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1 15:29:46| 人氣16,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動~2014台灣好湯~喔熊--北投輕旅行~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自從決定今年11月中旬要再帶小俞衝第二次香港自由行後,我就不太接邀約文了,因為我想要全心排香港行程,而且也想要回國後趕緊PO文介紹這次香港自由行的文章,只是某天在排行程時,突然收到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2014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之主辦單位的活動邀約信時,細看活動詳情後,立馬收拾自己又驚又喜的心情,二話不說填寫報名表資訊, 所以當我幾近忘記此件事全心準備香港之旅,竟突然得知自己通過「喔熊愛泡湯.泡湯好時光」審核活動,經過幾次電話聯繫後,終於敲定在11/28前往北投超有名的湯泉旅館--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只是非假日小俞要上課,那就找去過日本二次也住過日本當地溫泉旅館的妹妹來去北投泡湯泉。


活動~2014台灣好湯~喔熊--北投輕旅行~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活動~2014台灣好湯~喔熊--北投輕旅行~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活動~2014台灣好湯~喔熊--北投輕旅行~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相信大家對於位在北投的加賀屋一定不陌生,猶記得加賀屋當初來台展店時,日勝生集團打著“日本加賀屋”的響噹噹名氣再加上高消費與高服務態度的專屬管家名號,讓人無不對其留下深刻印象,當天跟該飯店的公關約12點用餐,所以我便決定跟妹妹提早搭捷運到新北投捷運站,讓咱們可愛的2014台灣好湯代言人--喔熊帶著大家到處晃晃,來個北投輕旅行。


捷運新北投站

要到加賀屋的方式除了開車外,我覺得搭捷運也是個頗不錯的選擇,像我們從捷運景安站搭車,然後再從東門站轉搭北投線,最後再從北投線轉搭捷運至新北投站,當我們在月台邊看到前往捷運新北投站的列車緩慢行駛進站時,看著漂亮的彩繪列車,不由得期待裡頭內裝是否也有著新花樣,只是我不得不說還是外頭的彩繪比較好看,就連小俞只看照片也說:「想要搭漂亮的捷運出去玩~~」


捷運站一隅


捷運站一隅


4歲4個又12天拍攝


列車一隅

其實我本來也有想說就單純介紹加賀屋給大家就好,可是我覺得加賀屋附近其實有很多值得大家前往的地方,只是因為是星期五的緣故,雖然,Richard有提早下班接小俞下課,可是我還是想要儘量在晚上6點半前回三峽,這樣還能接上小俞吃晚餐的時間,所以這次也就沒辦法介紹北投美食給大家,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捷運站一隅


北投公園

由於新北投捷運站只有一個出口,延著中山路走便會見到北投公園,由於加賀屋位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對面,所以離開了北投公園後,就會見到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凱達格蘭文化館,此文化館為免費參觀,當天恰巧碰上幼兒園戶外教學活動,所以若是有帶小朋友來北投玩的話,還滿建議大家到凱達格蘭文化館,讓小朋友認識專屬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凱達格蘭文化館官網: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一隅


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一隅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在2012年時,北投圖書館曾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由於北投圖書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因此,光從外觀看時會覺得整座圖書館是被林木所包圍,所以來到北投圖書館若是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到裡頭看本書,只是圖書館裡頭不能拍照,千萬不要隨意拿起相機拍照,若是大家想要拍內部的話,記得要向館方人員做拍照申請。(北投圖書館官網: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當天天氣超好,平常欠缺運動的兩個人,我跟妹妹走至北投溫泉博物館附近時,就趕緊彎進一條充滿林蔭小徑裡散熱一下,當我們走在小徑上時,發現旁邊的小水溝有著熱氣便趕緊湊近一瞧,倘若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溫泉的緣故,因為走在小徑時就能聞到淡淡的硫磺味,這時就覺得倘若當天小俞也有跟我們一起去的話,一定會很好奇且興奮地問為什麼會有煙出現。(Florrie:突然間覺得我果然是個離不開小俞的媽媽丫~~)


