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18:28:14| 人氣10,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粉彩乳酪蛋糕~令人春心蕩盪的粉嫩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粉彩乳酪蛋糕~令人春心蕩盪的粉嫩蛋糕

話說某天看別人的部落格時,突然看到乳酪蛋糕的介紹,我這才想起自己似乎已有好一陣子沒吃乳酪蛋糕了,想要自己做又懶的在大熱天裡,動工開烤箱,正當想要找間美味好吃的乳酪蛋糕店,來去買個一塊來解饞時,恰巧就接到台北 馥莉時尚烘培的邀約試吃mail,結果看了官網的介紹後,人家一看到那粉嫩的顏色,我便決定要來為漂亮的粉彩乳酪蛋糕寫文章,因為我實在抗拒不了甜點的誘惑與那粉嫩嫩的顏色丫~~

 

試吃~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粉彩乳酪蛋糕

試吃~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粉彩乳酪蛋糕

當我從包裏妥當的宅急配紙箱拿出此次的試吃的商品時,我不得不說這外盒與盒子好漂亮,害人家不禁猜想這盒的價位究竟是否會太貴?雖然我超愛吃甜食,可是最近買甜點時,我發現好多店家在價格都有小小的調漲了,所以我也不禁內心猜測,到底這一盒為多少

外袋照

外盒照

當我看到裡頭的卡片時,說真的有點小小的驚訝,看了內容後,我覺得店家好用心,因為是親手寫卡片而不是用電腦打字,不過,這筆跡真漂亮,害我都不禁在想寫此卡片的人,莫非是個漂亮的人~~

內袋照

卡片

我發現愈來愈多的甜點店,都喜歡用白色的名片,搭上簡單的圖樣,呈現一張簡單大方又易記的名片,這間店位在南京東路五段上,上官網查了一下地圖,附近是有捷運站為南京東路站,可是好像還有一段距離的樣子,所以還是上網訂購比較方便啦~~

名片照

官網

DM上的馬卡龍很可愛吧,我當初在官網看到時,就一整個好心動,好想要馬上坐車去購買,而且細看了DM後,我很喜歡該店的想法,上頭上寫著“沒有花俏的裝飾,內容卻真材實料,我們以專注的的精神與態,烘培各式甜點,並以平易近人的的價位呈現給您。(註)”

DM照

DM照

咱們來看看台北 馥利時尚烘培有賣哪些可口的商品,是否真如DM上寫的,有著平易近人的價格,當我一看到馬卡龍的價格時,我不由得驚呼價格也太便宜了,而且外盒也那麼漂亮,6顆只需250元,換算下來一顆才41.6元,這價格是人家吃過的馬卡龍中最便宜的,因為之前在15區法式烘培店買馬卡龍時,價格是45元,我就覺得已經便宜了,但我沒想到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還更便宜,真是太誘人了丫,而且口味也很特別,尤其是威士忌巧克力馬卡龍、鹹鴨蛋黃馬卡龍跟香蕉馬卡龍最讓人家好奇了,因為這三種我都沒在其他地方看過ㄟ~~

DM照

DM照

而至於此次要試吃的粉彩乳酪則是8入為290元,但是大家可別以為該店就只有馬卡龍跟粉彩乳酪這二款商品,其實店裡也有販售其他的乳酪蛋糕,每一款的價格也都不超過300元,除非是買比較大尺寸的蛋糕,才會超過300元,算是頗便宜的價位

DM照

DM照

倘若大家覺得單吃一種口味,容易膩的話,店裡也能做搭配哦,看是要2種口味做拼盤,還是要綜合口味的什錦大集合,店裡皆有販售哦~~

DM照

倘若想在重要節慶時,來一款甜蜜蜜的蛋糕,但卻又找不到心型蛋糕的話,那麼到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來一趟就能解決問題了,因為該店提供了心型古典巧克力蛋糕,保證能讓原本就甜蜜的時光,更增添一份甜滋滋氣息,至於大家可能會想店裡的蛋糕尺寸,能提供幾人份來食用,如果是圓型的話,7吋建議為8~12人,而5.5吋的話則是4~6人,若是心型蛋糕的話,7吋建議6~10人,5.5吋為3~5人食用。

