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4 23:48:18| 人氣7,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伊恩布丁~滿口香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伊恩布丁~滿口香濃

很高興收到伊恩布丁的來信邀約試吃,上星期三拿到後一直思考自己究竟該用何種角度來寫這篇試吃文,因為當我看到產品簡介中使用法國高級Valrhona(法芙娜)可可時,便讓我眼睛一亮,對一個會做點心的人來說,這款巧克力可是做巧克力點心的首選,但礙於價格真的難以下手購買丫,上次好不容易狠下心購買後就寶貝的要命,只有做Opera蛋糕、生巧克力、熱可可跟糖漬橘皮巧克力才會“請”出這款“貴鬆鬆”的巧克力,所以看了產品簡介後就一直好奇店家是如何呈現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的醇厚感~~

 

試吃~伊恩布丁

一打開包裏不難看出店家的用心度,手提盒與外箱密合以防產品在運送時有所變形,而且還特地打一份拍照注意事項,真是細心的店家丫~~

產品簡介

 

包裏照

龜毛個性又來了,當我從紙箱拿出手提盒時,不免有點小小的意見,就外盒的設計上來說十分簡單,但在紙的厚度上可能需要再稍微加強,因為手提盒的紙張厚度偏薄,提在手上時總覺得底部快“落地(台語)”,因此我便想若是小朋友收到禮物太興奮時,很有可能會眼見布丁變豆花而哭泣丫~~

外盒照

開盒照

除了有一張拍照注意事項外,更有著一張詳細的產品介紹,而且特別強調是“日式布丁”的做法,因我只知道布丁做法不同會呈現不同口感,但我不太曉得為何又分“日式布丁”,為了解惑當然就是要“請”出人家的秘密武器--赫赫有名且曾在星級飯店工作的點心師傅Edison(Edison Blog)為人家解答啦,這一問我才知道為何該店特地強調“日式布丁”~~Edison說:日本發明很多特殊的布丁烤法! 例如類似像奶酪口感的布丁!就是屬於[滑溜布丁]的作法!會把布丁的頂部用鋁箔紙包好~讓表面不會變硬營造出入口滑嫩的感覺! 傳統的布丁表面會有一層薄薄顏色略深皮...是因為直接受烤箱加熱的緣故! 此外布蕾[又稱布烈],是用全蛋黃製作而成的布丁! 口感也相當軟嫩~不過他用鮮奶油替代鮮奶,也是熱量最高的一種...(一字不減全文貼上,親愛的Edison謝謝你的幫忙~~)

產品簡介照

當我看到產品簡介上打著我的姓時,就覺得店家真的十分細心,因為有太多的店家都只打上“您好”二字,只是店家希望我不要將產品簡介PO上,因怕有讀者會認為店家在指導部落格客寫文,但我覺得這份擔心是多餘的(細節會在文末提上),而且當我看到中間的原料區時,就觸動了我在烘培上的龜毛個性,畫底線的部分即是我要講的事,在台灣能買到的鮮奶油品牌太多家了,單單只寫上法國二字,說真的我不禁在想這鮮奶油是指:總統牌(President)、鐵塔牌、貝頌鮮奶油(CREME PAYSAN BRETON)、Isigny(伊思妮)鮮奶油等,這些的價格上全都不同,印象中貝頌在好事多是一瓶159元吧,其餘的大概165~175元上下,而香草到底是使用香草豆莢醬還是香草豆莢,只因這二款在香氣上是有些許差異的,但我更不懂的是既然在可可奶酪布丁上寫著使用Valrhona,可直接寫在副原料區,因為乍看之下,我誤以為還有使用別款的法國巧克力,畢竟法國來可可還有cacao barry(可可巴芮)~~

產品簡介照

  

產品簡介照 

總共有四款口味:可可奶酪布丁、芝麻奶酪布丁、奶酪布丁與焦糖布丁,而且裡頭還附上了獨立包裝的湯匙,拿來送禮真的很方便~~

口味

  

