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10:15:14| 人氣12,0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中山區美食~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不到10分鐘路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0(六)晚上與愛評好友因事而聚在一起吃飯,早早就選定了位在捷運松江南京站的Tutti圖比咖啡創意早午餐店,本想說只是要單純討論事情而已,我 也就沒有帶相機前往,結果沒想到一切竟出乎我的預料,看著大家都人手一台相機,我不禁汗顏竟是如此偷懶沒帶相機出門,於是當下我便決定要再和妹妹一起前往 該店用餐。


台北中山區美食~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美食~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

其 實,當天有位好心的愛評好友願意出借她的相片讓我寫文,當我從她的手頭上接下熱騰騰的相片且思考良久後,還是決定自行前往,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拿別人辛苦 拍照且整理的相片來使用,最後也才會決定自行前往用餐,反正當天我和妹妹也要討論10月香港自由行的事情,所以也想找個有免費WiFi且能不限用餐時間的 早午餐店家。


店面照


地址

由 於該店與隔壁的飯店有做搭配,所以在10點以前為飯店的早餐Buffet區,如果非住宿客人想要用餐的話,也只需付錢就可用餐了,倘若想要外帶的話,該店 亦有提供,因為我們已在出門前就決定好要吃早午餐了,結果我們不小心提早抵達該店了,因為該店的早午餐點是從10點半才提供,我們一行人10點出頭就抵 達,再加上外頭又熱,所以我們就決定先行進入該店,並向店員表明要點早午餐的餐點,於是店員請們先入座看菜單,然後,就又跑去整理收拾Buffet檯面的 餐點,一整個就是十分忙錄丫~~


MENU照


MENU照

既然店員忙著整理東西,那我就來四處拍照,菜單就交給妹妹自己努力研究了,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詳細的菜單的話,可以上該店粉絲團了解,這裡就不幫大家全部PO出了,該店其實頗大間,一進門有個超棒的沙發區,可是如果坐在沙發區吃東西的話,我是覺得不太方便。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如 果覺得看完整本MENU還是很難抉擇的話,該店非常貼心地幫大家準備幾個小黑板,上頭有寫上每天特餐、人氣排行、咖啡與每日下午茶時段,所以大家就可以照 著店家推薦來點菜,當天我們點了韓式辣雞夏卡佛與頂級XO醬北埔鹹豬肉義大利麵,沒想到恰巧是剛好是該店的人氣排行榜。


店內一隅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至於下午茶部分的話,我是覺得甜點選擇上並不多,鹹派也就只有2種口味可選,先前與愛評好友們前來時,我有吃該店的酒漬櫻桃烤布蕾塔,不過,此次和妹妹來就也沒加點甜點了,因為我覺得該店的甜點功力實在有點薄弱。


MENU照

這是早上10點出頭的甜點冷藏櫃,第一次造訪時,我是有吃過酒漬櫻桃烤布蕾塔,就再也不太想再點甜點了,因為我覺得該店的甜點功夫有點仍需再努力,因為以一個100元的甜點價位來說的話,其實在台北還能找到更好吃的甜點。


甜點冷藏櫃

如 果點這酒漬櫻桃烤布蕾塔的話,店家會在盤上用巧克力畫個很可愛的裝飾,單究口味上來說的話,塔皮還滿酥脆且奶香四溢,但是布蕾餡部分則是不夠滑口且細膩度 不足,因為是單純的香草卡士達餡,吃起來就只覺得是偏甜的卡士達餡,少了香草味的柔美香氣,酒漬櫻桃吃起來就覺得酒味過重,將櫻桃本身的淡淡果香完全掩 蓋。


酒漬櫻桃烤布蕾塔100元

店裡亦有販售一些頗可愛的小玩意,以及一些飾品,只是我沒有看價格就是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店員價格,不過,整理相片時,我還挺好奇迷你版的彈珠台價格為何,因為現在要看到這種古老版的彈珠台已經愈來愈少了丫~~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由於該店是屬於自烘式咖啡店,所以店裡的咖啡都是自己烘焙,因此,也就有販售一些咖啡豆與其他的咖啡商品,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選擇,若是偏好用耳掛式咖啡包的話,店裡也有販售。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 我拍完照,回到座位上開始跟妹妹閒聊時,店員也過來準備點餐了,我們點了韓式辣雞佛卡夏與頂級XO醬北埔鹹豬肉義大利麵,另外再加點一杯可樂與熱拿鐵,飲 料是能隨餐加40元升級自己成偏好的飲料,像妹妹就加40元點了一杯可樂,而我的熱拿鐵因單點內用要100元,折價後即為60元一杯。




我 們原以為飲料會是餐後才上,沒想到當我和妹妹在閒聊時,店員就突然一股腦地將飲料全上了,不過,看在這麼可愛的小熊拉花也就讓人心情頓時大好了,不過,當 我稍微注意一下其他客人點餐的狀況時,其他店員就有主動詢問飲料是要先上或後上,所以如果習慣餐後喝飲料的人,倘若店員又沒主動詢問的話,最好還是稍微主 動告知一下囉~~


熱咖啡拿鐵60元(原價為100元)

熱咖啡拿鐵:可愛的小熊拉花,讓人光看就覺得可愛度破表,小嚐一口後,綿密的奶泡帶著迷人奶香在口中緩慢四溢,咖啡喝起來香氣十足,在奶香的襯托下更顯得咖啡芳香醇厚。


近照

對於義大利麵的印象,不是白醬、紅醬就是粉紅醬,最多再來個墨魚麵或是簡單的白酒蛤蜊麵,相較之下,圖比咖啡的義大利麵就頗特別了,像是這款以XO醬、鹹豬肉與義大利麵的搭配,就是一款鮮少在市面上的中西合併口味了。