DM照

DM照

雖早已知道18號就會收到商品,但當我拍照時,看到製造日期為17號時,我就不禁有點小小的感動,因為我覺得蛋糕就是要吃新鮮商品,很多冰了2天的商品,雖然不至於味道改變太多,可是其實入口後的感覺,還是會有點小小的影響,而保存方式也頗簡單,只需放到冷凍庫冷凍即可,想吃時就取出回溫個10分鐘,就能嚐到新鮮的起司蛋糕囉~~

 

製造日期

保存方式

雖然蛋糕很漂亮,讓人很想跳過卡路里這部分,可是我還是不由自主拍了下來,每100公克,熱量為394大卡,而這一盒裡的粉彩乳酪則是每一個重量為60g左右,細看了成份表,發現這裡頭完全沒有使用一點點的低筋麵粉,所以這可是一款實實在在的乳酪蛋糕,也勾起我第一次吃到不摻麵粉起司蛋糕的甜美回憶了~~

卡路里照

成份表

當我一打開外盒,看到裡頭的商品時,我只覺得這未免也太漂亮了,完全不像一般市售乳酪蛋糕的模樣,而且上頭還用了一個塑膠蓋罩住,更讓整個質感提升不少,我實在很難相信,這一盒竟然300元有找,如果我是從朋友手中接過這盒的話,我會覺得這盒至少也要400元丫~~

開盒照

開盒照

把上頭的塑膠蓋拿下來後,大家覺得這看起來像什麼?調色盤?我覺得這像女人的眼影盒,每個顏色都是如此粉嫩,愈看這盒愈讓我想買一盒該店的馬卡龍來拍照了丫~~

開盒照

近照

八款口味分別為檸檬、藍莓、櫻桃、香橙、芒果、巧克力、咖啡與抹茶紅豆,光看名稱我實在很難正確比對出乳酪蛋糕,因為我一直很好奇葡萄紫的乳酪蛋糕到底是什麼口味~~

外盒照

內容物

質感真的超高,完全不像290元的商品,就算拿來送禮也十分有面子,既然有八種口味的話,雖然每一款我都想要躍躍欲試,可是還是先從有著清新果香的檸檸開始看起~~

內容物

側照

檸檬口味的乳酪蛋糕,在乳酪蛋糕界中似乎是最常見的口味,可是吃過幾間知名店家的檸檬乳酪蛋糕後,我都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可能台灣人不喜歡太酸的口感,於是店家將乳酪蛋糕的甜度調整到吃起來有點小甜,卻忘了將檸檬獨有的清香突顯出來,所以當我看著表面透露著些許的檸檬皮絲時,我竟不自覺想要跳過拍照,直接打開吃了起來~~

粉彩乳酪蛋糕--檸檬口味

側面照

一開始原以為裡頭只有少許的檸檬皮絲,沒想到一切開竟是如此多的檸檬皮絲,真的讓我有點驚豔,以後人家要是也要做檸檬乳酪蛋糕時,我要在裡頭放多一點的檸檬皮絲,這樣吃起來口感應該也會不一樣,沒想到試吃台北 馥莉時尚烘培的粉彩乳酪蛋糕,還能讓人家學到一招小技巧,真是個不錯的經驗丫~~

切面照

側照

檸檬口味:選擇良久後,決定從有著清新的果香味--檸檬口味開始看起,白皙的表面透露著些許的檸檬皮,近聞一會兒後,清新的檸檬果香,帶著些許的奶香輕柔起竄入鼻間,將其切成小塊後,吃了一口蛋糕体,綿密的檸檬乳酪蛋糕順著唾液的分泌,輕輕地在舌上化開,但卻留下輕盈的檸檬果香與舌後根的Cream Cheese香味交織成一道甜美的果香氣息,讓人不由得順著口中香氣與底層的消化餅底層再嚐一口,一入口奶香四溢的鹹香消化餅,順勢在口中散發濃濃的奶香味,柔滑的檸檬蛋糕体,隨著口腔的溫潤在鹹香四溢的奶香中,踩踏著輕盈步伐在口中綻放清新的檸檬果香。