北投一隅


北投溫泉博物館

看到漂亮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時,也就代表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在加賀屋的旁邊有一間十分迷你的新秀閤,新秀閤的價位比加賀屋來得親民許多,等我哪天有去新秀閤時,我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日勝生新秀閤


特色

這就來稍微介紹這間目前開業四年的北投加賀屋,日勝生集團將日本加賀屋原汁原味引進台灣,座落於台灣最負盛名的溫泉區-北投,緊依台灣第一家日式溫泉旅館「天狗庵」興建。全館空間以日本建築技法精細雕琢,綴以日本能登三大工藝品-九谷燒、輪島塗、金箔,完美呈現日式典雅之美,讓所有賓客感受前所未有的和風體驗。 1896年3月台灣第一家日式溫泉旅館「天狗庵」於北投誕生,1906年9月加賀屋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開幕,2006年3月日勝生與日本加賀屋簽訂合作契約,2010年12月18日日勝生加賀屋正式開幕(註)。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天狗庵遺址

大家一定會想到底天狗庵在哪?其實天狗庵正是這一小段石階上的門柱以及位在飯店正後方的一顆大樟樹,我幫大家上網找了一下天狗庵相關資訊,煩請大家自行點選連結了解,這裡就不幫大家擷文,因為我覺得該部落格將天狗庵介紹頗為詳細,還有圖片供大家了解。(生活多寶格--天狗庵:生活多寶格--天狗庵)


天狗庵遺址


天狗庵遺址


天狗庵介紹 (北投加賀屋大門口燈籠附近)


北投加賀屋一隅

順著加賀屋大門方向走去,會在大門口附近看到2個寫著“加賀屋”三字的白色大燈籠,據當天接待的公關介紹,此二個燈籠是都不會熄滅是代表加賀屋的精神,當下我還真不知公關意思為何?係指服務好?還是有其他特別意思?不才的我在寫文時上網找答案後,這才知道原來加賀屋精神是指「真心款待」女將服務精神的堅持(註2),秉持著不向顧客說「做不到」的信念, 認真對待每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註3)。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差點就忘了告訴大家一件事,燈籠前方的兩座石像並不是獅子,而是天狗,一開始我跟妹妹也以為是獅子,我是飯後看著公關所給予的飯店資料後,這才知道原來兩座石像不是獅子而是天狗,求證公關後也是天狗的答案,所以不要再說它是獅子了,石像係指天狗


飯店一隅


門口一隅

雖然,我很不愛日文,但至少也有認真上日本文化課,我不敢說自己很了解日本文化,但基本概念還是有,當大家經過北投加賀屋時,會發現門口站了一排“客室係”,客室係與女將在日文是不一樣的意思,客室係是指客房服務人員也就是台灣所指的管家,而女將(OKAMI)則是俗稱的老闆娘或是飯店經理人,也就是負責管理工作。為了要讓大家了解客室係與女將的不同,我有上網幫大家找了文章以及日本加賀屋的客室係相關報導,希望大家能更了解這兩個名稱的不同。(日本加賀屋客室係報導:日本加賀屋客室係報導;日本女將文化:日本女將文化)


客室係(專任客房服務人員;台灣名為管家)


客室係工作中 

相信很多人只要上網瀏覽加賀屋的官網,應該都會被房價嚇到,但是不想入住飯店卻又想到加賀屋的話,另一方式就是到該飯店泡湯或是吃飯,泡湯有大眾池與湯屋可選,倘若想要更高級享受的話,可以參考飯店所推出的SPA+泡湯的一日遊行程,SPA可不是隨便亂找的品牌或是芳療師,而是由日本美容沙龍品牌--施舒雅The Spa by Scocie,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參考看看,若是單究SPA來說的話,我是覺得施舒雅Socie SPA頗不錯,因為品牌大的關係倒也不至於會一直銷推課程。另外,The Spa by Scocie是使用結合大英帝國、全球超過50個國家頂級飯店御用頂級SPA品牌--ESPA保養商品。


