉火車,感覺就很麻煩!(驚)


























Yeah,雲林到了,你們會這樣嗎?

我第一個接觸的雲林人是我的高中死黨,

後來只要看到雲林,我就會想起她,

就像是某個朋友很愛青蛙,我看到青蛙就會想起她唷!:)

























好一條一望無際的路呀!!!







































哈,其實我也很喜歡看一下檳榔西施的!!!

而且這都寫著辣姑娘了!


























畫面一跳,咦,猜猜我們在哪裡呢?



























是一間廟嗎?



























復古的雕飾,漸褪的顏色,看的出來有二條龍和二個元寶在裡面嗎?























醬醬~應該沒有人會不愛元寶吧!:)




























然後從這張照片開始,我發現我的相機對焦模式出問題了!!!!

但也奇妙的讓這張照片裡的Flora同學別有風味啦!XD


























奇妙的果實,不知道有沒有毒厚?!

小時候故事書裡都會寫著不知名又鮮豔的果實都很有可能有毒,

所以別輕易摘食唷!


























猜對了嗎?我們在雲林縣的三級古績--振文書院!!!





























說起來,小時候我還挺喜歡燒金錢的,而且還喜歡"慢"條斯理的燒,

看著火勢隨著金紙遊走,然後阿嬤或阿母就會很受不了,

哈,長大了,完全可以理解她們當時的無奈!
























哇,好酷的樹,像一頂大帽子,Kevin來扮一下官大爺吧!XD

























換我換我,然後開始模糊!!!(驚)


























這張更誇張,不過這麼模糊的照片讓我的皮膚看起來好有光澤感呀!XD























西螺老街,第一次來到這裡,歡迎歡迎!

從振文書院過來不用五分鐘!

對了,忘了說,1:27分離開嘉義,2:35分抵達振文書院,花了一個小時又八分鐘,

讓我們的屁股先停止和機車的坐墊親熱,下來散散步吧!





















有一種時光倒流的fu,小時候爺爺奶奶家也有這類的藤椅,

以前藤椅是一種很好的椅子,透氣又耐用,

價錢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現在的椅子都變成塑膠居多了…

























哈,其實我家現在還是有藤椅唷!呃…連藤條都有呢!(驚)



























我最喜歡逛小店囉!:)

呃…不過我是很理性的消費者!哈!




























總覺得我阿爸一定會喜歡這間店,

上次帶阿爸阿母去金山老街晃晃時,

阿母就很想要買什麼去了,反正也是竹類的製品,

哦哦,我想起來了,就是炊稞用的器材啦!:)























有沒有對這一桌的產品很有興趣?

這些都是老字號的商品了唷!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明星花露水,小時候常在廁所看到,

總是在想那個是什麼?!

其他的就沒有太大的印象,哈!一直想催眠大家我年紀不老之類的!(笑)





















 



我喜歡這個,感覺好有fu。:)































炎炎夏日,來個牛奶冰吧!






























我想,我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明明坐了一路的車,

看到椅子又馬上走過去坐下!(驚)































蘇打餅夾上濃醇的牛奶冰,哇~邊打文邊流口水!





























哈,我忘了拍店家的大門,不過倒是拍了門口的豆油伯唷!

這是一間有賣明信片的店,但是我卻找不到我喜歡的款,剛好賣掉了!:( 




























這個也是那間店門口的娃仔,好可愛唷!:)

























 




哇哇哇~是西螺大橋也!

這好像也是我的第一次吧!(汗)

或是小時候來過我不記得了…






















中美合作?!

呵,這個圖樣設計的好好看唷!





























此時,我的相機又再度拍不出清淅的照片,

旅行第四天,嗯,我有點點無言!

不過…這台相機是2008年8月買的,到五月為止已經近五年,

所以也很難對它太過於苛責!



































好一張模糊但沒有美感的照片,哈!

因為我的頭髮完全就走亂紛飛路線呀~~~

不過Liz和Flora倒都很顯瘦,這就是拍照站前面的沒好處的意思!































我不得不說,如果這張照片裡沒有Liz和Flora,會是意境很美的一張也!

哈!Flora和Liz如果知道我這麼說,應該會臉歪吧!(驚)




























咦,又可以了!
































3:50分,再度啟程,往彰化前進,gogogo!!



























遠遠的有一座好長的橋唷!:)
























用肉眼看顏色很鮮明,很好看,但拍照就拍不出美感了,

更別說我們正在行進ing。




























田尾田尾,哈,4:20分,騎了半小時,

從雲林來到了彰化。



























來這裡吃這間Kevin稱讚有加的烤玉米,

這裡的玉米是秤重賣的,

生意很好,通常都需要等個十到二十分鐘,

為了美味的烤玉米,等待往往都是值得的!!!



















 




瞧這玉米排好隊等著你來品嚐的姿態,

淋上醬汁之後更令人口水直流呢!


























看吧!有沒有開始流口水了?

























Kevin推薦的大苑子,這些年來,似乎每一個品牌都要推出個公仔才行,

舉凡銀行、茶飲、包子、餐廳…等,就連電信業者也來湊一腳呢!


























大苑子整個品牌給人的感覺是清爽吸引人的,不過不給拍照!(汗)

所以就…介紹到這裡…



























其實我在外地是很少吃肉圓的,因為埔里的肉圓就好吃到令人回味無窮,

不過這間可是Kevin大力推薦的,所以就坐下來吃一粒吧!



