湯匙包裝

就先從焦糖布丁開始介紹,將塑膠蓋打開後,會發現在口味標示的背面還有寫上小提醒與訂購方式,真是有夠細心的店家~~

焦糖布丁

提醒標語

杯口使用膠膜封住,十分容易就能輕易撕起品嚐美味布丁了哦~~

杯口照

杯口照

四款口味就只有這款能夠扣盤,本以為會不好扣盤,結果還滿容易就能扣出這美麗模樣,這還是人家第一次扣出如此美麗的樣子丫~~

焦糖布丁

近照

這款奶酪布丁乍看之下跟焦糖布丁很像,不過我會特地再拍一張訂購資訊是因為在小提醒的上面有寫一段話:為不影響口感,奶酪布丁與焦糖布丁,已將粗顆粒的香草籽濾掉,只添加細小香草籽,但是我把二款布丁翻遍就是找不到香草籽,害人家很期待能看到香草籽,Richard看我狂翻布丁時便說:「Florrie要不要用放大鏡找比較快?而且你弄成糊在一糰很噁心ㄟ!

奶酪布丁

標語

奶酪布丁跟焦糖布丁若沒細看口味的話,很容易會搞混,因為我要拍照時想說怎麼拿兩個一樣的東西在拍照~~

奶酪布丁

 

焦糖布丁

拍照時,明明就看了拍照注意事項,但我就不信邪想說要打斜拍照,因為這樣就能拍出美麗的表面口味照,結果一看到布丁也跟著移動,這嚇到人家了,所以就趕緊扶正以免變形,人果然不能太鐵齒~~

表面照

近照

芝麻口味的布丁這還是人家第一次看到ㄟ,我承認能引起我注意的大多是法式點心與歐式麵包,對奶酪與布丁的興趣,說真的只能算還好,或許是因自己會做的因素又加上怕胖,我真的不太敢多吃布丁類的東西丫~~

芝麻奶酪布丁

這款布丁很妙,沉澱部分是在中間而非在底層,真是好玩,等我玩膩“法式果醬”後,人家也要來做個芝麻奶酪看是否也會這樣~~

側照

所有的布丁裡頭,就這款的近照特別難拍,挪了老半天只有這兩張比較讓人家滿意丫~~

近照

近照

只有這款我敢讓產品橫躺拍照,因為被奶酪布丁嚇到後,就不太敢再試芝麻布丁,是後來拍這款時,意外發現這竟然不會移動,所以就能拍出人家想要樣子了,本想幫芝麻奶酪布丁也拍成這樣,但我已先吃掉一個於是只好作罷啦~~

可可奶酪布丁

側照

四種口味只有這款味道能引起史努比的興趣,不過貓咪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巧克力的哦,看樣子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的香氣,連貓咪也受不了丫~~

表面照

 

表面照

其實四款布丁挖起來的手感略有細微點不同,我特愛這款的手感,輕輕柔柔的~~

 

近照

近照

有始以來這是最讓我難以下筆的文章,因為一旦以做點心的角度切入的話,那我一定又會寫一堆,若單純寫下試吃心得卻又覺得少了點什麼,所以那就綜合兩者好了,因此大家可別說人家怎麼如此多話又寫的“落落長”,另外因為焦糖布丁與奶酪布丁差異甚小,故就不再贅述雷同之處了哦~~

焦糖布丁:聞起來是一道濃郁且芳香怡人的香草味,並帶著迷人的焦糖香味在鼻間盈繞,將其扣出後,底部的焦糖液並沒有呈現過多的情形,而是份量剛好在表面形成美麗的姿態,近看側面組織是非常的細緻且綿密,單吃焦糖液一小口,一入口微苦中帶著香甜的糖香味,單吃布丁一口,布丁在口腔中綿密中帶著細緻滑潤的口感,並有著濃郁的香草味與奶香氣,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盡是迷人淡雅的香草香伴隨著布丁細緻綿密的口感化於舌上時,溫醇的奶香味不斷地與口中令人心醉的焦糖與淡雅的香草香在舌尖纏繞~~

