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9 10:50:34|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是有多厲害

18歲的個案由媽媽陪同來諮詢,趁著個案填資料的空檔媽媽被我邀請進諮詢室聊聊,媽媽說:上次孩子回家就一直跟家人說他遇到一個好老師,很懂他,比媽媽還懂他,要我一定要陪他一起來,我就想來看看是有多厲害……

簡易庭的孩子很少會再主動回來預約找諮詢顧問,我很高興孩子上次諮詢完會這麼樂意把我們的對話內容與家人分享,媽媽說她總是罵孩子,我比較像她爸爸會跟他分析,「所以他應該把妳當成另一個爸爸的角色,還要我推掉固定的心理師改成來你這。」
我可以理解媽媽心裡想的,一個才見一次面的老師講幾句話就得到孩子認同,比天天生活在一起說實話的媽媽自然是好多了,我跟媽媽說:包括保護官、心理師、媽媽和我各自以不同的角色一起來幫忙孩子、接住孩子,相信對孩子一定是好的,也希望媽媽能多鼓勵他,同時我要媽媽把她希望孩子怎麼做告訴我,畢竟古人易子而教必有其智慧(沒說出來的話是:媽媽真的不要吃醋啦😛)。

台長: 墨容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