開放式的廚房,讓你清楚的看見肉丸由生變熟的過程,

看來也是間很熱門的店。





























肉圓小份30,大份45,這就是一粒和二粒的差異性,

我當然吃小份的呀!XD


























好的,我完全性忘記這肉圓的滋味,

印象中就是很ok,是可以再來光顧,但並沒有很強烈的感受,

哈,因為埔里的肉圓太好吃了!!!(我中毒太深了)




























哈,我的鳳梨冰茶,酸甜的好滋味,

不過現在飲料隨便買一杯的價錢都快可以買一個便當會不會太誇張?



























玉米時間到了,好的,今天完全就是吃肥行程,

而且神奇的是,我們是坐在路邊享受這美好的滋味,

非常有流浪的風範!路人都會回頭看我們一下呢!XD





























這一根,50元,嗯,好吃!:)

不過玉米一定要這麼貴嗎?

雖然覺得有點貴,但下次還是要買來吃!





























五點半離開彰化,六點四十抵達這裡,這是哪?!

好的,我們完全沒有印象,從彰化要到后里的這段路,

我們整個走大迷路路線,Kevin預先弄好的路線圖完全幫不上忙,

後來變成我和Flora變頭車,靠著Flora的new One引導我們!!!



























八點二十五分,我們抵達后里的鎮上,呼~終於來到了后里,

雖然民宿還有一小段距離,但可以安心的換個機油,買個晚餐回民宿去囉!

此時,機車行老闆宣告我的車處於生病但未爆發狀態,

好險我有來換機車和齒輪油,沒有鐵齒的想要撐回台北!(驚)


























咦,結果我沒有買到宵夜,好啦!少吃一點是好的!

今日里程,是53023 - 52813 = 210 Km,

Yeah,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承認我真的超會拖文的,哈~剛好最近手頭上的工作都告一個段落,

我可以認真一點點!(驚)




環島第四天的總支出為1670元,明細如下:

早餐-魚皮粥:55元

       魚肚(75元) + 魚腸(50元) / 4:31元

冰品(無限加料):30元

復健:200元

雞肉飯 + 粉腸湯:40元

楊桃汁:25元 (咦,我好像沒有寫到這個,這是在嘉義買的啦!)

彰化肉圓:30元

烤玉米:50元

鳳梨冰茶:45元

加油:154元

機油 + 齒輪油:250元









Yeah,Well done!!!!





台長: 。奕軒。
人氣(3,748)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初老騎士的環島夢】第五天,台中 --> 台北。
此分類上一篇:【南投】夏天的合歡山--Ⅱ。

Justy
感覺這天“吃“占了很大的比例喔:)
對於喜歡吃魚的人我都覺得好厲害喔
因為我真的不敢....XDDD
2013-12-08 14:24:48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知道你不敢,

不過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囉!

就像我也不吃牛呀!(驚)

但有人就吃的很開心,哈!

我也覺得這天一直在吃吃吃!
2013-12-12 23:05:35
強森媽媽
這天的行程頗有懷舊的味道
古建物、古早味
我可是一路跟著流口水逛下來^^
地瓜的豔黃色看得出它的甜
那碗剉冰的冰料傳統的讓人感動
還有熟悉的人情味
還有烤玉米是不是甜中帶辣的醬料?
小學畢旅有行經西螺大橋
然後去盛產蜜餞的百果山(員林?)
我在時光隧道中翻找記憶 ...
2013-12-09 06:50:22
版主回應
哈哈哈,是呀!一直在吃,吃的很開心!:)

能放縱的一直吃,有時候是好事,

當然是指不要吃到肚子撐到不舒服的情況啦!XD

對呀!烤玉米的醬料就是甜中帶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咦!我對百果山也有點點印象,不過忘了在哪了!(汗)
2013-12-12 23:06:5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還以為我看不到初老騎士環島的後續發展了~
沒想到又看到我真是好感動*拭淚*
2013-12-10 12:53:07
版主回應
哈哈哈!幹麻這樣!

我可是因為你而快點努力的唷!

尤其看到你半夜起來寫文這種激勵人心的舉動!XD
2013-12-12 23:07:43
luvpeace4ever
那碗冰的配料就是我朝思暮想卻沒吃到的配料耶!
那下次我知道要去哪裡吃了!
咦!奕軒說是廟口,但我卻不知道是哪個廟口耶!
2013-12-11 07:46:02
版主回應
呵!我朋友是住台南六甲,所以這廟口應該是在六甲唷!:)
2013-12-12 23:08:41
搞怪王子
一路好多吃的喔
看得我眼花撩亂~~~

台南的魚皮湯我們一直想吃
但一直沒吃成~~~~
每次都被其他好吃的吸引~就又往後挪了~~~~
2013-12-11 22:01:02
版主回應
哈,因為台灣真的太多好吃的小吃了啦!

餐廳也是,真的要吃還吃不完呢!:)
2013-12-12 23:10:08
我有點後悔在一大早六點初看這篇文

好餓啊我…呵呵~



每看妳寫一篇環島日記,我就回憶一次

不過雲林我們倒是沒有停留

重點,下次我要去埔里吃肉圓!
2013-12-14 06:59:11
版主回應
呵呵呵,好呀!快來!:)


話說環島日記還有最後一篇等著我寫呢!(汗)
2013-12-21 00:1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