優惠活動


優惠活動


特色

即便外頭天氣超好,但我們還沒要這麼早到樓上泡湯,由於跟飯店公關約12點整,所以我們當然要在泡湯前先來去吃飯,只是我原以為星期五的中午再加上天氣超好會沒什麼客人,一到餐廳後,這才發現裡頭的客人還真不少。


湯屋


湯屋

我差點忘了告訴大家一件事,Check in大廳是位在二樓而非一樓,由於是跟日本加賀屋合作,所以在北投加賀屋裡,可以看見裡頭陳列著日本能登半島三大工藝:輪島塗、九谷燒與金箔,像在二樓大廳的櫃台就可以發現一副非常漂亮的“鳳凰之舞”,整副畫是從櫃檯人員後方與櫃台下方三副圖合為一起,而非只有檯檯人員後方的鳳凰而已。


鳳凰之舞


天女之舞

每天3點半在二樓都會有演奏活動,當天本想拍吃下午茶的地方給大家看,但看到裡頭不少人在吃下午茶還是別打擾人家比較實在,下午茶的價格並不貴只要580元(須加10%服務費),但應是單人份而非雙人份套餐,我突然覺得我當天應該要留到3點半才對,這樣才能拍到演奏情況。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九谷燒


四季之花


飯店一隅--馬年特色小物

看到這一整排的浴衣花色,我想應該會讓人很心動想要掏錢租借,如果是住宿的房客,飯店會提供房客專屬的加賀屋浴衣,但若是想要穿漂亮一點或是沒有入住加賀屋的客人想要穿浴衣的話,只要付500元租借費,就會有管家幫客人穿上漂亮的浴衣,租借時間為4小時,500元含清潔費,大家可以穿著浴衣在飯店活動外,還可以穿去外頭拍照,除了提供大人浴衣外,還有小朋友的浴衣。


浴衣租借處


浴衣租借處

這就要來搭著漂亮的電梯上樓到“天翔”餐廳用餐,要先吃飽飯才能爬坡進行“喔熊--北投輕旅行”,電梯裡頭有放置小椅子供人使用,有帶小孩的話,最好要把小孩看緊,因為小孩肯定會爬上爬下,如果沒有看緊的話,很容易會沒站穩就跌倒。


電梯


電梯內一隅


天翔餐廳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當天的午餐分別為天翔推薦午膳與蒸鍋料理膳,價格皆是1250元(須再加10%服務費),我是覺得上菜速度頗快,“侍和家”在上菜前會先詢問有無吃了會過敏的食材,而且上菜後“侍和家”會介紹菜色與食用方式,天翔餐廳聘請了料理職人日本師傅來台坐鎮,所以每三個月便會依照時令季節來更換菜單,像我們此次的菜單以魚類為主,至於牛肉的話,餐廳是使用檢驗合格的美國牛與澳洲牛。


餐廳一隅


Menu照


餐廳一隅

我跟妹妹雖愛吃魚,可是還是不免覺得這份餐點的魚類份量似乎多了一點,所以若是偏好吃肉的話,建議大家在點餐前最好詢問“侍和家”當季菜色為何,這樣才可以吃到自己比較喜歡的菜肴,另外,因為我覺得漬物、味噌湯與煎馬頭魚沒什麼特色,這裡就不贅述。


天翔推薦午膳


天翔推薦午膳


天翔推薦午膳


前菜

前菜:吃起來胡麻醬汁濃郁且不會有膩口感,豆腐嚐起來更是滑口細緻,搭上帶點嚼勁的豬肉更是多了一份豬肉香。


近照


煎馬頭魚


生魚片

生魚片:看到新鮮現磨的芥末就讓人頗為期待,魚肉吃起來雖新鮮,但卻少了點鮮甜感,沾上放了菊花的醬油,或許因為舌頭不夠靈敏的緣故,實在嚐不出放了菊花的醬油會有像“侍和家”說的多了一份香味。


