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2 14:42:30| 人氣11,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煉與修行

前言:為保護個案隱私,本站文章中所提及每一個與個案互動的內容都做了修飾.調整和保留

職涯顧問的人生,也不總是充滿著感謝與感動的......

那天出發至家附近的諮詢地點,本來想先用了餐後再工作,但無奈餐廳人太多,現做餐點太耗時,最後請餐廳將本來要內用的晚餐改成外帶,然後,就拎著便當進到諮詢室。

她一進來,看見我擺在一旁的便當,十分友善的問我是不是還沒用餐,可以一邊跟她諮詢一邊吃飯,我十分感動她的貼心,但本著專業精神,還是婉謝了,過程中,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她在過去職場、生活上的瑣事,時不時就會爆出笑聲與讚嘆,當我開始解測她的分析結果,提到了她共感性得分較低的部份,她開始侃侃而談,告訴我她在車上絕對不讓座的理由,我婉轉的說"真的看見有需要的人,還是要讓一下啦~",也問起她未來的規劃、是不是還有讀研究所的打算、想轉換到別的工作領域嗎?

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她十分高昂的興緻,也覺得是一次很愉快的諮詢,一直到下一位個案進來,我們都還聊得很愉快,我因為時間有限,無法讓她盡興而向她致歉,她也歡喜的說還有很多沒聊完的,下次要再找我,匆忙中,也勾選了非常滿意的回饋。

過不到三天,承辦人跟我說:老師,有人投訴您耶~然後讀起那封投訴的內容,說我在那場諮詢中,嫌她學歷低(因為問她有沒有讀研究所的打算),嫌她沒有讓座(因為我對她說看見有需要的人還是要讓一下),這一切都讓她十分不舒服.......完全與當天我印象中的諮詢過程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對第一次被個案投訴的我而言,真的是太震撼了,也覺得一切的一切怎麼可以如此的神翻轉,盡管沮喪,但還是必須將事情圓滿,雖然我沒有那個心,但個案做了那樣的解讀,同時也產生了不愉快的想法,就是要負責任的道歉,而剛好讀到了一段話寫著:"別人待你如何,是因果,你待別人如何,是修行",而陸劇"後浪"裡不也是講述著:"當你很想做成一件事,老天爺就會以各種方式考驗、試煉你",我願意將這一次的經驗當成我的一項試煉與修行,也但願日後能夠更加圓融的去處理與看待所發生的一切。

台長: 墨容
人氣(11,304)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