奶酪布丁:這款的口感與香氣其實和焦糖布丁的幾近雷同,唯一不同處只有口感上有些微的差異,此款吃起來較焦糖布丁來的更加綿密與柔滑,而奶香味極為濃郁。

芝麻奶酪布丁:聞起來並沒有我想像中有著濃厚的芝麻香,而是需要近聞許久才能聞到的淡淡的芝麻香氣,表面依舊有著光滑的柔嫩感,小嚐一口後,嚐起來口感綿密且細緻,聞起來微淡的芝麻香竟在入口後變得濃郁且芬芳,隨著口腔溫度的醞釀上升,濃郁的奶香味會緩慢顯現,但還是會被濃厚的芝麻香蓋過奶香味,細嚐其味,除了奶香味外,更有著一份芝麻特有的微淡苦味,綿密的口感是無法光用舌尖便化於口腔中,而是頗像在吃冰淇淋時,需要經由不斷的舌尖反覆纏繞,布丁才能化於口腔,吞嚥後口中只留下芳香的芝麻香與奶香味在舌尖繚繞~~

可可奶酪布丁:由於我極為期待這款布丁與Valrhona(法芙娜)的呈現方式,所以咱們就趕緊往下看,一打開膠膜後,顏色呈現極淡的可可色,近聞後有點讓人失望,因為Valrhona特有的香醇味已消逝,聞起來依舊是濃郁的奶香味帶著淡淡的巧克力香氣,布丁挖起來的手感較其他款來的滑嫩且輕柔,小嚐一口後,奶味十足帶著芳香迷人的可可香氣,滑嫩的口感用舌尖便能輕易化於口腔內,口感更勝芙蓉豆腐的輕柔與細緻,吞嚥後口中存留著怡人不甜的可可香與奶香味,不過我高度期待能品嚐到Valrhona特有的濃郁醇厚感,在這款其實是嚐不出來,只因醇厚感已被濃郁的奶香味調合成一道香甜的可可味~~

這四款吃起來皆不會讓人感到甜膩,但我比較偏好芝麻口味,只因人家就愛吃芝麻口味的東西咩,只是我無法一次將一個奶酪全吃光,因為我並不愛奶味重的東西啦,但若是極愛香濃奶味的人,我相信會很喜歡這間店的布丁哦~~

伊恩布丁官網:伊恩布丁

-------------------------分隔線

本來想打產品簡介的事,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老實說我承認自己寫文極慢,尤其是甜點文勢必快則4天慢則一個禮拜才能生出一篇我認為合格的文章,或許對別人來說已是好文,但我依然認為自己有再進步的空間,因此每當要寫試吃文前,我一定會先問店家拿到產品多久內要PO文,只因我想堅持自己的原則--儘量客觀與誠實寫文,而且我不想胡亂PO文,這會對不起店家與看我文章的任何一個人,而正當我進行寫文時,店家的“關切”真的讓我壓力頗大,我只能說如果店家若無法真正做到讓部落客自由發揮,就無需打上“請依照寫文習慣PO文”,而且即便部落格照抄簡介又何妨,因為能敘述布丁的口感始終少不了“綿密”與“細緻”等之類的字,如果今天被店家拿來使用,就叫部落客不要用,我還真不知還能寫什麼?畢竟我們不是中文系畢業,但若是要寫公關文的話,我相信要部落客硬生也能生出一堆啦,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拿蹺,但堅持自己寫文的原則又何罪之有?今天我要向常來我部落格看文的人說聲對不起,熟悉我寫文的人會了解這裡頭少了什麼,老實說關於此商品,我與甜點師傅Edison有討論過一些事,只能說若以烘培人的角度看待的話,這產品讓我倆有點微辭~~(我不敢公佈Edison的碎碎念,以防他說人家把秘密公佈出來~~)

台長: Florrie

昕≈〠
我覺得Florrie忠於自己很好呀...^^
且每篇都寫得很棒!
我之所以那麼喜歡看Florrie的文章,
有一部份就是覺得好實在:P
讓我知道哪些部分連Florrie也不甚喜歡,
哪些又能讓妳開心的大啖一番~
且每張圖都拍得好好看^^
2009-12-10 02:27:36
版主回應
連昕也發現我不喜歡的地方,你果然是我的忠實觀眾,因為若是第一次看我文章的人很難發現的~~
2009-12-10 10:0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