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5 09:52:44| 人氣1,2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2019。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2020年的起點,回顧2019年的瘋狂,


記錄下生命的流動與註解,更無所畏懼的往前。




























元旦當天和好友一同前進五月天,好青春呀!

感受著偶像天團的魅力,在歌聲中幾度淚留,

不過也在這場演唱會裡充了電,更有勇氣面對人生。


認識了十一年的我們,參與了彼此的青春正好,

悠哉的在我的小小套房裡看著跨年電影,

像是抽離了生活的柴米油鹽,暫時性的單純美好。


一月,見了幾個老友,超過十年以上的友誼好棒,

相處起來沒有壓力的輕鬆自在,難能可貴。

也在這個月,Mr.H和我有了結婚的共識,

他開始試著和他的父母溝通,爭取我們的未來。






































二月,和表姐去了一趟日本,一月份才決定的倉促,

選定了名古屋,昂貴的過年機票,四天三夜的旅程,

二姐妹依舊玩的開心,走進了非觀光客的店,

和店員比手畫腳,加上隔壁桌客人的協助,吃了好吃的鰻魚飯,

搭上了巴士來個合掌村一日遊,未婚也挺好的,說走就走的跑跳。



Mr.H和父母談好結婚事宜,決定在六月公證,

開始準備出生證明和相關資料,滿懷希望的寄到加拿大,

結婚像一場夢一樣。

































三月,大學死黨全家出遊,特地繞到埔里和我一起吃個飯,

抱著她們家的雙寶,覺得人生好踏實,

這個月依舊見了好多老友,謝謝特地來埔里的你你你。



也在這個月,決定開始經營臉書的粉絲專頁,


多了一個寫文的平台,記錄著我和Mr.H的婚前/後。



開始尋找洋裝和婚戒,發現洋裝不太好找,

需要來個正式、大方又不像婚紗那麼隆重路線,

自己一個人在臺灣努力著,有點點孤單。



































四月,Mr.H飛來臺灣二個禮拜,二個人一起挑婚戒和洋裝,

二個人一起找到夢想中的婚戒,感覺很棒!:)

見了些台北的朋友,見了些台中的朋友,

還帶著Mr.H參加家族聚會,會後一起去埔里酒廠跑跳,

Mr.H該見的人都見了,只差我表姐了……

照片是Mr.H返加的那一天,和我的大學社團學妹們聚會,

大家好歡樂!































五月,月初提了婚假申請,跑了幾天流程後終於安心,

要結婚的事也弄得人盡皆知這樣!

然後隔沒幾天,Mr.H希望我可以抵加後就定居,

我只好硬著頭皮的改成提離職,所有的一切非常戲劇化,

好加在房東決定退我押金,五月一整個忙碌到爆炸。


照片是去苗栗找大學死黨玩拍的,

我們三個的情誼從加入了「康聯社」之後就綁定,

轉眼孩子都快一歲了!XD































還在五月,忙碌的五月是因為還要去高雄旅展出差,

也在這個月和同事們有更深的奮鬥情感,

然後我就要準備離開了,不到一年的共事像夢一樣,

很榮幸能在「梨山賓館」工作,

讓我從一個沒去過梨山的人,到一個月上二次梨山,

臺灣的高山好美,不論去幾次還是動容。
































六月,在端午節的那天離家,踏上了飛往渥太華的旅程,

三段飛機頗折磨,但我們終於結束了遠距離…

謝謝來送機的你們,見到掛念的你們很開心。


五月瘋狂的搬了家,六月努力的整理家裡,

要嫁出去的我,也收拾處理了我的過去,

和家人一一的道別,接下來就是在異鄉的生活。


2019的下半場,從6月10日的公證儀式後,

正式的和單身的我說再見,

接下來身份不同了。


六月,第一次見到公婆,第一次和Mr.H的兄弟姐妹們聚餐,

住進了Mr.H家,到Montreal 小度蜜月,

開始找房子,開始準備申請境外依親的文件,

開始我的婚姻生活。

































七月,陸續的和加拿大的老朋友們見面,

步調放很慢的準備著境外依親的文件,

沒有工作的生活很奇妙,過了Mr.H的大妹和小弟的生日聚會。


第一次玩抱石,第一次玩了迷你高爾夫球,

和Mr.H的朋友們聚會,一年多沒見,好奇妙。

第一次上傳了Youtube的影片,

決定開始經營Youtube,取了名字「 EnJoy Life 」,

多方嚐試的人妻生活挺有趣的。




























八月,人生第一場太陽馬戲團,覺得很值得也很好看,

看到一群人努力的表演著還挺感動的!:)