切面照

近照

水果入菜、麵包與甜點已不是特點,但要如何將水果的香甜滋味,發揮的淋漓盡致就真需要師傅的功力了,因為有的甜點吃起來有果香味,可是卻不是自然的果香,而是額外再添加的香料,說真的那就不是人家想要的自然果香了,所以我其實很好奇這款芒果口味的口感丫~~

粉彩乳酪蛋糕--芒果口味

側照

盛夏時節的芒果,吃起來就是香甜可口,雖然我對芒果的興趣,並不到芒果控的程度,但是家裡有兩個芒果控,每次削芒果時,我總是會吃個二口來嚐嚐芒果的獨特香甜滋味,當我對切這款蛋糕後,發現裡頭夾了些許的黃澄澄東西,這可就引起人家的好奇心了丫~~

切半照

側照

芒果口味:黃澄澄的色澤令人不由得聯想到日初的炫爛顏色,近聞許久後,幾乎無法從色澤中推敲味道,將其切半後,中心夾藏著金黃誘人的果乾,讓人不由自主小嚐了一口蛋糕体,盛夏時期盛產的香甜芒果香,瞬間在口中綻放,令人愛上綿密的乳酪香味中其後帶來的香甜果香,連同底層鹹香味十足的消化餅殼再嚐上一口,一入口濃郁的奶香輕柔撫觸舌間,甜美的芒果乳酪蛋糕体,綿密柔滑的口感宛如絲絹般輕滑而過,香甜的芒果味在鹹香四溢的奶香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芳香之路,最後與夾層芒果果肉攜手在口中綻放甜蜜的芒果香。

切面照

近照

雖然看過不少水果口味的乳酪蛋糕,可是用香吉士或是柳橙水果作為販售乳酪蛋糕的口味之一,還真不常見,至於為何蛋糕表面會有一層結霜的模樣,是因為我從冷凍庫拿出來後,等個約莫5分鐘吧,想說要趁小俞睡午覺時,抓緊時間拍照,所以也就沒等到表面的結霜退去才拍照啦

 

粉彩乳酪蛋糕--香橙口味

側照

連續切了3款口味後,看到每一款口味裡頭都有暗藏寶物,興奮的心情就像是小時候打開綜合巧克力禮盒,讓人不由自主會期待下一顆巧克力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口感

切面照

近照

香橙口味:淡橘色的蛋糕体彷彿春天的氣息,讓人光看就覺得清爽萬方,頓時忘卻了現在是盛夏時節,將其對切後,粉嫩的乳酪蛋体中夾藏著些許的果乾,更令人不由自主很好奇此款的味道,小嚐了一口後,綿密紮實的蛋糕体,吃起來柔滑且細緻,微酸的柳橙果香,隨著柔滑的蛋糕体,緩慢散發清新果香,連同底再嚐一口,一入口先是消化餅的鹹香佔據了香氣寶座,隨著口腔溫度的溫潤,當蛋糕体輕柔化開時,微淡的鹹香味慢慢地帶出柳橙香氣,當咬到暗藏其中的柳橙果乾時,不但增添了咀嚼豐富性,更讓清甜果香在口中存留久久不散。

側照

近照

如果說白色是我最愛的顏色的話,那麼葡萄紫正是最讓我感到春心蕩漾的顏色了,雖說這八款口味,每個顏色都很美,也都讓我光看就垂涎三尺,但是最讓人家捨不得吃的就是這款藍莓口味,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個顏色丫~~

粉彩乳酪蛋糕--藍莓口味

側面照

漂亮的葡萄紫真的愈看愈讓人覺得漂亮,雖然我也有看過馬卡龍有紫色的外觀,可是都不像這款乳酪蛋糕的顏色,呈現那麼漂亮的葡萄紫,大多都是比較偏向淡紫色,或是藍紫色,說真的那很難吸引人家的目光,而且一切開還有夾心,真的讓我不由自主伸手挖了一口夾心的地方,想要一嚐到底是藍莓果粒還是藍莓果醬~~

