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2 20:17:18| 人氣4,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金格食品--花香掬月中秋禮盒--醇月禮盒~花香四溢的口感,讓人口口留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金格食品--花香掬月中秋禮盒--醇月禮盒~花香四溢的口感,讓人口口留香

日子總是快得讓人覺得一切就像是一眨眼,快得讓人覺得自己似乎什麼事也沒做,就又過了大半年,前陣子,我才正想要來出清被我積壓許久的文章,但出清沒多久後,就又得要馬不停蹄地趕許多試吃與試用文,這麼一趕後,我沒想到竟然又要中秋節了,看來出清文章果然是件不容易之事,雖然七夕還沒到來,但是未免大家不知該選擇哪家的中秋節禮盒而煩惱,今天我要介紹一家有現烤長崎蛋糕的店家--金格食品KONIG,所推出的花香掬月中秋禮盒--醇月禮盒~~

 

試吃~金格食品--醇月禮盒

試吃~金格食品--醇月禮盒

雖然,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不過,如果不先開始找店家的話,到時反而會讓自己手忙腳亂,光是想要買哪間店,就感到苦惱不已,老實說,我一直很想去金格食品的現烤長崎蛋糕店,買個一條好吃的蜂蜜蛋糕來介紹給大家,只是每次都忘記這件事,既然沒有蜂蜜蛋糕,那我們就先看這盒有著動人名稱的--醇月禮盒,當我收到這盒時,一看到漂亮的紫色外盒造型,讓我不禁覺得這跟印象中的月餅禮盒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這造型也長的太像結婚喜餅禮盒了~~

外盒照

廣氏月餅

此次金格食品推出的花香掬月中秋禮盒系列共有三大款,分別為幻采月禮盒650元,長崎星月禮盒(B款)580元與此款醇月禮盒(C款)1030元,當天從警衛室領回此款時,是有一個粉色的外袋裝著,但是因為外頭上貼了宅配單子,我也就沒拍給大家看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買此款時,會沒有外袋裝~~

醇月禮盒(C款)

花草晶露月餅

底盒附上了此次中秋月餅禮盒的所有產品卡路里,以及三款禮盒的內容物商品,不過,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件事,卡路里表中的一份大多都是以100g為基準,不過,我忘了拍照前先幫大家秤重裡頭的小月餅是否為100g了,因為我一看到裡頭月餅時,就一整個瘋狂的想要吃一口,月餅秤重之事就全被我丟在腦後了~~

背面照

卡路里照

拿到禮盒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打開來看看到底裡頭有哪些美味可口的商品,據官網上的介紹,這款醇月禮盒有著非常高雅的介紹:濃郁不失典雅的日式禮盒,結合醞釀多時經典商品,對飲月兒的甘醇(註),而裡頭商品含有廣式小月餅 〈桂花、烏豆沙、山藥〉,花草晶露月餅 〈玫瑰荔枝蔓越莓、桂花香柚、薄荷蘋果〉,醍醐Q果 〈抹茶、芝麻〉,梅菓、金格鳳梨酥、雪茄奶油捲與杏仁派(註)。

外盒照

開盒照

如果我是從朋友手中或是Richard從公司帶回此款禮盒接手的話,我只會想吃第一層跟最後一層的商品,對於中間層的梅菓與鳳梨酥,說真的興趣不大,而且詳看禮盒介紹時,我一直很好奇到底花草晶露月餅是哪款丫

開盒照

開盒照

雖然我很好奇花草晶露月餅,可是人家還是要從最愛的廣氏月餅看起,以前我也不愛吃廣氏月餅,是某次吃到國賓飯店推出的廣氏月餅,一吃之後我從此愛上廣氏的獨特風味~~

廣氏月餅

如果用華麗感來形容法式點心的話,而日式點心則是高雅,那麼中式點心應該就要典雅來形容會更為貼切了,每次看到廣氏月餅上的花紋時,我總會覺得切開好可惜,而且吃廣氏月餅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有時店家會直接在表面上做上口味名稱,這樣都不用去猜測到底哪顆才是想要吃的口味。