第一次拍了開箱文影片,覺得人生不斷的學習新的事物蠻好玩的,

第一次看了賽馬,第一次看了摔跤,

也在這個月,寄出了境外依親的申請文件。


































九月,搬進了Mr.H和我的新家,租了一個二房二廳,

離舊家走路約15分鐘開始了我們的新生活。


照片是三個女人的晨間約會,開心的得知友人懷孕的消息,

想起一年前我要回臺灣前才剛結婚的日本女孩,

一年後已經準備要當媽了,能有朋友一起聚聚會挺好的。


九月是忙碌的,忙著每個禮拜都到傢俱行逛逛,

想要買到物美價廉的東西不容易,

更別說加拿大不像臺灣集買多少錢就免運的服務,

而且送達的傢俱還要自己組裝,覺得很奇妙。

不過也就是如此,我們的家慢慢的有了我們的風格。


而我也開始下廚,開始了住進廚房的生活,

一個從零開始的路線,大量磨合的夫妻生活。


收到境外依親的體檢與指紋辨識通知。































十月,加拿大楓紅的月份,

前進了美國雪城 Syracuse去做指紋辨識,

二天一夜的旅程買了人生第一個鑄鐵鍋。


也在這個月追楓了幾次,和 S 夫妻檔去住了小木屋三天二夜,

覺得生活非常的愜意。

也開始我的甜點生活,從巧克力布朗尼、布丁開始。
































十一月,收到了CoPR ( 永久居民確認信 ),

夫妻倆當機立斷的訂了紐約的機票,

七天六夜的紐約好冷好凍也好貴,

但吃到好多美食,看到好多電影裡的場景好開心。


離開加拿大是為了回到加拿大,拿著CoPR入境Montreal,

等待時間和作業時間竟然讓我們錯過了回Ottawa的飛機,

二個人落魄的在機場等待回Ottawa的夜巴士,

回到溫暖的家已經是凌晨四點,

沒想到我做的第一件事是趕緊幫窗檯上的羅勒姑娘們澆水,

這些又能吃又療癒的綠色植物是我的心頭肉。


照片是在紐約的中央公園,中央公園也!(吶喊)

































十二月,月初收到了楓葉卡 ( 永久居民卡 ),

期限五年,代表這五年我不用擔心無法離開與回來,

加拿大正式的變成了我的第二故鄉。


照片是和好友 S 一同去賞聖誕燈會(?)拍的,

是個刮風又下雪的日子,地上的雪泥夾雜著馬糞,

一個人付了約四百多塊台幣的入場費,

呃…我可以說臺灣的任何燈會都大勝嗎?

























走過了春夏秋冬,2019年我的第二人生正式開始,

遠離了故鄉,進駐了這個冬天有可能長到四到六個月的加拿大,

對比臺灣的陽光與盛夏,加拿大是雪花與寒冬,

從一個不下廚的貪吃鬼,升級成會下廚又做甜點的貪吃鬼,

體重和白髮也到了人生的高峰…(淚)


過了五個月的忙碌生活,工作是在台中市區和梨山跑跳,

還集了台中旅展和高雄旅展的二次出差,

珍惜著每一個能和親朋好友相處的時間,

對比六月前的緊湊,六月之後的我就是緩慢,

人生第一次待業這麼久,努力的學習著為人妻、

為人大嫂和為人媳婦,幸運的是…Mr.H的家人都很好,

友善、熱情,待我就像自家人一樣,聖誕節我收到的禮物還比Mr.H多,

看來我只好一直做甜點去餵養他們了!XD


從七月開始了抱石,八月去辦了一年的會員,試著一週二次的運動,

然後運動量和進食的量還是不成正比,

內心還挺想去溜冰,無奈冬天大衣和雪靴還在臺灣,

所以這陣子就乖乖的在家當宅女,

應該是人生難得的一段歲月靜好。(笑)









台長: 。奕軒。
人氣(1,296)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終究會變成歷史的2020年。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全世界的幫忙。

榮勻媽媽
充實的一年,繼續精彩吧!
何時回台灣?
2020-01-15 20:32:25
版主回應
謝謝榮勻媽媽,一起精彩!:)

過年回去哦。
2020-01-19 11:46:22
Sophia
無意間看到你的網站

我也是嫁到加拿大 但在溫哥華,
去年11月結婚 在台灣等pr

一起加油
2020-01-16 17:30:59
版主回應
哈囉,我發現超多人嫁到溫哥華的呢!

我有follow了幾個溫哥華人妻,

大家都很好相處的樣子!:)

祝你早點拿到PR哦!
2020-01-19 11:47:39
Sophia
謝謝~~~哈哈
一整個很緊張要面對新環境
謝謝妳的祝福
2020-01-20 09:51:50
版主回應
哈哈!好加在溫哥華其實很多華人,是個入門的好城市!:)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哦!^_^

先預祝妳新年快樂。
2020-05-01 07:3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