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2 22:14:41| 人氣4,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個案,我必須更加強大

準備轉換工作領域的時候,我的師父對我說:"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在做taker,現在,我們累積的人生閱歷已經足夠,可以考慮做一個giver了",那時,他已經歷任多個知名企業的人資主管,經過培訓走上了職涯顧問這條路,而我也就這樣被他引導著走上了相同的路。

人的一生很奇妙,總會有人在你的關鍵轉捩點上扮演著推手的角色,我很慶幸,那時接受了他的建議,也真的將他當時告訴我的那句話奉為規臬,發心做一個giver,發揮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我的個案裡,有中高齡的謀職者、有重度身心障礙的人士、有更生人、也有失怙無依的少兒,當然更多的是茫然的應屆畢業生、失業或想轉職的年輕人,每次接觸到這些不同類型的個案,我都在想,老天爺把他們交到我的手上,是一種緣份,也是賦予我的使命,本來我的部落格叫做"職涯擺渡人",但漸漸發現,其實我與我的個案一直是朋友的關係~是陪伴他們走過一段茫然也好、難難也好的職涯路。

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莫忘初衷、不斷精進,期待自己能一年比一年更有進步,所以總是逮到機會,就會去做更多的學習,有一次,報名參加了另一個培訓機構的課程,接到他們的訪談,問我已經是一個職涯顧問,為什麼還會想要去上他們的課,剛好那時看了秋天台長推薦的一部日劇:"轉職的魔王",於是就借用了劇中的一句台詞:"不同公司的職涯顧問們,應該是合作關係,而非競爭關係",只要是對個案好的,我覺得都可以互相交流,大家才有更多的力量與專業去把每一個個案接住,也因為這樣,我也期待自己能夠更好、更專業、更有能量去助人。

我歡喜地接受著每一個帶著滿臉困惑來到我面前,最後如釋重負、全身心放鬆地離開時的表情;我歡喜地接受他們說因為我的點撥為他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而連聲道謝;我樂於成為那個在他們心靈被觸動拭淚時最懂他們的人......,因為這種種,讓我覺得能夠成為一個職涯顧問,真的是老天賞賜給我最棒的禮物。

我害怕這個工作做久了,我會漸漸的忘記原來秉持著的理念,於是請我的老公做一個盡責的監督者,如果哪天,他發現我不再進步,只會敷衍了事或者變得斤斤計較去看待我的工作時,一定要給我當頭棒喝,因為,為了我的個案,我必須更加的強大。

台長: 墨容
人氣(4,209)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