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0 17:11:00| 人氣12,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菓子烘培坊--馬卡龍~愛心造型的可愛馬卡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菓子烘培坊--馬卡龍~愛心造型的可愛馬卡龍

看完年節必備的土鳳梨酥牛軋糖後,這就要來介紹漂亮的馬卡龍了,我愛法式甜點的程度已到瘋狂的程度,尤其是法式甜點中的馬卡龍更是我最愛的品項,再搭上我愛不釋手的百年好茶法國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這樣就能度過一個完美的下午茶時光了,在台北雖能找到許多販售馬卡龍的法式甜點店,但我還是會不由自主想要吃不同店家所推出的馬卡龍,所以當我收到菓子烘培坊的馬卡龍時,我就好期待該店的馬卡龍所帶給人家的味蕾感受~~

 

試吃~菓子烘培坊--馬卡龍

試吃~菓子烘培坊

我愛吃馬卡龍也就想要在家製作,所以也曾買了一堆了關於如何製作馬卡龍書本,但是做了幾次後,我放棄了,因為我的成功機率只有6成,常是好不容易做出了漂亮的裙襬,但口感卻不對,要不然就是直接烤成蛋白糖,最後我還是決定花錢去買比較快,這樣挫折感也不會那麼大,所以每次看到許多烘焙高手在blog裡PO出漂亮的馬卡龍相片時,就覺得好厲害丫~~

品項

品項

當天收到菓子烘培坊的試吃品時,我其實有點意外店家並沒有額外再用紙箱將馬卡龍做好防護,只用一層略有厚度的白色塑膠袋子包裏住外盒,然後再放進土鳳梨酥的紙袋中,所以當我提心吊膽將馬龍拿出後,我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外盒照

保護層

因為馬卡龍的盒子是用塑膠盒所呈裝,而我擔心的事情就是很怕脆弱的馬卡龍會有所破損情況,雖然,破掉的馬卡龍亦可吃,可是拍照起來就是不會那麼的漂亮丫~~

外盒照

地址

從透明的外盒中,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我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因為脆弱的馬卡龍破掉了,害我都不禁在想到底裡頭的馬卡龍破了幾顆?不過,粉嫩的外盒拿來裝心型馬卡龍,真的讓人有種甜蜜蜜的感覺,光看就不禁垂涎三尺~~

外盒照

外盒照

也不知小俞是否被我影響,本來平常對甜食也興趣缺缺,但是只要一看到甜點專櫃裡的馬卡龍時,就會一直唸說:「馬卡龍,要吃馬卡龍~~」即便帶小俞去法式甜點店,他也對華麗的蛋糕一點興趣也沒,可是看到馬卡龍與可麗露時,就會吵著要買馬卡龍~~

外盒照

內容物

大家千萬可別認為咱們可愛的小俞不懂得品嚐馬卡龍,有時我如果買錯口味,或是我嚐了一口心裡正想說還真不可口,小俞緊接嚐了一口後也就不想再吃了,舉例來說好了,有次我們去京站想說天氣冷來吃個壽喜燒,結果小俞看到馬卡龍後,就一直吵著要馬卡龍,於是我便選了一個從未吃過的品牌,但我買了小俞愛吃的檸檬口味,結果小俞吃了一口後就不再吃了,我嚐了一口後終於知道為何小俞不愛吃,因為外殼一咬就整個散掉,原本應該是完整的外殼竟散成許多小碎塊,有些還直接變成杏仁粉的模樣,所以在口中的口感並不好,連內餡也不怎麼可口,最後便全交給Richard來解決,至於是哪個品牌,說真的我也記不得名字了,因為我原本是要買曾吃過的Sweet Emily法式甜品店,可是店員忙補貨,她看了我們一眼後又不鳥我們,我們就移位到另一個品牌購買,但我印象中MOMO壽喜燒門口有賣馬卡龍總共有3個店家,可是人家想破頭就是想不起來名字真是非常抱歉丫~~ 

外觀照

將所有馬卡龍全部拿出來後,發現總共有4個馬卡龍外殼破掉了,說真的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原本該是漂亮入鏡頭的馬卡龍就這樣破掉了,小俞看到時也直說:「馬卡龍破掉了,馬卡龍壞掉了~~」

表面照

表面照

該店將馬卡龍做成2種造型,一為常見的圓型,另一個則是愛心造型,印象中目前只在Sweet Emily法式甜品店見過愛心造型的馬卡龍,其他法式甜點店的馬卡龍都為圓型居多,將4個愛心造型的馬卡龍擺放一起就能湊成一朵小花,難怪許多女生都很難抵抗愛心造型的馬卡龍,而我對馬卡龍造型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口感才是我比較重視的地方

造型

造型

就先從愛心造型的黃色檸檬口味來看起,我相信許多女生會很喜歡愛心的馬卡龍,會讓人有種嚐在嘴裡甜在心裡的感覺,不過,我平常買馬卡龍時,大多只買圓型,鮮少會買愛心形狀,因為我還是覺得口味比較造型還要來得重要許多

黃色檸檬

側照

黃色檸檬:可愛的心型造型搭上漂亮的黃色,讓人光看就覺得十分漂亮,一口咬下後,硬脆的外殼在口中綻放香甜的杏仁粉香氣,搭上奶油內餡後更顯滑潤香甜。

側照

切面照

這是唯一一款我能透過嗅覺知道的口味,其他的口味聞了老半天,都不聞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曾有一度我以為自己的嗅覺故障了,所以趕緊去聞聞家中其他的甜點,這才知道我的嗅覺沒有故障,不然,少了嗅覺可就很難寫美食blog了

