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9 00:00:00| 人氣6,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7.16 可愛小俞滿2歲~小俞越大越可愛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小俞都要過3歲生日了,我竟還沒寫小俞週歲與2歲的生日記事,我還真是有夠會積文,因為小俞2歲前我從沒給他看過巧虎,也讓他鮮少看電視,所以小俞 認識的卡通人物只有MOMO親子台的MOMO與Cars2(賽車總動員)裡的Mater(脫線)跟Lightning McQueen(閃電麥坤)而已,因此,要幫小俞訂製蛋糕時,我其實也很猶到底是否要花大錢訂製一個Lightning McQueen的蛋糕,最後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先以小俞認識的MOMO為主要考量,於是上網找了幾間店,我選擇了“寶貝凱恩”蛋糕店訂購小俞的2歲生日蛋 糕~~


1歲12個月又30天~提前慶祝2歲生日(2012/7/15拍攝)


1歲12個月又30天~提前慶祝2歲生日(2012/7/15拍攝)

其實小俞的生日是7/16,只是因為是早產兒的關係,所以久而久之,我也就習慣和醫生一樣都算矯正年齡了,因為就算是要算小俞的實際年際也頗好算,只要將矯正年齡再加上2個月就好了,一整個非常好計算。


名片


百貨櫃位

因 為家裡人口數不多,而我又不愛吃鮮奶油,再加上我也很怕造型蛋糕中看不中吃,於是上網搜尋許久後,發現網路上不少媽媽都說寶貝凱恩蛋糕頗不錯吃,而且卡通 圖樣也算不錯,於是我便趁著有次去新光三越A8館時,看了一下寶貝凱恩蛋糕櫃位,發現圖樣做的還滿精細,於是我便決定到位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櫃位幫小俞 訂購蛋糕。


品牌

因 為小俞當時認識的卡通人物不多,雖說車子最為熟悉,可是當我翻著目錄給小俞看時,他完全不感興趣,於是我便詢問是否可以製作MOMO圖樣,或許是鮮少有人 訂購MOMO圖樣,店員一聽便趕緊幫我打電話詢問,結果說可以製作,但只能做出MOMO的大頭而已,身体就沒辦法了,我一聽當然二話不說就下訂付款,滿心 期待小俞生日的到來。


MOMO蛋糕

小俞一看到蛋糕後,一開始端詳良久,結果突然大喊:「MOMO!」我和Richard這才稍稍放下心來,因為我還真怕小俞認不出這是MOMO,若真要吹毛求疵的話,Richard是覺得這MOMO頭應該還要再畫的精緻一點,這樣就會更好看了。


1歲12個月又30天

小俞從一看到蛋糕後,就不停地用手沾著奶油吃一點吃一點,插上蠟燭還是依然故我,最後Richard叫小俞吹蠟燭才順利轉移注意力。


1歲12個月又30天


1歲12個月又30天

吹完蠟燭,依舊在看要從哪下手吃奶油~~



1歲12個月又30天


1歲12個月又30天


1歲12個月又30天

最後使出狠招,用四隻手指頭來沾奶油,會比較好吃~~


1歲12個月又30天

我們趕緊趁蛋糕還是完整模樣時,讓小俞切蛋糕,一開始還乖乖的讓人牽著手切,沒想到才一下刀,小俞就說要自己用,這一用差點就把蛋糕弄成四不像,我趕緊叫小俞把塑膠刀給我,不然,可是沒人想吃被切成稀巴爛的MOMO蛋糕丫~~


1歲12個月又30天


1歲12個月又30天

至於蛋糕吃起來的口感,內餡部分我是選巧克力奶油搭上布丁餡,再加上蛋糕本身也新鮮的關係,整体來說,我覺得還滿不錯吃,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蛋糕体吃起來濕潤且入口即化,奶油也不太讓人有膩口的感覺。


切面照

不 論是足月或是早產兒,身為媽媽都很怕小朋友身体是否有狀況,也怕發展是否有遲緩的現象,當小朋友開始學說話時,又要開始擔心語言方面,所以小俞醒著時,我 就常常跟他說話,當小俞7個多月時發出“媽媽”的音時,我就每天跟小俞講話刺激大腦,或許是我太多話了,小俞1歲出頭開始學講話時,就突然飛快似進步,我 也就不用擔心小俞的語言發展問題了。



矯正年齡4個月又19天

有時我還真懷疑自己怎麼養大小俞,日子過得還真快,原本只會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小孩,突然就會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矯正年齡7個月21天拍攝

小俞會走路後,有陣子好愛把沙發把手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就只為了要進去裡頭坐著,要不就是把枕頭拿出來趴在沙發上。



矯正年齡1歲2個月又22天拍攝

東西吃到眉開眼笑~~



矯正年齡1歲8個月又17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12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1天拍攝

第一次去動物園玩~~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這張超可愛的啦~~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11個月又8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2個月又28天拍攝

我 不得不說日子過得還真快,一下子就又過了一年,以身高與体重來說,小俞偏瘦又偏矮,体重始終破不了12公斤大關,即便身高有抽高,食量也都維持在將近1碗 的飯量,也鮮少吃零食,但就是不見体重上升,和醫生的討論結果就是只要發展一切順利那麼就先別管身高與体重的數字問題了,所以我便特別留心小俞的語言發展 狀況,當小俞開始學講話後,會說的詞語也與日俱增,我也就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至於我教小俞講話的方法,我不太讓小俞看圖片學說話,都是直接帶出去讓他 用手觸摸我所要教的字詞,比方說,教麵包,我就會帶去麵包店,隔著窗戶教就說這是麵包,再買一塊讓他知道原來麵包聞起來與摸起來的感覺,再覆述麵包,香香 的麵包,講個2~3次小俞也就學會且了“麵包”這個字詞,睡前也會複習今天教過的字詞,我不太用兒語或是疊字來教小俞說話,此外,我也會教小俞唸英文,但 我不會特別要小俞記得字母,因為我希望小俞先學會發音,認字等到他有興趣時再來教,我是覺得小朋友能當文盲的日子也就才短短的幾年而已,何必讓他太早學會 認字,有時當文盲也是有樂趣的丫~~

我想每個人帶小孩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們是屬於採取開放式教法,只注意大原則且不危險的情況下,我 們都讓小俞自由發揮,即便教講話,我也隨小俞狀況來增加字詞量或是內容,教26個字母時,就只著重發音就好,數字亦是先教會唸,然後,再拿東西讓他數,此 外,我也特別注意小俞的生活常規這部分,不行做的事就是不行做,耍脾氣或是大聲哭鬧更是不可能會讓大人妥協,既訂的規矩絕不會輕易改變,所以在某種程度上 來說,就連Richard也覺得我對小俞的生活常規非常嚴格,我是覺得3歲前一定要養成好習慣,2歲怕生是必然,但混熟後就是該打招呼,所以很多人都說小 俞非常乖,不像同齡小孩調皮或是壞牌氣,我想每個小孩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照著小朋友氣質與堅持原則來教導才能讓小朋友順利養成好習慣,自己也就能輕鬆度 過可怕的2~3歲小惡魔時期哦~~

寶貝凱恩蛋糕店官網:寶貝凱恩蛋糕店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