廣氏月餅表面照

一直以來,我就很難抗拒以花入菜的甜點或是餐點,雖說人家極愛玫瑰花,可是桂花的清香,也讓我好難抗拒,只不過,在法式甜點裡,我很少看到桂花口味的甜點,只在中式點心裡才會見到桂花的蹤跡,最常在在酒釀湯圓、芝麻湯圓等之類的小點心,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桂花口味的廣氏月餅

廣氏月餅--桂花口味

側照

廣氏月餅--桂花口味:一拆封甜美的香甜氣息,隨著空氣輕柔地飄香於室,將其切成小塊後,湊近一聞,一道高雅芬芳的桂花香,宛如女人柔美的臂膀輕柔地纏繞在脖上,每呼吸一次便能嗅到淡雅的芬芳,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後,微甜的皮薄餅皮,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入口後的桂花內餡隨著口腔的溫潤,淡雅的桂花花香獨佔味蕾,輕易地便將糖香一掃而光,口中滿溢著桂花的氣息,品嚐著桂花與綿密的豆沙餡所帶來的柔和氣息。

切面照

近照

我已忘記從何時開始,愈來愈多的糕餅業者喜歡用在地食材來入月餅餡了,可是說真的,能把食材發揮到極致,且吃起來好吃的店家真的很少,因為很多都是嚐鮮即可,但卻鮮少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當我看到這款山藥口味的月餅時,其實有點不太想吃,因為就是不由自主懷疑,這口味會好吃嗎

廣氏月餅--山藥口味

側照

廣氏月餅--山藥口味:一切開焦糖色澤的餅皮後,映入眼簾的竟是令人春心燙漾的葡萄紫,便不由自主順著糖香味,小嚐了一口,縮密的豆沙內餡有著淡淡的山藥獨特味道,想要細嚐其味,卻又一下子便被細膩的糖香與豆沙掩蓋而過,最後只存留了甜美糖味在口中流轉。

切面照

近照

每次看到豆沙二字,我總會莫名的跟鹹蛋黃連想在一起,不過,這款廣氏月餅,裡頭可是沒有鹹蛋黃的啦,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廣氏月餅以豆沙為主要內餡,而沒有其他輔佐食材,所以人家其實很怕這吃起來會過於甜膩丫~~

廣氏月餅--豆沙口味

側照

廣氏月餅--豆沙口味:一切開香甜的紅豆沙內餡,輕易地攫取注意力,讓人不由自主伸手品嚐了一口,皮薄的外皮搭上豐厚的豆沙餡,愈嚼紅豆獨有的香味,因為糖的輕巧勾勒下變得細膩且有著獨特的糖香味,每嚐一口盡是香甜的氣息,但卻令人因為偏甜的口感,不由得喝上一口水沖淡口中些許的甜度。

切面照

近照

看完焦糖香氣十足的廣氏月餅後,咱們繼續來看這三款優雅風格的花草晶露月餅,雖說,我愛吃廣氏月餅與蛋黃酥,對於太過新奇口味的月餅,其實大多興趣不大,可是這款月餅有著非常好聽的名字--花草晶露月餅,光聽就覺得好像一口咬下後,內餡會有著瓊漿玉液緩緩而出~~

花草晶露月餅

一開始看到這款月餅的顏色時,我還以為外皮吃起來會有南瓜口味,結果等人家吃了一口後,原來是人家誤會了啦,不過,我發現一件事,現在的月餅幾乎已不復見過去每顆皆像手掌般大小的大尺寸月餅了,現在都喜歡做成這樣小小一顆,讓人一次就可吃完一顆,又不用擔心會吃進過多的卡路里,或是擔心膽固醇的問題

花草晶露月餅--薄荷蘋果

側照

花草晶露月餅--薄荷蘋果:小巧的橘色外觀,讓人一看不標覺得頗討喜,近聞了一會兒只嗅出香甜的味道,抱著期待心情對切後,中心內餡夾藏軟滑的醬料,令人不由得一口咬下,香甜的外皮一下子便被中心的蘋果內餡獨佔主角之姿,細嚐其味更能吃到清甜的蘋果果肉在口中綻放果香,正當果香味緩慢褪去時,微細的清涼薄荷香氣踩踏著輕盈步伐緩慢追隨而上,細膩的豆沙糖香搭上微淡的薄荷涼爽氣息,讓人不由得驚豔豐富的口感層次。

