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22:25:40| 人氣14,2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做巧克力慕斯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N做巧克力慕斯蛋糕

就如(加菲貓禮物)所提的,這是回送貞妤姐的禮物,而且還是當天早上現做的哦,不過太久沒做裝飾了,所以就一整打混,而且又加上時間有點趕,就只有大致做一下裝飾而已,不過沒想到在匆促當中完成的裝飾還真是一整個美麗丫~~


 

N做巧克力慕斯蛋糕

拍個近照給大家看一下,一整個美吧~~

 


N做巧克力慕斯蛋糕近照

除非送人或是重大節日,我才有可能動手做蛋糕,因為要洗的東西太多了,而且我不愛做表面裝飾,尤其是鮮奶油蛋糕,因為人家手殘啦,而且做慕斯蛋糕最方便只要烤個蛋糕,慕斯餡調一下,再做個組合冰個1小時就有蛋糕可以啦,一點都不用擔心奶油抹不好之類的事,此次我還下成本用Venchi可可粉,做出來的效果就是一整個超讚,可可味濃郁,250g就要400元真的很貴丫~~

雖然早就知道這吃來不甜,但還是要問一下貞妤姐吃完的心得,她說不甜膩,而且可可味濃郁,原食譜在底下,我修改的部分不多,按原食譜做出其實就不甜了,所以我就不PO自己修改的部分了哦,這做出來的份量會是剛好一個八吋的大小,如果有人像我一樣懶的打鮮奶油做裝飾的話,可以拿剩下的慕斯餡放入擠花袋中,然後擠出自己想要花型,因為我就是這樣做這個蛋糕的裝飾啦,懶人就是會想先“偷吃步”底下我會PO四吋大小的食譜~~

巧克力慕斯蛋糕食譜:Euhpo Cafe 愛在廚房

--------------------------------------------分隔線--------------

有時想吃蛋糕但卻又因份量太大而作罷嗎?我就來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八吋巧克力慕斯蛋糕實在是美的吸引人,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實驗四吋的巧克力慕斯蛋糕,不然兩個人哪吃的完八吋,只是因為自己吃所以就沒做裝飾了,雖然沒啥裝飾不怎麼美麗,但味道其實是差不多的~~

 

初試四吋巧克力慕斯蛋糕


 初試四吋巧克力慕斯蛋糕脫模

對於此次的試做品我只滿意8成,因為底層的蛋糕体過厚,所以切面就不漂亮了~~

 

四吋巧克力慕斯蛋糕切面照


 
四吋巧克力慕斯蛋糕近照

老實說我的八吋慕斯蛋糕的戚風蛋糕是用四吋鋁箔模型,原食譜好像是6吋吧,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懶的洗模具,於是我就烤一次蛋糕然後分切成5片蛋糕片,再額外調四吋蛋糕用的巧克力慕斯餡,組合一下就又變出蛋糕啦,開一次烤爐變兩個蛋糕真符合我的懶人個性~~

這吃起來不甜,也因為用Venchi可可粉,所以可可味濃郁,幾乎吃不出鮮奶油的味道,而且因為是用鋁箔模型,因此脫模一整個容易,只是大家要記得,因為用鋁箔模型所以底層的蛋糕不要放太厚,不然切面就會變成像我這樣底厚而慕斯餡少的情況,雖然這不會影響口感,但切面會不漂亮,我只PO慕斯餡的食譜,做法跟蛋糕体就自行移駕,因為做法並沒有任何改變的!

食譜:

蛋糕体部分~Euhpo Cafe 愛在廚房

巧克力慕斯餡:

鮮奶油:250g、糖粉1大匙、吉利丁片2片、可可粉3大匙、溫水30ml(冷水亦可)

慕斯餡做法:Euhpo Cafe 愛在廚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あほう
哈﹏
看到巧克力慕斯偶就流口水ㄌ﹏
2009-06-17 13:14:25
版主回應
我拿張衛生紙幫你擦一下,不要滴到鍵盤上了哦~~
2009-06-17 19:4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