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1 22:41:0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倫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遠的黛妃
黛妃香消玉殞,震撼我心。曾經在肯辛頓宮外徘徊不去的我,下次將再訪時,此地竟已人事變遷,成為供世人憑弔黛安娜生前皇族生活起居的「紀念館」吧!報載黛妃雖已入土,但湧入倫敦之鮮花須費時一星期來清除。花朵會枯萎,風中之燭會歇息,但黛妃美麗、博愛的形象,永植民心。

藍天白雲
現在的我,開車途中,置身校園中,甚至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中,總會仰望天空,遙想英國的藍天白雲。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讓我憶起布萊頓、劍橋、史特拉福、巴斯、溫莎、牛津,甚至擁塞的倫敦。藍天是我的夢想,白雲是我的雙足,不斷的游移、前進,猶如一顆驛動的心。

風笛響起時
刻意使思緒陷進英倫的回憶中,播放著蘇格蘭風笛樂音、翻看著相片、甚至租看著英國影片。最懷念搭火車遊愛丁堡那兩天,享受流浪卻不孤寂。永誌民宿時,那對可愛、善解人意的老夫妻。

八十六年九月



貼此舊文,也算一種生命經驗。

最近早上的天氣,很接近五年前夏天到英國遊學的天候型態。印象中的英國夏天,早晚溫度頗低,出門時一定得攜帶長袖外套出門;到了日正當中,溫度通常升至三十度左右。今年仍是暖冬的臺灣,現在中部的天候讓我特別懷念英國。我想起那年住在牛津的日子,英語課程翹課之後,每天開始過著「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的火車旅遊,就是如現在一般的氣候──清晨天空迷濛,空氣中帶著寒意。好想重遊英國啊!也許是懷念那兒的自由空氣吧!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