切面照

近照

當我一打開外盒時,其實我最想要拿來一口吃掉的正是這款,因為我超愛白色的東西,雖然這不能算是純白色澤,可是卻是最吸引人家目光的月餅,最後人家的理性控制了欲望,當我邊拍照時,我不禁有點捨不得吃掉了,因為表面的花紋再加上淡淡的香氣,真的讓人很猶豫丫~~

 

花草晶露月餅--桂花香袖

側照

花草晶露月餅--桂花香袖:白皙的餅皮外如一輪明月般,讓人不捨破壞柔美外觀,取其近聞後,香甜的糖香摻和著些許的果香味,令人不由得心中氾起好奇心的漣漪,取刀將其對切而開,一陣清甜的柚子果香,瞬間綻放而開,順著香味小嚐一口,甜蜜的柚子果香先在舌尖輕撫而過,當舌頭觸碰到綿密的桂花豆沙餡時,原本輕盈的果香,頓時被清新高雅的桂花香輕柔地攫取味蕾注意力,令人不由得完全折服在香甜的桂花香氣中。

切面照

近照

一看到這款口味時,我就不禁春心蕩漾,因為人家最愛的花正是粉色玫瑰花,每次只要看到甜點有提到玫瑰這二字的話,我常是不管三七二一先買了再說,所以每當看到我最愛的法式甜點--馬卡龍搭上玫瑰香氣,帶著粉色的模樣在冰櫃裡向我招手時,我總是像著了魔就會不自覺掏錢購買,而這款花草晶露月餅--玫瑰荔枝蔓越莓,更是所有月餅中,令我最捨不得吃的品項丫~~

花草晶露月餅--玫瑰荔枝蔓越莓

側照

花草晶露月餅--玫瑰荔枝蔓越莓:粉嫩的色澤彷彿少女般洋溢著輕甜的氣息,興奮地近聞了一下,玫瑰的芬芳混著甜蜜糖香,令人不由得未吃就已沉醉在花香中,對切之後看著內餡夾藏著動人的寶石紅,宛如誘惑著人心,令人不由自主伸手順著香氣一口咬下,香甜的荔枝味搭上微酸的蔓越莓乾果顆粒,一下子便在口腔中散發出香甜的果香與荔枝味,當甜美果香準備緩慢謝幕時,柔和綿密的玫瑰內餡再次揚起布幕,一瞬間口腔滿盈玫瑰的誘人花香,與喉間的荔枝果香譜出一首香甜的柔美樂章~~

切面照

近照

每次看電視播放的醬油廣告時,總是不斷地聽到“醍醐味”,結果到了月餅也一樣有“醍醐”二字,這害我不禁想要上網一查究竟,到底何謂“醍醐”?結果上網查了以後,原來“醍醐”是一種印度特產,由提煉出來的酥油,呈油脂狀,性溫潤。而在藥用來說,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卷五十˙獸部˙醍醐》:「宗奭曰:『作酪時,上一重凝者為酥,酥上如者為醍醐,熬之即出,不可多得,極甘美,用處亦少。』」(註2),難怪好吃的東西,都會被冠上“醍醐”二字~~

醍醐Q菓

近照

看完讓我唇齒留香的花草晶露月餅後,這就來看看第二項讓人家好奇不已的醍醐Q菓,細看外盒上的產品說明,這一款月餅總共有三入,二款為麻糬+抹茶,另一個則是麻糬+芝麻,雖說,我也滿喜歡抹茶的甜點,可是如果真叫我選的話,我還是希望麻糬+芝麻是二個,而不是一個丫~~

醍醐Q菓--麻糬+抹茶

側照

醍醐Q菓--麻糬+抹茶:端詳著手中軟綿綿觸感的圓滾滾醍醐Q菓,讓人深怕一不小心就會碰壞外觀,小心翼翼對切而開後,映入眼簾竟是麻糬包裏著翠綠的抹茶餡,完全顛覆腦中的想像,順著高雅的抹茶香一口咬下,柔軟的外皮一下子便被濃郁且細緻的抹茶內餡掩蓋其味,略帶嚼勁的麻糬伴隨著口中香甜高雅的抹茶香,付予了口中的咀嚼豐富性,不甜的口感更在吞嚥後,留下迷人的抹茶味在口中流轉。

切面照

 

