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6 23:08:5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上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年華的我是個叛逆女生。並非不良少女那種類型的叛逆,而是對於升學這條路的反叛和主見。在重考讀五專的前一年,我曾經讀過半年的高中。

那半年是成長過程中極度不快樂的印記。如今已脫胎換骨成為升學率很高的這所明星高中,在我年少時代,是一所二流的省立高中。當年的國中同學多已考上明星學校離鄉背井求學,落榜的我參加二次聯招才覓得託身之處。高中校規訂得很嚴,舉凡髮型、皮鞋、制服、書包必須綁紮在自行車後座也要規定.......凡是看得見或是超乎常情的言行舉止都被納入嚴格的校規。在不滿的心緒翻騰和言行無法被固定標準所約束的我,一種莫名、有志難伸的無病呻吟,益加侵襲著我的懵懂不安;當時能和在外地求學的摯友們寫信發牢騷,已然佔據青蘋果歲月裏,茫茫然心靈唯一的寄託。

當年的文字,翻箱倒篋竟是讓遠颺的記憶重返心田。信中的好友們耐心地看我抒發了許許多多對求學環境的不滿、抱怨父母親不了解我的想法、控訴教育體制太墨守成規.........。收到的回信內容裏,滿是給我堅定的支持和認同的回應。在我寡歡的半年高中生涯中,寒假結束回校註冊時,毅然向父親提出休學的決定;在激烈的爭執過程中,父親將責任半推於朋友的「煽動」。原來與朋友的魚雁往返,在我看過信件之前已全部被父親拆閱了。

當時又是好一陣子的悶悶不樂,還是母親了解我,藉由她的溝通,我如願休學,父親也未曾再拆封過我的任何信件。之所以再度勾起這段若隔夜茶般的遙遠回憶,緣自網路開台的抒寫吧!人性實在奇特、詭譎,現實世界中的朋友,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報台。這一方情感交流的天地,滿足、安慰著曾經的空虛和茫然,而這些都是真實人生中不曾上演的慰藉。相較於當年自己的秘密被父親發現時的憤恨,網路文字的寄託,反而讓平常樂觀、開朗、固執的我,適度的發洩自己的愛恨嗔癡悲喜情愁。

現在的我還算是有個性的叛逆老女生;只是年華的消逝和工作的磨練,讓我必須變得沉著一些、個性也要「悶」一些。在多年不曾以魚雁和朋友互相問訊的網路世紀,藉由文字串起一段淺淺真誠的友誼。文字記錄著我這一整年的情感起伏,曾說過自己的文字太「小家璧玉」了,但是思忖著老了可下酒也是樂事一樁呀!僅以此文的抒寫謝謝曾在報台留言的朋友們。泛遊網路的這一年多,明日報讓我定下心來了,我想說:「一路上有你們,真好。」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