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21:13:54| 人氣5,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稿許久的精品展~邵永豐麻餅(圖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邵永豐麻餅

這篇一PO出來,大家就知道我積欠了許多的食記,因為吃的速度太快,結果人一發懶後,就拖了將近一個月才慢慢清完存貨,但還有許多未寫丫,大家可還記得4/24~4/26的“2009中華老字號台北精品展”,這麻餅就是4/24號當天買的,不過已買不到了,所以這篇看看就好~~

 吊飾也寫著邵永豐,我是整理照片才發現的~~

 每一樣都好精緻

其實當天很多廠商都有現做讓大家試吃,不過我拍技術不好,因為沒把麻餅如何從塑膠盤放置到鐵盤上的畫面拍到,因為他們不是一個個放的,而是用“甩”的,當場看到的人都不禁讚嘆一聲~~

現場製作麻餅


現場製作麻餅2


現場製作麻餅3


現場製作麻餅4


 

很有質感的紙袋,不過買二盒就給那麼大一個紙袋,一盒麻餅不過才50元ㄟ


連簡介也是一整個古色古香


 

麻餅正面照


麻餅反面照

 

麻餅內部照

當天李錦記蠔油請程安琪老師來為該產品施展廚藝,雖然我不愛做中式料理,但當場看程安琪老師講解時,心裡的感動是無法言喻,因為當天其實有給食譜,但老師還是把每一個步驟講解很清楚,也有提醒一些注意的事項,讓我都不禁覺得做菜似乎變容易了,只是出了世貿門口,我還是覺得做菜很難

李錦記蠔油活動


 
李錦記蠔油活動~程安琪老師

就如我開場所提,這麻餅已經買不到了,就算想找到近似的產品也很難,不過我有在“蜂大咖啡館”看到有賣表面也放了很多白芝麻的餅乾,不過我不太想買來吃,因為它長的不可口,而且我只愛蜂大的鮑魚酥,其他的點心不怎麼喜歡~~

這麻餅就如照片所見是當場製作,表面沾滿了白芝麻,底部也有少許的白芝麻,而裡頭也放了黑芝麻餡,所以這是名副其實的麻餅,因為當場製作所以當它在乾烙時是香氣四溢,所以我就買了兩盒來吃,不過一盒在回家路上就被我吃光了(我承認我是芝麻愛好者),這光聞就能聞到濃厚的芝麻香味,吃起來並不像中式點心的任一口感,因為它的口感是偏硬,很像在吃口糧餅乾,因是用乾烙,所以就更能吃到表面白芝麻的香味,而裡頭的黑芝麻餡吃起來不甜,只有非常濃郁黑芝麻香氣,為了要細看內部,所以我硬是剝成兩半,發現內餡是鬆散的,因為一剝開,內餡就會散掉,而外層餅殼還是完全如初狀,這麻餅不會因為放多天就變軟,依舊是保有硬脆的口感。

真不知何時台灣也能買到這好吃的麻餅,因為直到現在我還是想念那麻餅的美味丫~~

同場介紹:2009中華老字號台北精品展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