表面照

側照

藍莓口味:看著令人春心蕩漾的葡萄紫,就不禁想要一探究竟,在漂亮的色澤底下是否真如外觀有著令人滿意的口感,一切開只見美麗的葡萄紫夾帶著二顆藍紫色水果,更讓人不由自主的好奇味道,小嚐了一口,一入口只嚐到濃郁的奶香在舌間輕撫而過,卻又似乎有道極為細膩的果香在舌間流轉,想要細嚐其味時,卻又宛如精靈般一閃而過,挖了一口有果肉的地方,再嚐上一口,原來那道輕柔的果香,是來自藍莓的特殊芳香,連同底層再嚐了一口,柔滑且圓潤的蛋糕,在麥香十足的消化餅殼下,輕輕地帶出甜美奶香,微淡的清新藍莓果香卻被奶香與麥香掩蓋而過,讓人難已捉摸到輕甜的監莓味在口中綻放誘人的香氣。

側照

近照

喜歡粉色的人,看到這款口味時,應該會驚呼聲連連,我雖不是很愛粉色,可是這顏色調的好漂亮,就像是女生的腮紅,卻又像眼影的顏色,而且很多法式甜點店的馬卡龍或是蛋糕,也會看見類似顏色的玫瑰馬卡龍或是覆盆子口味的甜點,所以如果將這款妝點的漂亮一點,拿來做生日蛋糕應該也會很討喜

粉彩乳酪蛋糕--櫻桃口味

側面照

當我興奮的切半後,發現裡頭竟然沒有夾心,說真的,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失望,結果當人家又再切成小塊拍照後,原來是我誤會了,裡頭可是有放可口的櫻桃果粒哦~~

切面照

側照

櫻桃口味:宛如少女般的粉嫩玫瑰紅,不斷地誘惑著人心,讓人不由自主伸手將其湊近一聞,卻又聞不出任何特殊的香味,只得將其對切探索其味,映入眼簾只見綿密的乳酪蛋糕体,讓人更加摸不著頭緒,只好再分切成小塊,一見到暗藏其中的漂亮寶石紅時,帶著興奮心情嚐了一口,一入口香甜的柔滑蛋糕体,在口腔溫潤下,宛如絲絹輕撫整個口腔,甜美奶香緩慢消逝時,一道清甜的果香,帶著霸王之姿獨佔味蕾寶座,連同底層再嚐上一口,綿密滑潤的蛋糕体,在果香四溢的引領下,輕鬆地攫取注意力,原本濃郁的麥香,只能退居第二角色,頓時,口中盡是香甜的果酸與奶香在口中流轉。

切面照

近照

大家喜歡抹茶的味道嗎?以前做點心時,想說市售的綠茶粉跟抹茶粉應該是一樣,結果沒想到這兩款粉類,加到甜點裡製作出來的成品差很多丫,香味更是差了一大截,這也讓我學到原來綠茶粉無法替代抹茶粉,印象中在台中有間專賣抹茶點心的店家,每次看大家介紹該店時,總會讓人家好想馬上衝去台中品嚐一下,我雖然不是抹茶控,可是抹茶做成的點心,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魔力,好像只要放入少少的抹茶粉,甜點就會變好吃了~~

粉彩乳酪--抹茶紅豆口味

切面照

抹茶紅豆口味:翠綠的顏色輕易地洩露出屬於自己的香氣,對切而開後,夾藏其中的暗紅色紅豆,在翠綠的蛋体体襯托下更顯得耀眼動人,一入口綿密的軟滑蛋糕体,一瞬間便在口中帶出抹茶的優雅芳香,讓人幾乎忘了紅豆質樸香味,順著鹹香味十足的消化餅底殼再嚐上一口,綿密的蛋糕体在口中逐漸化開時,高雅的抹茶味在奶香的引領下釋放香味,熬煮至化口的紅豆餡彷彿深怕被人遺忘,悄悄地緊隨抹茶香氣腳步,在喉間停留質樸的香味,吞嚥後,高雅的抹茶香與糖蜜的紅豆氣息,伴隨著香甜的麥香,在口中譜出一段獨特的和風香氣樂章。

