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3 00:00:00| 人氣13,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配美食~楊肉滷麻辣皮蛋醬~獨特的拌麵拌飯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清爽不油膩的胖姨媽廚房手工彌月油飯後,這就要來點重口味的拌飯拌麵醬--楊肉滷麻辣皮蛋醬。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吃皮蛋?雖說,我對皮蛋沒什麼特別偏好。但如果將皮蛋入菜做成超下飯的皮蛋韭菜炒肉末的話,這道可就是簡單易做的超美味的拌飯料理了。但是我今天不是要教大家如何做料理,而是要介紹一款非常特別的拌飯拌麵醬。愛吃皮蛋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此篇的好東西。

宅配美食~楊肉滷麻辣皮蛋醬

不曉得大家對於皮蛋的接受度如何呢?家裡就只有Richard對於皮蛋是超級狂熱者,我跟小俞對於皮蛋就沒有特別想吃的欲望。所以當我看到Richard帶回來的禮盒有著這一罐麻辣皮蛋醬時,我就不禁想起三峽有間頗為出名“三峽海爺四號乾麵”的紅油皮蛋麵。在我尚未寫Blog前,我跟Richard有在三峽本店吃過一次該店的紅油皮蛋麵,只依稀記得該店的乾麵吃起來香辣獨特。但因為該店不在我們的平日活動範圍內,所以我也就不會為了寫文章又特地再跑一趟。如果對該店有興趣的人,除了三峽本店外,永和也有分店。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上網搜尋該店,這裡就不特別著磨了。

品項

不曉得大家看到這瓶麻辣皮蛋醬時,第一想法為何?說實話,拍照當天看到這瓶時,我其實很好奇這款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因為我邊拍照一直想,這瓶麻辣皮蛋醬到底要拿來搭配什麼?到底是要拿來拌麵,還是要拿來拌飯?亦或是拿來料理?

品項

倘若大家對楊肉滷麻辣皮蛋醬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尋該品牌。寫文時,我有幫大家搜尋了一下。該品牌並沒有官網,大家若想訂購的話。必須用IG私訊訂購,因為店家是接單後才會製作。製作時間約莫是7~10個工作天。(楊肉滷麻辣皮蛋醬IG:楊肉滷麻辣皮蛋醬IG)

側照

所以當我拍完照後,Richard突然問我如果拿來配油飯不知吃起來的口味如何?正當我還在思考到底麻辣皮蛋醬是否跟油飯合適時,Ricahrd已經興高采烈準備將醬料跟油飯你儂我儂攪拌在一起了。

搭配照

至於油飯加麻辣皮蛋醬是否合宜,待我等等跟大家分享。我們還是先來看這瓶真材實料的麻辣皮蛋醬,尚未打開前,我看著玻璃瓶身時,真心覺得店家給料真的十分大方。打開一看,隨便用湯匙一挖都是滿滿的餡料。

側照

楊肉滷麻辣皮蛋醬:由於皮蛋已經再加熱過,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皮蛋獨有味道。吃起來香氣十足且鹹度不高,麻辣香味豐厚且入口會帶著些許花椒的麻香感。但卻也不會讓人覺得辣度太辣感到胃不舒服,而是讓人覺得入口後是十分舒服的些微麻辣感。

近照

這款麻辣皮蛋醬真的吃起來十分特別而且香氣十足,鹹度上並不會讓人覺得過鹹。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拿來拌麵的話,其實還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再額外加點鹹度來符合自己的口感。因為我拿來拌麵的話,都還會再額外放一點點手工醬油來增加鹹度。不過,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學Richard跟油飯搭配,因為真的十分不搭。但是拿來拌飯、拌麵倒是個不錯的好選擇,當然也是可以拿來入菜,就端看大家怎麼來善用這款獨特的麻辣皮蛋醬。有興趣的人,趕緊點選底下的店家IG私訊購買。

楊肉鹹麻辣皮蛋醬IG:楊肉滷麻辣皮蛋醬IG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