綠色抹茶

側照

綠色抹茶:近聞表面良久,只聞到十分香甜的杏仁香氣混著微淡的抹茶香在鼻間流轉,一口咬下硬脆外殼後,香甜細膩的杏仁粉在口中四溢,柔滑的金桔內餡不但增添果香味,更讓單純的杏仁粉香氣多了一道清新感。

側照

切面照

看習慣平滑的馬卡龍表面,一時間還真不習慣看到如此獨特的表面,雖說,該店的馬卡龍也算是頗平滑,可是我覺得麵糊收尾的地方應該要再稍稍留心一點,這樣才能做出平滑的馬卡龍表面,而不是像這款表面呈現出擠麵糊的收尾模樣的馬卡龍。

紅柑橘

側照

紅柑橘:粉嫩橘色光看就讓人有種春天乍到的錯覺,一口咬下香甜的杏仁粉外殼後,硬脆的外殼一下子就在舌上化成甜美的杏仁粉香味,清新獨特的柔滑內餡嚐起來不但果香味十足,暗藏其中的糖漬橙皮更增添了一道清甜果香味。

側照

切面照

愛心造型就是讓人覺得很討女生喜愛,所以拿來當作情人節禮物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只不過,我一直覺得這裡頭應該有放香草,因為我覺得優格味並沒有想像中明顯,但是香草味卻是一直口中流轉。

白色優格

側照

白色優格:迷人的象牙色搭上可愛的心型外觀,情不自禁覺得拿來當作情人節禮物也頗為討喜,順著香甜的味道一口咬下硬脆外殼,口中瞬間滿溢了甜甜的杏仁粉味道,緊隨其後的奶油香與香草味使得香甜杏仁粉多了一道柔美氣息。

側照

切面照

粉紅色馬卡龍總是會讓我誤以為是玫瑰口味,但是當我近聞了一下後,原來這是不是我所鐘情的玫瑰口味,而是覆盆子口味,老實說,我一度以為這是草莓口味,因為香甜的莓果味總是會讓人連想到草莓,而不是酸甜有勁的覆盆子丫~~

粉紅覆盆子

粉紅覆盆子:粉嫩嫩的粉紅色,讓人不標湊近一聞,香甜的杏仁粉混著香甜的莓果氣息,一口咬下硬脆外殼後,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甜蜜的杏仁粉香氣,柔滑的莓果內餡在杏仁粉的襯托下更顯得香甜可口。

側照

切面照

老實說,當我上官網對照顏色來尋找口味時,官網寫著這是一款青蘋果口味,可是我怎麼吃就是覺得裡頭內餡是像是有放柳橙皮的感覺,所以請大家原諒我對這款口味如此不確定,因為我有細翻過內餡了,只找到了疑似像糖漬橙皮的餡料~~

藍色青蘋果

藍色青蘋果:獨特的湖水綠色澤,一下子就攫取目光,近聞許久後依舊聞不出其味,只好帶著好奇心一口咬下硬脆的外殼,香甜的杏仁粉在口中獨佔其味,隨著口腔的溫潤,細膩奶油餡帶著些許像是柳橙的果香輕柔撫觸而過,最後徒留了一道不甜膩的杏仁粉香氣在口中流轉。

側照

切面照

因為先前曾在法式甜點店裡買過薰衣草口味的馬卡龍,所以當我一看到這款時,我一直以為這是薰衣草口味,但是近聞表面許久卻又覺得不像薰衣草味道,害得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嗅覺是否已經故障了,因為怎麼聞就是只聞到杏仁粉的味道丫~~

紫色藍莓

紫色藍莓:淡紫色的心型造型,讓人不禁猜想是否為薰衣草口味,一口咬下硬脆的外殼後,香甜的杏仁粉香氣在口中滿溢,淡淡的藍莓香氣隨著柔滑奶油內餡緩慢地在杏仁粉香氣穿插而過,極其微淡的藍莓果香輕輕地在杏仁粉香氣尾韻上點綴其香。

側照

切面照

大家覺得這是什麼口味呢?我一直以為這是咖啡口味,但卻又覺得像是巧克力口味,近聞了表面許久後,我還是決定一口咬下這樣也就省下了猜口味的煩惱了啦~~

黑色巧克力

黑色巧克力:光看外觀顏色,原以為是咖啡口味,一口咬下硬脆外殼後,這才謎底揭曉原來是巧克力口味,瞬間口中盡是香甜的可可香氣,搭上夾餡的柔滑奶油餡後,香甜的可可味多了一份奶香氣,吞嚥後可可香氣依舊久久不散。

側照

近照

這8款馬卡龍算是比較不甜的做法,搭上法國奶油內餡,所以吃起來甜度上就會比較不那麼甜,而且如果打算拿來送給情人的話,我覺得也頗合適,因為裡頭有著非常迷人的愛心造型馬卡龍,只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有黏牙口感的馬卡龍,所以當我在吃這款外殼偏屬比較硬脆口感的馬卡龍時,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但8款口味中,我是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香濃的巧克力會在口中殘留甜甜的巧克力味道,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這款馬卡龍,只不過,如果是網購的話,是無法單買馬卡龍,至於到菓子烘培坊店鋪可否買到單顆馬卡龍,大家可能就要親自到店裡瞧一瞧了,順便買個好吃的歐式麵包、土鳳梨酥牛軋糖,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同場加映:試吃~菓子烘培坊--土鳳梨酥牛軋糖

菓子烘焙坊官網:菓子烘焙坊

菓子烘焙坊超級商城網址:http://tw.mall.yahoo.com/store/kasibakery

菓子烘焙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sibakery

電話:(04)26887996

地址:中市大甲區興安路142-9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