近照

很少會有月餅禮盒,會讓我覺得吃一個不過癮,想要再來個2個會比較剛剛好,我愛吃黑芝麻的程度,已經到了有點接近於對馬卡龍的喜好,所以我始終覺得這款口味,應該要2個才對,抹茶則是1個就好,這樣人家就不會覺得只吃一個黑芝麻還意猶未盡丫~~

醍醐Q菓--麻糬+芝麻

側照

對一個極愛吃黑芝麻的人來說,如果只光看外表,要來挑選口味的話,還真是磨人,這時就只好靠靈敏的嗅覺來找芝麻了,結果我雖然找到了人家愛吃的黑芝麻,可是當我一做完抹茶口味的筆記後,詳看了外觀許久,我竟又切到了另一顆抹茶口味,看來我的記憶力真的有點衰退了,以前都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丫~~

 

外觀照

醍醐Q菓--麻糬+芝麻:近聞了一會兒,柔軟的餅皮透露出內餡的香味,細膩的糖香混著芝麻味,令人不由得期待入口後的芬芳,將其切半後,看到幾近爆開的黑芝麻餡,讓人迫不及待一口咬下,綿密的黑芝麻餡帶著霸王之姿,輕易地佔領香氣寶位,柔軟的餅皮與麻糬只能悄悄地退居幕後,巧扮配角角色豐富口中的咀嚼感,讓人靜心品味濃郁不甜的芝麻質樸香味。

切面照

近照

難怪很多人常說鳳梨酥是台灣人的驕傲,不但到國外展店,就連台灣人本身自己也超愛吃,雖然我也頗愛吃鳳梨酥,可是人家比較偏好吃土鳳梨酥,對於像這款傳統式的鳳梨冬瓜餡的鳳梨酥,說真的,我不是很呷意,因為吃起來少了點鳳梨的清甜果酸感,總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對味~~

鳳梨酥

有效日期

相信大家都知道鳳梨酥的熱量不低,所以為了怕大家不小心吃過多,當然要幫大家注意一下卡路里部分啦,每一份為45g,這一小包即為1份,每1份為216大卡,當我一看到這卡路里時,說真的我嚇到了,害我都不敢一次吃一顆,都跟Richard分半一起吃,以免吃太多卡路里變胖~~

卡路里照

雖然每次看到食品原料店裡,販售許多的鳳梨酥模型,我總會不由自主多摸個兩下,可是我發現市售的鳳梨酥造型,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的方型或是長方型,最多再來個圓形,似乎也就沒有其他特殊造型了,只依稀記得有看過台灣造型的鳳梨酥,看來金磚造型的鳳梨酥還是比較討喜丫~~

表面照

側照

鳳梨酥:一拆封香甜的奶香味,隨著空氣輕柔地竄入鼻間,看著外觀烤至金黃色外殼,搭上端正的四方型外觀,讓人光看就不禁覺得討喜萬分,將其對切後,金黃外觀配上黃澄澄的內餡,令人不由自主小嚐了一口,香酥柔軟的奶油外殼一下子便在舌上化開,卻又帶著極為微淡的起司鹹香味,緩慢帶出鳳梨冬瓜賽餡的香甜氣息,吞嚥後淡淡的起司鹹香解膩了口中甜美味覺,最後只剩微淡的香甜味在口中流轉。

切面照

近照

當我看到這款酒梅菓時,一開始還真有點小小的不習慣,因為我總覺得果凍會出現在月餅禮盒中,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協調,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月餅就該出現糕餅之類的產品,每吃一口分切小塊的月餅,搭上一杯甘甜的茶品跟家人一同談笑,度過美好的中秋佳節~~

 

酒梅菓

近照

雖說我覺得梅菓的出現有點突兀,可是如果小朋友不愛吃月餅的話,那麼這款梅菓應該就能派上用場啦,卡路里方面每一份為50g,這一小包即為一份,卡路里則是52大卡。

有效日期

卡路里照

由於有一陣子常出現小朋友吃為吃果凍而噎到的新聞,所以外袋上載明了“老人及小孩,請細嚼慢嚥”,大家如果有讓小朋友吃該款商品的話,切記一定要緊盯著他們,而且還要分切成小塊,這樣才不會導致意外的發生哦~~