頂級XO醬北埔鹹豬肉義大利麵280元

雖然,我不是義大利麵狂熱者,可是也吃了幾間的義大利麵店,若是以280元的價位來說的,我是覺得圖比咖啡店的義大利麵口味算是比較特別一點,可是擺盤就差了一點,應該說我總覺得義大利麵就是該直挺挺地座落在盤子上,而不是這樣散成一糰丫~~


側照


側照

我覺得鹹豬肉給得很大方,每一塊都是十分大塊,而且數量上也不少,妹妹吃了一塊後,只覺得就是一般鹹豬肉的口感,倒也不特別吸引她,因為她此行可是被韓式辣雞佛卡夏所吸引而來的。


鹹豬肉


近照

頂級XO醬北埔鹹豬肉義大利麵
: 一上桌香氣四溢,帶點蒜香與XO醬的香氣在鼻間纏繞,小嚐一口後,麵條雖說是頗Q彈,卻又覺得麵芯有點沒煮透的感覺帶點硬硬的口感,而且愈吃會覺得偏油一 點也少了濕潤度,讓人吃多了實在有點膩口,至於鹹豬肉部分,由於份量頗多且大塊,所以吃起來不但有著迷人的黑胡椒香氣,蒜香味也十足,滿口的豬肉油香味更 是讓人喜愛。


近照

最後我還是沒辦法把麵全吃完,只把鹹豬肉吃完而已,因為我覺得有點太油了,而妹妹吃了一口也不是很愛,小俞吃沒幾口也不吃了,於是沒吃早餐的我,只好喝著美味的拿鐵當早午餐。


近照

妹妹的韓式辣雞佛卡夏終於也上桌了,我不得不說這盤還真是吸引人,看得我都口水直流,小俞一看到薯條就直欲想要伸手拿取,為了要讓小俞充饑,我只好趕緊拍照,因為我原本點義大利麵就是為了要給小俞當午餐吃的,結果沒想到小俞不愛吃,只想吃妹妹的餐點。


韓式辣雞佛卡夏280元

生菜部分吃起來清脆爽口,雖然有附沙拉醬,不過,我沒有沾著吃就是了,因為我吃生菜其實鮮少用沙拉醬,大多都是直接啃食生菜,而且還有可愛的小免子造型蕃茄,更是讓人覺得童趣十足。


生菜

黃色小碗裝的就是生菜的沙拉醬,是有小嚐一下味道,依稀記得好像是優格醬汁的樣子,但我吃生菜大多沒在用沙拉醬,所以就是放著沒用了,而中間的百香果沙拉吃起來還滿好吃,不會過甜而且有淡淡的百香果味,拿來解膩特別好用。


配菜

這薯條更是好吃,現炸至漂亮的金黃色但卻又不油膩,燙口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喜歡,而且還有著淡淡的馬鈴薯香氣,小俞更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這份薯條有2/3都是全進了小俞的肚子裡,我覺得單吃就很美味了。


薯條

配菜就已不錯吃了,更讓我期待咱們的主角韓式辣雞佛卡夏,妹妹跟我一起吃飯久了,現在如果遇到我有帶相機時,就會讓我先拍照,而且還會提議該怎麼拍才會好看,說不定哪天連妹妹也會成為美食部落格的一員丫~~


韓式辣雞佛卡夏

妹 妹提議說要切開來拍照會比較好看,不要拍咬一口的畫面,結果她一切開後,發現底部麵包沒有切斷,我又怕硬扯會把整個餡料弄出來,便說就拿著拍一下就好,因 為我也怕東西涼掉會不好吃,結果妹妹還是覺得要拍就要拍美一點,於是便又再稍微施力扯斷底層麵包,我也才能拍出好看的切半照,而且我嚐了一口味道後,我不 得不說這道料理比起我的義大利麵好吃太多了。


切面照

韓式辣雞佛卡夏:佛卡夏麵包的表層烤至酥脆,讓人一口咬下後,不但有著麵包的鬆軟與嚼勁,但卻又帶點酥脆的口感,雞肉吃起來不會有乾柴感,而且香氣十足,帶點微辣的口感更是令人一口接一口,雖說,會覺得有點鹹,但卻又不減其美味度。


近照

我 是覺得圖比咖啡店在餐點上是間頗特別的店家,整体氣氛也不錯,而且餐點選項也頗多,如果天冷想要來點熱湯的話,其實也有小火鍋可選,我是比較偏好該店的咖 啡,咖啡的濃厚滋味真的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至於餐點的話,我和妹一致覺得韓式辣雞佛卡夏比較好吃,另外,該店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所以如果想要找個 地方帶著電腦消磨一下午的話,不收服務費的圖比咖啡店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同場加映:早午餐店~Birkin Waffle Cafe (板橋新埔捷運站)、Merci café(板橋舊遠百)、試吃~瓦法奇朵Waffogato(捷運西湖站)


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uttiCafeNJTWN (內有詳細菜單)

地址: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63號1樓

電話:02--2501--6151

營業時間:7:00 - 21:30 (早上10點前為Buffet式的早餐,早午餐要到10點半才有供應)

本文同步刊載於“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