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4 22:53:04| 人氣2,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業?家庭?艱難的選擇

女孩大學畢業後,就在一間知名公司擔任行政工作,之後進入科技公司從事客服,開啟了對專案工作的興趣,在客服工作的職位上,不斷的向人學習,終於輾轉成為了專案經理、產品經理,遇到了懂她的男孩,結了婚,剛休完產假,完成了人生重要大事後的她,回到職場,繼續完成她的雄心壯志,卻被紛擾的公司人事影響,產生了離職的念頭。

"但即使是對公司的人事有反感,但我還是會依照我的原訂計畫,在這個位子,取得跨國的專案處理經驗再離職,如此一來,我的履歷上就可以多了這筆好看的歷練......"女孩說著開始工作以來,按照自己的規劃,一路走來的纍纍功績,眼中綻放著光彩,看到了她對工作的熱情,也看到了她對職涯中每一個明確的目標。

"可以容我問個問題嗎?你剛剛的規劃中讓我看到了你對工作投入的熱誠,但似乎都沒有提到你在實踐你的這些目標時,你是如何安排你的家庭、你的先生和孩子?......"

"我老公在結婚前就知道我是個事業心很重的女孩,他對我是支持的......不過,老實說,今天本來是他要送我來的,卻在出門前因為工作的事吵了一架......認真想來,他好像也跟我提過好幾次,要我不要滿腦子的工作......"

我靜下來,沒有再說話,讓她自己沈澱後去找到結論,我真心知道這是每一個有企圖心的女子要面對的艱難抉擇:工作與家庭,很難兩全其美,在職場中,常有因為孩子而放棄了升官、加薪的母親,最後卻對孩子有太多的埋怨,氣自己為了孩子犠牲,孩子卻沒有照她的期待長成她要的樣子;又或者選擇了工作,最後卻讓疏於被照顧的孩子誤入歧途、或怨母親選擇了工作放棄了自己......,那一天,她沒有給我任何確切的答案,卻要我等著,她會給出她最後的答案的~

台長: 墨容
人氣(2,860)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