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3 22:48:5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報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自由時報讀到一則喝咖啡是「健康的好朋友」,終於又讓我看到有關於喝咖啡的正面報導。同事、朋友們都知我嗜咖啡,一天沒喝咖啡整個人渾身不對勁彷彿失了魂似的。每當同事們閒來一「關心」,總是會殷切地耳提面命:喝咖啡有害身體喔!不要喝太多呀。我就是很樂觀,明知存在宇宙間的具體或抽象的人事物,其實多是一體多面的,但是我對喝咖啡這個習慣,就是寧可擇其優點來強化自己的癡狂。

喝咖啡有益健康的論點不在此贅述,倒是今天自由時報的寰宇探索,竟讓我利用中午匆促吃便當的時間巨細靡遺的閱讀。得知英國最近興起了「銀行咖啡」的經營模式,讓進入銀行的民眾對原本謹嚴的銀行形象,因為滿溢的咖啡香而為之改觀。

看到英國的報導,回憶頓時如倒片般回到六年前夏天的英國之旅。想起在巴斯修道院正對面的那家露天咖啡館。夏天的巴斯(Bath)遊人如織(或許也可說成歐洲夏天的觀光景點一定旅客一定是絡繹不絕)。在歐洲旅遊的回憶中,巴斯讓我記憶猶新,想起了皇家新月樓的半月型建築物、古羅馬浴池和博物館、珍‧奧斯丁(李安執導~~理性與感性~~的原著者)曾住過的女王廣場、還有我坐了將近兩個小時的修道院前的露天咖啡座。除了讓我不斷觀察眾生之外,修道院的廣場上演著多樣且新奇的街頭藝人表演亦吸引著我的目光。若有機會再到英國旅行,巴斯一定是我要再度踏上的地方喔。

好久沒有回憶了,也許回憶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吧!

台長: 流年偷換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