生魚片


菊花醬油

:吃起來彈牙好吃且似乎有著淡淡的麻油香,由於裡頭放了菇類與蒟蒻絲,不但增添了口感,更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天翔推薦午膳

我跟妹妹沒有很喜歡這道魚,倒也不是調味的關係,魚肉吃起來也十分細緻,可是就是覺得魚肉吃起來也算新鮮,但就是少了鮮甜感,而且吊詭的是吃到中心的魚肉時,就是沒什麼味道,所以我們也就沒再動第二口了。


天翔推薦午膳

天婦羅:因為拍照關係也就讓天婦羅有點變涼了,一入口倒也不覺得有油膩感,炸衣也不至於過厚,只是還是覺得炸地瓜片來得比較好吃,海鮮部分總覺得鮮甜度不夠。


天婦羅

再來就是需要時間等待的蒸鍋料理膳,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會使用筷子的話,記得一定要跟“侍和家”拿湯匙,因為當天這道餐點送上桌時,並沒有附湯匙而我自己也忘了拿,結果挾裡頭的冬粉時超難用,所以為了吃相好看,還是記得拿根湯匙比較實在。


蒸鍋料理膳


蒸鍋料理膳

侍和家超貼心,知道我要拍照,當餐點送上桌後,便先把鍋蓋打開請我先拍照,然後才點火再介紹餐點,而且還說飯的部分是可以續加,至於蓋上鍋蓋後要等多久才能吃到,我倒沒特別注意,等我回過神時就看到侍和家說要掀起鍋蓋並交待我把魚肉翻面再滾一下即可食用。


烹煮前


烹煮後

蒸鍋料理餅:裡頭配料頗為豐富,由於採用蒸鍋料理,所以食材本身的鮮味也就全被底層的冬粉吸滿湯汁,配料有雞腿肉、鮭魚、香菇、豆腐、冬粉、蒟蒻絲、扇貝與旗魚,倘若有誤的話再煩請更正,因為我忘了問侍和家裡頭有什麼配料,只是我只吃了香菇、鮭魚、冬粉、豆腐、蒟蒻絲、一口旗魚與一塊雞肉,因為雞肉吃起來有我懼怕的肉腥味,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喜歡吃旗魚,所以只挑我愛吃的配料而已。


烹煮後


沾醬

沾醬:共有二種沾醬,一為千島醬另一則是可將辣蘿蔔泥放入醬油中,我是偏好辣蘿蔔泥醬油,因為沾千島醬吃起來有點怪怪,總覺得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沾醬

雞塊沙拉:醬汁吃起來檸檬果香味十足,酸甜迷人且有著果香味,搭上清脆爽口的生菜更是好吃,只是炸雞塊覺得乾柴少了點肉汁。


前菜

吃完飯就是要準備吃甜點跟水果,當天因為坐靠窗的緣故,我一失手就把白色火龍果拍曝光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只是我也不知當天是不是我們“食運不佳”,還是日本師傅煮紅豆湯跟台灣人不一樣的關係,平常我是超愛喝紅豆湯的人,當天我只喝了幾口就又蓋上了碗蓋。


甜點

甜點:水果吃起來新鮮好吃,迫不及待嚐上一口紅豆湯後,一入口是略帶鹹味的口感,但當湯圓與紅豆湯相互搭配時,鹹度恰巧解掉了口中的甜度,不搭湯圓再喝上一口紅豆湯,紅豆雖未煮至過爛,可是鹹度卻讓人覺得有點小鹹,尤其是喝了3~4口紅豆湯後,鹹度更是頗為明顯。


