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8:03:14| 人氣22,0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大校友會館~蘇杭小館~最愛的絲瓜蝦仁湯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狂PO四篇文章,就是為了這篇我最愛的蘇杭小館,說到小籠湯包大家肯定會說鼎泰豐,但絲瓜蝦仁湯包,大家的第一印象又是什麼?滬園?蘇杭點心小館?熊味小館?對我來說只有蘇杭小館才是我的最愛,拜託不要跟我說369湯包店或盛園絲瓜湯包,因為價格不同沒啥好比的,今天就來讓我介紹許多政要以及內行人光顧的蘇杭小館~~

整修後的店外觀


 

整修後連濕紙巾也覺得變高級了~~

今天不點菜,只點點心,目前點心半價,點心需要耐心等候,所以首先上桌的就是這道冬瓜蛤蜊湯~~

 

冬瓜蛤蜊湯


 

冬瓜蛤蜊湯近照

蘇杭小館上菜的速度不會慢到讓你碗盤見底才又上另一到菜,也不會一次快到全部都上完,速度算是中等,抱歉我又忘記菜名了,只記得這叫黃金蝦餃(有誤請更正),其實點這個時我猶豫很久,因為本來就不指望在蘇杭小館會吃到我最愛的港點四大難菜的蝦餃,但又不知要點什麼就點這來試試啦,第一張蝦餃照,不是我拍的啦,不知大家有無什麼意見呢?只是這一上桌我就不喜歡,因為有湯汁流出來~~

黃金蝦餃

蝦餃近照

蝦餃近照2

這就是讓我愛戀不已的絲瓜蝦仁湯包,這可是蘇杭小館的限定菜之一,一桌只能點二籠,這裡頭可是一點肉餡都沒有,這一上桌可是有著老祖宗說的湯包必須有“坐如鐘,提如籠”的標準,只是我拍照拍太久了,挑了幾十張只剩這二張沒有模糊,但有些塌掉了啦~~
 
 

絲瓜蝦仁湯包


 

絲瓜蝦仁湯包近照

大家看看這張“提如籠”的湯包照,就可以知道師傅的功力可不是我在胡亂誇獎,我吃湯包鮮少沾醬,除非是太油膩的小籠湯包才會配個薑絲解膩,而且蘇杭師傅的切功還真是一流,薑絲的寬度與長度幾乎一樣,光看就讓人滿意~~

  

絲瓜蝦仁湯包“提如籠”照片


 湯包沾醬

蘇杭小館的另一限定菜就是這蔥油餅,一樣一桌限定點二張,此為一張,這是屬於厚的蔥油餅,我最愛吃這種了,所有的價格我只記得這蔥油餅價格,誰叫東西太好吃,全都忘光光了~~

 

蔥油餅45元(原價90打5折)


 
蔥油餅近照

因為不愛吃肉,所以對小籠湯包一直都是興趣缺缺,也就不會想去鼎泰豐,尤其是每次去永康街時看到門庭若市的可怕景象更讓我提不起勁,而我常逛的Sogo復興館雖也有鼎泰豐,但就是一整個沒勁丫,我知道身為台灣人一定得要造訪一次鼎泰豐,品嚐一下名聞天下的小籠湯包,端看一下18褶的魅力,只是人家還是比較愛清淡甜美的絲瓜蝦仁湯包,就來說說我心中最愛的蘇杭小館~~

冬瓜蛤利湯:這一上桌清澈的湯頭就讓我不禁胃口大開,盛一小碗拿在手中時,就聞到淡淡的薑絲香味與蛤蜊的清甜味道,喝了一口湯後,只覺得滿口的蛤蜊的鮮甜美味,冬瓜粗獷味也在這湯裡變成了淡雅的清香,冬瓜切成有些許厚度的薄片,因此吃起來是會咀嚼到冬瓜的口感,由於冬瓜本身沒有什麼特殊香味,但每咬一口冬瓜,蛤蜊的鮮味卻不斷的在口中環繞,而裡頭的些許薑絲與蔥花除了有去腥作用,更適時的做到提鮮的角色,將原本就以新鮮又肥美的蛤蜊將其鮮甜的滋味存留口中,更為下一樣菜色做好了溫喉的準備~~

黃金蝦餃(名字有誤,煩請更正):這一上桌雖未破底,但內餡裡湯汁流出,所以第一印象扣分,細看接縫摺痕卻又大小一致,宛如古代仕女的木梳子接縫大小一致,而餃子身因內餡份量適中形成漂亮的彎月形狀,這美麗的外形與我鐘愛的港式蝦餃外形有過之而無不及,外皮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看起來就像是黃金在蒸籠裡閃耀著金黃光芒,吃了一口後皮薄餡多的口感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但內餡裡的芹菜味對我來說過重,雖能帶出內餡的甜味,卻把蝦子的鮮味蓋過,只剩非常淡的蝦子味,有吃到荸薺的脆脆口感,而內餡沒有肉腥味非常的有彈性,我並不愛這款,因為芹菜味已蓋過了蝦子的甜味,而且我一直在想餃子皮是不是用南瓜做的?

絲瓜蝦仁湯包:這是我最愛的點心了,裡頭沒有豬肉的成分,而且一上桌“坐如鐘,提如籠”的標準幾乎已完全達到,脆綠的絲瓜透過外皮薄如羽衣閃耀著翠綠色澤,湯包的摺痕更有著18褶的漂亮痕跡,輕夾住收尾處,能輕易的挾起但卻不會破底,輕輕的將湯包剝開一小開口,鮮甜的湯汁就溢溢而出,輕喝一口,絲瓜的清甜喚醒了口中的深層味蕾,更緩緩帶出了蝦子的鮮甜,而內餡是以蝦仁與絲瓜做基底,絲瓜是選用澎湖絲瓜(角瓜),清脆爽口的角瓜口感配上蝦子的彈牙蝦身,以及薄如羽衣的外皮,整体一入喉,絲瓜的清香在口中久久不散,蝦子的鮮甜在喉嚨裡溫韻留存~~

蔥油餅:是屬於餅皮較厚的做法,一上桌餅皮油煎後的酥香味混合著青蔥的香氣迎面而來,兩面煎至金黃酥脆,吃起來不油膩且帶點微鹹調味,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餅皮的酥脆,青蔥的香氣伴隨著麵粉香甜攫取了原在口中的絲瓜清香味,裡頭的青蔥給的非常大氣,而且也不會有濕濕爛爛的口感,也因選用宜蘭蔥,因此青蔥的香味也就較一般青蔥來的濃郁,餅皮愈咀嚼麵粉的甜味在口中逐漸散發,吃起來柔軟中卻帶著Q勁,愈嚼餅皮的酥香、內層的青蔥香就在微鹹的調味裡,不斷地在口中圍繞~~

由於蘇杭小館剛整修完成,大門已從二樓搬到一樓,裡頭會有點裝潢過後的特有味道(抱歉我不知該怎麼形容),目前點心依舊是半價,前往時記得要訂位,不然可是要排隊的哦

地址北市濟南路1段2-1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22,0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式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積文已久台中美食~太陽堂老店~內行人的美味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永興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