警語

開封照

梅菓:一打開外袋,梅子醃過的獨特香甜味,帶著迷人酒香,隨著空氣輕柔地飄香於室,也令人不禁食指大動,趁著冰涼一口咬下,一入口甜鹹交錯的口感,搭上脆口的果凍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彷彿就像著魔想要品嚐著迷人的酒香與梅子的芬芳,而梅子吃起來果香四溢,吞嚥後果香在口中四溢久久不散。

側照

近照

我雖然愛吃法式點心,尤愛吃蛋糕跟馬卡龍,對於向餅乾之類的點心,大多是買來囤放在家,沒事嘴饞時拿來吃個一下的小點,雖然我自己會做餅乾,可是人懶時,什麼也就懶得做了,而且大熱天裡,開烤箱做餅乾,真的有點瘋狂丫,只不過,我雖然很愛買零食來吃,但是像這類千層派的點心,我幾乎鮮少買,因為每次一看到卡路里表時,就會不由自主將餅乾放回貨架上,購買其他款商品丫~~

杏仁派

開封照

杏仁派:表面點滿砂糖的裝飾,搭上烤至金黃色的外觀,彷彿就像是一副美麗的圖畫,讓人捨不得一口咬下,拆封後近聞了一會兒,甜美的奶香帶著淡淡的堅果味,令人不由得順著香氣一口咬下,一入口薄脆的千層口感,帶著微細的杏仁堅果味,在口中留下宛如綿花糖般的輕盈堅果香,與香甜的氣息與細膩的奶香譜出甜美的芬芳樂章。

表面照

近照

最後一款產品就是拿來當下午茶也頗方便的雪茄奶油捲,據官網上的介紹,這款雪茄奶油捲可是精選進口小麥麵粉和頂級法國“President”奶油,每支都以純手工在鐵板上烤製之後,捲成葉捲狀濃醇香氣,撲鼻而來,佐以咖啡、花茶貴婦下午茶的首選(註)。當我一看到“President(總統牌)”奶油時,心中其實有點小小的期待,因為總統牌油奶製成的餅乾,聞起來的奶香味很棒丫~~

 

雪茄奶油捲

開封照

一小包總共有12入,每一小支皆採獨立包裝,所以也就不用擔心會受潮的問題,只不過我忘了幫大家看這一包的卡路里為何了,因為當天拍完照後,我就順勢將外盒丟進回收箱裡,讓Richard拿到樓下垃圾場丟掉了,所以只能勸大家可別因為太好吃,就一根接一根吃不停哦~~

外觀照

內容物

對於會做西式點心的人來說,其實要做這款雪茄奶油捲並不難,曾經我也有想過要來做這款小點心,可是最後捲不到五根,我就放棄了,因為要捲成雪茄狀,都得要趁餅皮剛烤好時,趁熱捲起,待涼後就會變成一根根的雪茄餅乾,所以每次我若看到這類型的餅乾時,總會不由自主多吃兩根,因為自己實在太怕燙了,要我捲成像雪茄般粗細的模樣,實在太難了,還是花錢買比較實在啦~~

開封照

表面照

雪茄奶油捲:一拆封香濃的奶香味直衝腦門,一口咬下後,硬酥的口感先與齒尖激盪出清脆的聲響,隨著口腔的溫潤,口中盡是濃郁的奶香與微淡的糖香在口腔流轉。

近照

側照

整体來說,我覺得金格食品此次推出的醇月禮盒,真的還滿不錯吃,而我覺得這盒月餅最好吃的就是花草晶露月餅的三款口味,最得我心的是玫瑰荔枝蔓越莓月餅,再桂花香袖月餅,最後才是廣氏月餅中的桂花口味,至於甜度部分,可能因為我本來就對甜度接受承度比較高,所以我是覺得不甜,除了廣氏月餅裡的豆沙口味,其他的產品我是不覺得甜,也不會讓人吃了有膩口的感覺,今年的中秋節還不知該挑選哪款禮盒嗎?讓金格食品的花香掬月中秋禮盒,陪我們一起渡過今年的花好月圓中秋佳節吧~~

金格食品官網:金格食品官網

同場介紹:試吃~金格食品--Mon Petit bébé我的小寶貝彌月禮盒

註:擷自官網、註(2):擷自維基百科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