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6 23:34:5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習慣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辦公室煮了九年之久的咖啡機,就在早上空堂看完幾則《朵朵小語》之後──玻璃壺在洗手臺摔碎了。巨大的玻璃破裂聲響竟讓我莞爾,苦笑著藉由朵朵的短文讓我沉澱近來紛亂的思緒,心靈已然澄澈的我,怎會把心愛的咖啡壺摔破了呢?

小心翼翼清理著碎裂的玻璃,深怕碎片割破手指。隨之回到座位照著桌上的一面小立鏡,怎麼一不小心整面鏡子就摔到地上了,倏地俯身拾起斷裂兩處的立架和鏡面,僥倖的是這面陪伴我近十三年的鏡子,組合之後「安然無恙」。

人是念舊的,我就是特愛這兩樣生活用品。我不能一日無咖啡,愛照鏡子則是學生時代一路養成的癖性。年華走過,歲月流轉,揮之不去的是伴我們已然不自覺的習慣啊!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