甜點


顧客意見單

寫完顧客意見單後,因為有在餐廳待了一下子,再加上我們也沒把餐點吃完,也就不至於覺得胃裡全是食物,那麼我們就來跟著飯店公關來到位在5樓的湯屋樓層,而施舒雅The Spa by Scocie一樣也是位在五樓,至於大眾池則是在四樓,另外,大家可不要想說進到加賀屋就可以直接上樓泡湯,加賀屋為了要保障客人們的隱私,所以一定都是要由客室係(管家)拿感應卡刷電梯感應,大家才能順利進到泡湯樓層泡湯。


湯屋


湯屋內一隅


五樓湯屋樓層


五樓湯屋樓層

每間湯屋都有不同的名稱,北投加賀屋共有17間個人湯屋,每間湯屋都有不同的特色,像我們此次的湯屋就是以天然磨石為主題,每間湯屋價格則是2000元~3000元不等,每間湯屋為兩人使用,使用時間為90分鐘,最多3人,第3人 加價為NT$800,若逾時每小時則加收湯屋費用及加人費用總計之50%作為超時費用。


湯屋名稱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當我和妹妹看到這麼迷你的湯屋時,不由得驚呼了一聲,因為我們雖然不曾一同泡湯,但也都各自去過不同的地方泡湯過,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如此迷你的湯屋,雖然浴缸很大,可是就是覺得泡完湯應該要躺在一張舒適大床才對,只不過北投加賀屋湯屋限時90分鐘,好像也不太需要大床睡個午覺。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浴缸


湯屋內一隅

因為浴缸還滿大,建議大家一進房就可以先把浴缸放水,畢竟時間有限還是要抓緊時間,至於北投加賀屋的泉質是屬於白磺泉,但北投加賀屋為了客人的肌膚著想,已經有做過3層的消毒與過濾,所以水質也就不會是乳白色而是會呈現透明澄清的顏色。


湯屋一隅


泉質介紹 

倘若覺得等水放滿是件無聊之事的話,那就拿起電視遙控器看電視,北投加賀屋的電視頻道似乎有那麼點不太一樣,所以想看哪台就按著電視節目表切電視,但我跟妹妹了幾台後就又把電視轉回飯店頻道聽音樂,總覺得泡湯就是該來點輕音樂才對。


湯屋內一隅


湯屋內一隅


電視節目表 

房間只有放置簡單的備品,倘若不慎將頭髮弄濕了,湯屋內有提供吹風機供大家使用,毛巾則是置放在旁邊的櫃子下方,我覺得北投加賀屋只適合2人或是小家庭前往,因為扣除浴缸空間後,會發現室內空間並不大,因為像能躺下的地方只能躺一人,另一人就是勢必得要坐著或是躺在木地板上頭,天氣冷躺在木地板上頭並不太舒服,所以大家還是別想說三個大人同時擠湯屋了。


湯屋內一隅


湯屋一隅


毛巾 


備品盒


備品


吹風機

浴缸大又深的壞處就是得要花時間等待,在出水處一共有三個水龍頭,有掛溫泉圖樣代表是溫泉水,其餘二個為熱水與冷水,我們是都沒弄到熱水,因為溫泉水的水龍頭打開就是熱水了,如果太燙的話,就再加冷水即可,基本上出水量都還滿大,不會有水量太小的情況,所以等水放滿也沒花上太久的時間。


湯屋一隅


水龍頭


出水量

浴缸的旁邊就是淋浴處,記得要先清洗身體才能進到浴缸裡泡湯,至於泡湯完後要不要洗澡就見人見智,因為像我泡湯完後都一定會再用沐浴乳清洗身體才上身體乳液,若是覺得溫泉的礦物質頗重要的話,那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回到家再用沐浴乳洗淨。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沐浴乳部分是跟施舒雅The Spa by Scocie使用一樣的ESPA品牌,這是可以拿回家,但我跟妹妹都不喜歡這個香味,而且我們都有偏好的保養品牌,所以也就沒有拿回家了,如果大家喜歡的話,記得要把這款高級SPA保養品牌帶回家使用。