切面照

近照

大家來猜猜這是什麼口味?一開始光看顏色時,總覺得有點不太搭軋的感覺,因為總覺得粉彩色中突然冒出了淡咖啡色,就是有點突兀感,不過,當我近聞了一會兒後,濃郁的香氣令我想泡杯咖啡來搭配~~

 

粉彩乳酪蛋糕--咖啡口味

側照

人家不是故意要把它切成這番模樣,因為我是同時間一起拿出來退冰拍照,所以當切到這款時,也不知是因為裡頭有放堅果的關係,還是人家手殘,一刀切下去後,就變成這樣,傷了大家的眼,真是對不起大家丫~~

切面照

側照

咖啡口味:近聞了一會兒,濃郁的咖啡香直竄腦門而上,讓人不由自主想要泡上一杯咖啡與其搭配品嚐,對切而開後,淡咖啡色的蛋糕中夾藏著堅果顆粒,令人不由得以形猜測其物,總覺得該堅果應該是核桃,小嚐了一口後,濃郁的咖啡香充斥整個口腔,微苦的滋味讓人不禁讚嘆師傅的功力,竟將咖啡獨特的苦味與微酸感,在奶香四溢的Cream Cheese中保留的如此完整,連同底層再嚐上一口,微酸的Cream Cheese彷彿先驅般,引領著濃郁咖啡香,在口腔中滿溢 著溫暖的微苦口感,夾藏其中的核桃顆粒,不但滿足了咀嚼感,更讓口中多了一份堅果味,令人吞嚥後回味再三。

側照

近照

看到這顏色,我想大家一定能從顏色上猜出這是巧克力口味,我雖然自己會做起司蛋糕,可是我不敢在家做巧克力口味,因為我覺得只要用到烤箱做巧克力的點心,很容易一不注意就烤焦了,所以我只敢做不需使用烤箱的巧克力點心,像是巧克力奶酪之類的冰箱小點

粉彩乳酪蛋糕--巧克力口味

側照

巧克力口味:無須近聞便能透過顏色,知曉其味,對切之後,看著綿密細緻的蛋糕体,讓人有種錯覺竟覺得眼前蛋糕是慕斯蛋糕,當看到夾藏其中的可可顆粒與底層的OREO餅乾底時,這才回過神眼前的蛋糕是乳酪蛋糕,帶著期待心情嚐了一口,綿密柔滑的蛋糕体,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徒留一道苦甜的可可味滿溢於口中,連同底層再嚐上一口,滑潤的可可蛋糕体,彷彿棉花糖般輕柔地在口中化開,苦甜的可可味與底層香甜的OREO餅乾,激盪出一道微甜的可可味,當咬到夾層的可可粒時,不但增添了口中的咀嚼感,更讓原本微甜的可可香,變得苦味更加明顯,吞嚥後口中盡是可可獨有的果酸感。

切面照

近照

這8款口味都不錯吃,吃起來不會讓人有甜膩感,更不會有負擔感而覺得自己吃不完一個,每吃一口都能嚐到真材實料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Cream Cheese用量不夠多,總覺得少了奶香感,入口後的滑潤感,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而8款口味中,我最愛的是藍莓與櫻桃口味,再來就是檸檬口味了,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這款粉彩乳酪蛋糕,不過,試吃完這款可愛的粉彩乳酪後,我好想衝到店裡買一盒人家愛吃的馬卡龍,因為當我第一次在官網看到馬卡龍時,我就被深深吸引了,等手頭上的文章比較少時,我要帶著可愛的小俞去買一盒馬卡龍來介紹給大家~~

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官網: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

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tpefuli

台北 馥莉時尚烘焙粉絲團:台北 馥莉時尚烘培粉絲團

地址: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3巷9弄9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