備品


備品


湯屋一隅

淋浴專用的水龍頭也是很複雜,首先下排三個水龍頭,一個為出水處,中間則是出水水龍頭,最旁邊則是可以調溫,倘若要用蓮蓬頭的話,記得要先將蓮蓬頭下方的水龍頭按一下才會有水從蓮蓬頭出來,說真的,我覺得應該要貼指示圖在牆上才對。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除了在泡湯前要先沐浴外,倘若使用湯屋的話,最好先把房間內的空調溫度調高一點,不然,若是泡完湯馬上接觸冷空氣的話,可是會容易感冒,廁所則是位在室內,裡頭有放置一雙拖鞋供大家替換。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等了一會兒後,我們的浴缸終於放好水,如果大家擔心隱私的話,其實可以把百葉窗拉上,因為我是要拍照的關係才沒有關起來,只是全關的話,應該就會變得頗暗,當泡湯時間剩下最後10分鐘時,櫃檯人員就會打電話通知。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大家從浴缸起身時,千萬不要馬上就站起離開,最好是先坐在浴缸旁喝口水,再緩慢起身離開浴缸,倘若泡湯完就從浴缸站起的話,很有可能會有暈眩的情況發生,屆時撞到頭受傷可就不好了,每間湯屋皆有準備2瓶礦泉水,記得泡湯後要補充水份。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因為湯屋裡頭就有高級身體乳液可用,那麼就只要帶臉部保養品即可,千萬不要想說泡湯完後就不做簡單保養,畢竟泡湯也是會流失水份,此時,毛細孔都會張開,擦上保養品更能讓保養品吸收,如果覺得沒冰的礦泉水喝起來不過癮的話,在櫃檯區附近有個大廳,大廳就有提供冰涼的茶水。


湯屋一隅


溫泉湯屋樓層大廳


溫泉湯屋樓層大廳


溫泉湯屋樓層大廳

倘若大家不趕時間的話,在辦理完湯屋check out手續後,可以坐在大廳裡頭喝著冰涼的茶飲欣賞一下屋外的風景,以及看看牆上的畫作,觀賞一下加賀屋的美麗藝術品,如果大家對加賀屋的藝術品有疑問的話,可以詢問旅館人員,相信可以獲得解惑。


風神雷神圖


風神電神圖


溫泉湯屋樓層大廳



戶外一隅


溫泉湯屋樓層大廳

本來我跟妹妹想說泡湯完要繼續帶著“喔熊”去地熱谷拍照,結果泡完湯後我們兩個人走沒多久就覺得還是回家好了,因為早上的疲勞已被洗盡,實在不太想再往上走去找地熱谷,所以我們要帶著可愛的“喔熊”搭車回家,咱們的“喔熊--北投輕旅行”就在北投加賀屋結束啦~~


湯屋一隅


一起回家去

最近天氣漸涼了,老是窩在被窩裡也不是好事,那麼就趕緊上北投泡個溫泉,不但可以暖暖身心,更可以洗去一身的疲憊,至於我跟妹妹是否喜歡北投加賀屋,我想若是湯屋可以多放一張讓人躺下休息的地方,我們會更喜歡,因為泡湯完就是要躺著休息才覺得舒服丫~~

另外,我要向大家拉票一下,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希望大家可以幫忙上網投票一下,即日起只要前往參加「溫泉美食嘉年華」活動之溫泉標章店家泡湯消費,  單筆金額滿199元上網登錄消費資訊或寄回酷卡(二擇一),  就有機會抽中只送不賣的泡湯喔熊娃娃喔!  還有機會獲得大阪雙人來回機票、智慧型手機、小家電、住宿券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014喔熊愛泡湯 泡湯好時光活動網址:2014喔熊愛泡湯 泡湯好時光活動網址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官網: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官網

台北日勝生加賀屋電話:02-2891-111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